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4
数学试卷又要下发了,眼看着一张张试卷发到同学们手中,紧张和不安仿佛变成了一只兔子揣在我的心中,跳得我如坐针毡,忐忑不安。这时,数学课代表拿着一张试卷走向了我,想起上次的“77分”,我心中的兔子跳得更快了。我拿到试卷,目光向卷子上移去,那醒目的“100分”在一瞬间照亮了我的眼睛。看着这100分的好成绩,紧张和不安顿时化作了激动和喜悦。虽然我考100分并不是第一次,但这次的100分有着重要的含义,它代表着我战胜了自己。
记得上次考试后,信心满满的我正等待着将要下发的试卷,我满怀期望得想:数学我一贯是考得不错的,别说第一张“有理数”这么简单,我一定没问题。可当我拿到试卷,卷子上大大的.77分犹如晴天霹雳,我顿时感觉自己从悬崖上坠入了低谷。这鲜红的“77分”夺走了我的好心情,更夺走了我的自信。
回到家里,我感到十分沮丧。我凝望着窗外的小雨,感觉整个天空都是黑的,心中十分烦躁。为了调整自己的心情,我弹起了钢琴,弹着弹着,我想起了语文课上我们观看的故事:爱好钢琴的刘伟在10岁时失去了双臂,但他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开始用脚弹钢琴,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评委问他为什么能做到时,刘伟说:“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没有人规定钢琴一定要用手弹。”我忽然感觉,人生中的任何困难都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从哪里跌倒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想到这里,我又充满了信心。
于是,我来到课桌前,仔细地分析了自己的试卷,发现自己主要的问题就是马虎、概念不清。在找到原因后,我针对自己的这一问题进行了反复练习,并总结经验,为下一次的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这样,我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这次的100分。
我望着这个100分,感慨万千!其实,人生中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困难与挫折,而是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持之以恒,只有不懈地努力,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