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6
挫折,即事请进行得不顺利。面对挫折,人们往往躲避,不敢直视它,这是懦弱的表现。我却道:我们要感谢挫折。
孟子曰:“故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见挫折才能使人振奋,贪图享乐必将失败。
人在逆境之中容易成长。且不说古人锥刺股、映雪读之事,就说我们众所周知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单是为了寻找适合做灯丝的材料,就经过了几千次的失败实验。最后他不是从失败和挫折中走出来了吗?再说著名交响乐作曲家贝多芬,在双耳失聪之后,依然坚持创作,你可以想象到那是怎样的艰难?最后他终于获得了世人的认可!他的成就完全源于他们在逆境中的努力。
前人的经验无不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需要挫折,挫折是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一个人仅在顺境当中成长,就犹如笼中的鸟,只是一个人在雀跃之中消磨生命的玩物罢了。勇于追求挫折,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才是大海上的海燕,能在暴风雨中呼啸,在海面上飞翔,在大风大浪中闯荡。
我们要感谢挫折,挫折使人振奋,是人看清自己的不足。在挫折中重新站起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