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5
我是一棵树,一棵丑陋的,干巴巴的、十五岁的树。
我出生要樟树家族,本来住在乡下,父母是家族中的头领,那时我也是个强壮的、生命力茂盛的小伙子。
我九岁那年,几个园林工人向我走来,用闪闪的大刀砍去了我的手臂,那疼得我死去活来。奄奄一息的我以为那是我最大的不幸,却没有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挖开泥土,砍断我的脚,让我离开了我赖以生存的大地母亲。然后把伤痕累累的我搬上大卡车,离开了生我育我的村庄,离开了朝夕相伴的蓝天白云。
经过长途跋涉,他们把我安放在马路边。早晨,一辆辆汽车在我眼前开过,有着灰尘的二氧化碳迎面扑来,我只好吸下去,吐出新鲜的空气。晚上,耀眼的霓虹灯在我身边闪烁,让我不能安然入睡。
一次,一辆高大的。两层的公交车撞断我的一个手臂,钻心的疼痛让我欲死不能。我想念我的家,我想念我的乡下,我想念我以前那幸福的生活。
今年我十五岁了,可是我比森林里十岁的树小多了,甚至比八岁的自己还小。现在,这边看,树冠又小薄,什么也不像;那边看,像有无数个洞的大饼,谁都讨厌我。
人类,你只知道保护城里的小环境,不管地球这个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