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15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诗中提到的扬州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风景优美,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每逢节假日,扬州就挤满了前来旅游的客人。今天我为大家隆重推荐一个好地方,它就是举世闻名的扬州瘦西湖景区。
瘦西湖在很久以前其实是一条护城河,虽然河道比较窄,但周围的风景不亚于杭州的西湖,后来人们就将此处取名为瘦西湖。
阳春三月,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当我们从瘦西湖的南门进入景区,一条长堤便出现在我们眼前。长堤东侧是碧波荡漾的湖水,长堤两边,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每当和煦的春风吹来,那细细的柳丝就被染成黄色,吐出嫩绿色的芽儿,桃花盛开了,粉的像霞,漫步在长堤上,真让人心旷神怡。
走过长堤,穿过徐源,我们来到了瘦西湖观赏风景的绝胜处—钓鱼台。钓鱼台三面临水,透过圆洞白塔五亭桥尽收眼底,桥五亭桥就像五朵莲花盛开在湖面上,站在五亭桥上,只见湖面上大小船只来来往往,游人如织,四周绿树环绕,百花盛开。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王维的一首诗:“清风拂绿柳,白水印红桃,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啊,家乡的瘦西湖多美呀!我爱瘦西湖,更爱我的家乡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