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4
我是棵普普通通,平平无奇的树,我住在一座小山村的村口,一天到晚地净化空气,忙得不亦乐乎,村民每天下山赶集,都要从我身边奔忙而去。
村民们又下山赶集去了,这次我又娴熟地开始了工作,与往常不同的是,我的目光追随着他们,慢慢地我的目光开始从村民身上转移,就在转移的一瞬间……
呀!多美丽啊,一棵桃花树呈现在我的目光中,在一片碧绿的海洋中,她的颜色最为耀眼夺目。啊!她是多么美丽啊,恨不得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再看看自己,真失望。
黄昏时,村民们回来了我闷闷不乐地继续着工作。
秋天来了,我将桃树的事抛在脑后,踏踏,村民又出村了,不料,在他们身旁有一棵缀满星星的小树:桂花树。呀!我正愁这浓烈的芳香是从哪儿来的,原来是他散发出来的啊。我使劲嗅了再嗅,真香啊!再闻闻自己,什么香味也没有,好失望。
冬天来了,梅花傲然地开放,又勾起了我心中的不满。人们给尽了所有美丽的文字赞美他们,而我普普通通实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风渐渐的夹杂着寒气而来,我好像有些扛不住啦。村民们带着雪白的漆,柔软的布来了,他们将我裹得非常温暖,原来他们没有忘记我,真好。
站在村口的日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一点令我烦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