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11
夜深了,月光透进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吧嗒吧嗒”滴到那份分数少的可怜的试卷上。这次期末考试,我又是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算了,不去想它了开灯看看课外书吧,我拉亮了电灯,我发现桌子上的饼干渣在动,我揉了揉眼睛,想看个清楚,只见几只蚂蚁在搬饼干渣,饼干渣一动一停的,好像它们搬起来很费劲,真有意思,我给设点障碍,我将铅笔放在他们面前,只见它们要改变方向,结果被我用铅笔团团围住,看它们这回怎么办!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一个带头蚂蚁首先爬上了铅笔,像个指挥官,陆续又有几只蚂蚁爬上来,它们想用将饼干渣托上去,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那只带头蚂蚁将饼干渣抬起来,后面的蚂蚁用力推,这样花了三十分钟,蚂蚁如意抬过饼干渣。
我突然领悟到,这么晓得蚂蚁面对挫折都毫不气馁,我们人类更应该敢于面对挫折,我想起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人生,只有我们奋斗,去拼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这我们,名人说过挫折对5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但对别的人来说是成功的垫脚石。
感谢挫折,让我明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