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正把马路烧得热热的,几个小朋友想到旁边的一个老树阴影下乘凉,刚到老树,老树以为小朋友来伤害自己,急忙的摇着树叶,好像在说:“小朋友,请爱护我!”。
小朋友并没有伤害老树,突然,一个小朋友感到肚子在“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有一个小朋友便想到在这里开野餐,便从家里拿了点食物,便吃了起来,吃完了,几个小朋友就把垃圾扔在一旁,老树又叫:“请爱护我!”
“请你们不要乱扔垃圾吧!大家都知道,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我最喜欢祖国美丽的花朵——人类的每一个下一代,人们却给我们折磨,我们让人类美化环境、清洁空气等,还帮人类防旱灾、防水灾、防土石流,我们树木的树叶还可以造纸呢!如果没有了我们,你们人类可就麻烦了,但我们给人类作出了这么多贡献,不追求回报,但你们人类却不停的乱砍我们的,使我们一天一天的树木减少,我想到时,总有一天地球会毁灭的,请你们爱护我!”老树立刻发出了请求。顿时,几个小朋友惭愧得低下了头。
最后,老树对几个小朋友说:“请保护我、爱护我、呵护我,让我们与你们共同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