我战胜了自己6
”胜利!“一只用喜悦编织而成的交响乐。而在它的背后,播撒了多少胜利者的心血和汗水。引以为自豪的是,在我成长的十六年中,也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我战胜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记得也是在一个寒冷的日子里。我却没有半点冷的感觉。因为英语老师公布了月考成绩。我,一班之长,以”98“分的成绩位居全班第一。啊,我真太高兴了,恨不得一下子窜到天上去。看,窗外干枯的小树摇摆着好像在为我而舞;不知从哪飞来几只鸽子,”咕咕“的叫,好像也在为我歌唱;每个人的目光都像为我祝贺。阳光照耀大地,又好像春回大地一般,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下午,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拿起卷子,仔细欣赏着那耀眼的红勾勾……咦?怎么这些红勾好像少了几个。我又仔细找了一遍,那些红勾好像在和我捉迷藏,怎么也找不到。我又把分数算一遍,啊,”88“分!如闪电般从我脑海里划过。我的心”咚咚“直跳。卷子上明明写着”98“分!一定是我算错了。我反复算着,越算我的心越凉,越算我的手越抖……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窗外干枯的树枝上,唯一的一片干的发白的叶子也飘落下来;那几只鸽自再也忍受不住寒风的侵袭,都垂头丧气的飞走了;眼前的每一人都好像在嘲笑我;太阳也躲到云层后面去了……我怎么办?和老师如实说,多丢面子!不说,心里又感到愧疚。我的脑海里好像有两个人在争吵。一个说:”你身为班长,要诚实。“另一个说:”不能说,否则别人会瞧不起你。“刚才那个声音又说:”班长要以德服人,即使别人不知道这件事,你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的……“左思又想,最后我终于拿起卷子大步向办公室走去……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分数并不是衡量一个人品质高低的标准。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克服自己的缺点,战胜自己最强大的敌人——怯懦,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