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3
我呀,在老师、家长的心目中都是乖小孩,可在班级人缘不好,只有我知道我人缘不好的原因——小气。
四年级下学期的一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很好看的书,我们班的一个同学知道了,就想让我借给她看看,她还不知道我是一个小气鬼呢,还想和我成为朋友。我只当是没有听清楚她的意思,含糊地点了点头。回到家里,我就有点后悔,可是我既然已经点了头,就只好从书架里拿出我的“心肝宝贝”,准备放进我的书包里。同时,我又极不情愿地迟疑了起来,到底是借还是不借呢?这时,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小恶魔在向我大声喊叫:“不要接,你忘记上次就是她把你的书弄丢了?”对哦,不能接,我准备回到书架旁。这时,又出现了一个小天使的声音,他大喊:“借吧,要不然没人和你玩了,没有朋友,多没意思,同学之间的友谊才是最重要的呀!”“不借!”“借!”“不借!”“借!”……
他们俩吵了好一会儿,我想了想:小天使说的对,是呀,同学之间的友谊更重要,有好多同学不也是经常帮助我吗?哪能因为一本书而让同学疏远自己呢?我下定决心,借!于是,我把书塞进了书包,拿到学校借给了那位同学。她见我愿意把自己心爱的书借给她,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从此,我俩成了好朋友。后来,我把我的好书慢慢的都借给同学们看,他们也把好玩的、好看的纾解给我,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同学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我每天生活的特别快乐。
这件事,让我战胜了自己的小气,赢得了友谊,也让我感悟到:任何敌人都可以轻易战胜,而最难战胜的是我们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的弱点,才会获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