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2
放学路上,我走在原来的小道上。原来的树,原来的花,突然,我想:“假如我是一棵树会怎样呢?”刚想完,我就变成了一棵长在大森林里的树。
… …
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周围飞满了鸟儿。我奇怪地问:“你们为什么都围着我呀?”一只鸟儿回答说:“因为你是这个森林中最后一棵树了。”我这才发现,我周围是无边缘的荒地。我问:“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一只年纪很大的鸟站了出来,哭着对我说:“你不知道吧!这里原来是一座美丽的大森林,空气清新,树木成荫。可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森林里来了一批可怕的动物——人。他们砍伐树木,做成木板运出去。就这样,树木被砍光了。”鸟儿们齐声说:“让我们留在你身旁吧!”我答应了他们。
为了让这几百只鸟儿同时在我身上生活,我拼命吸收土中的养分和水,多吸收阳光,尽量长得又高又壮,枝繁叶茂。
三年后,我长成了世界上最高大,枝叶最茂密的一棵巨树。因为我汲取的养分和水比别的树多几百倍。这是因为我为了满足鸟儿们的要求才做的,现在我身上已有三十万只鸟了。
我警告人类,请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吧!还给小动物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