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3
我是一棵树,我坚强的度过了寒冷的冬天。开始了我的成长旅途。
春天,我是一个小小的嫩芽,我颤抖地站在太阳下,风雨中。阳光使我成长,露水孕育着我,使我长大。我的枝条变得光滑圆润,腰围变粗了,我抵御风寒的能力更强了。太阳照耀着我,我是一棵树。
夏天,太阳炎热强烈的光芒使我快速成长。雨天,我吸着雨水。我长高,长大了。有许多鸟儿们在我的枝叶上搭巢,并和我结为朋友。每天在一起交谈,有说不完的话语。我是一棵树。
秋天,我满身金黄。我的头发一根根掉下。我老了,我太老了。我每天看着世间万物,那山丘上的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好看。我是一棵正在成长的树。
冬天,我穿上了雪白的衣服,将我全身盖上了厚厚的被子。温暖包围着我,我变得更加粗壮了,更高了。我是一棵树。
我要开始睡觉了,睡整三个月。我可以想象这几个月万物是怎样生长的。每个植物是怎样去孕育下一个新生命的,想着想着,我已经睡着了。
树,不畏风雨,顶天立地。不管风雨怎样冲刷,雪怎样寒风刺骨。从来不会动摇。我们应该向大树学习,不畏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