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9
我是一棵树,生活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
在茂密的森林里,除了我的兄弟姐妹,还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我们开心地生活在一起。每天早上被鸟儿快乐的歌声叫醒,晶莹的露珠帮我洗脸,轻柔的微风帮我梳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我的伙伴们唱歌跳舞,我们生活得开心极了!
有一次,我的兄弟姐妹在看日出,而我在看森林的美景。突然,光头强来了,他拿着手锯,背着电锯,向我们这些大树冲了上来。只听他“嗡”的一声,砍倒了一课大树,我的兄弟的身体就七零八落地躺在了地上,我毫无能力阻止,只能闷闷不乐地看着我的伙伴遭殃。就在这时,熊大和熊二看到了,他们勃然大怒,把光头强教训得很惨很惨,并告诉他失去了整片森林,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也会破坏,假如你继续砍树,鸟儿就失去了大树、狗熊失去了家园、绿地变成了沙漠、空气也变得越来越不清新,狂风暴雨会将土地冲走……光头强听了就不再砍树了,垂头丧气地走了……经过这次的教训,光头强也知道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从此,我们又能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我是一颗大树,呼吁人们:保护树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