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15
人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或多或少的会遇到挫折。或许我们会很讨厌这些挫折,认为自己很倒霉,为什么这些挫折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可是如果换一个角度开说,我们是要谢谢挫折的。
也许。有些人会很不解。但是大家听完我的观点就会有所明白。
一首歌里唱到,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挫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经历过了这些挫折之后会我们更加成熟稳重。
从前,每当我考试失利以后,都会郁郁寡欢上一段时间。考试的失利总会让我变得十分苦闷。但是在我遇到挫折的这段时间里,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努力学习,最终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取得了好成绩。这样看来,我们是不是要感谢挫折呢?经历过挫折后,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改正了自己的不足,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对于那些事业有成的人来说也是一样的。在他们成就一番事业之前,也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的挫折。但他们最终却成功了,这就是因为他们从经历的挫折中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努力改进,最终有所作为。
从这些方面上来看,我们都要感谢挫折。挫折就像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导师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帮助我们指导方向,让我们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
在以后的道路中,我们不要惧怕挫折,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挫折。让挫折伴我们成长,从挫折中学到道理,成为有所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