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13
我去过许多有趣的地方。其中,我非常推荐你们去看看一个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既繁华又辉煌的地方——敦煌。
敦煌在甘肃省境内,是汉武帝攻打匈奴时设定的一个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关于敦煌,比较著名的有月牙泉、嘉峪关、壁画以及丹霞地貌。
敦煌的壁画是世界文明的伟大作品。其中,洞窟220窟在国外轰动一时,里面的壁画巧夺天工,每尊佛像都栩栩如生,精美绝伦。不过非常可惜,制作这些佛像和壁画的人的名字被淹没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后人为了纪念这些伟大的画家,给他们起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李工”。
当时古人制作佛像用的是非常好的材料,才得以在千百万年中保留下来。制作方法也很有趣,他们用结实的材料先搭一个骨架,再用一种稻草和泥的混合物糊上去定型,最后再抹一种特殊的泥,使它看起来更光滑。这种泥干了以后就像陶土做的陶器一样,非常好画,还容易保存。正是这个原因,现在这些佛像、壁画还在向我们展示当时人们心中最美丽的佛像世界!
丹霞地貌非常神奇。由于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地上、山上都呈红色、黄色、橙色、白色,就仿佛天边的彩霞。丹霞地貌的“霞”就由此而来。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神奇、富有文化色彩的地方啊!没去过的一定要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