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6
在我家的后院,有那么一棵苹果树。爷爷常常在树底下弯着腰,拿着锄头除草。
一场春雨过后,苹果的花已悄然开放。风一吹那苹果花淡淡的香味就扑鼻而来。爷爷又除完了草,拿了把小椅子坐到树影下休息,抽着着烟,远远地望去真是很浪漫。
未入夏,苹果花变成了青绿色的青苹果,迫不及待地想吃到苹果的我,偷偷地、小心翼翼地拿来梯子,摘下个没有成熟的青苹果。吃下去一口,呀,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可真是难吃,我嫌弃地把青苹果丢在了地里。
入夏,青苹果变成了脸蛋红彤彤姑娘——红苹果。我眼睛直瞪瞪地看着红苹果,嘴角流着口水。爷爷见我馋,就摘了几个又红又大的苹果给我。我像饿狼一样,大口大口吃完了它。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回家看望爷爷,爷爷还是站在苹果树下,锄着草。妈妈问爷爷为什么要天天除草,爷爷说:“我在这个地方已经住了三十个年头了,你们走后,我就孤独呀!每天就盼望着你们回来看看我。”我让爷爷给我摘了几个苹果,爷爷向苹果树走去,阳光洒在爷爷的背影上,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有那么一棵树,在我家后院长了三十年。爷爷的一生,就和这棵树一样——一样的伟大,一样的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