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离破碎,璀璨人生,遥望过去,梦已醒。
如果说人生是蜕变,那么路就是蜕变中无形的艰辛;如果说人生是成长,那么路就是成长中刻苦的辉煌;如果说人生是旅程,那么路就是旅程耀眼的痕迹。遥想万物起开放,一路成长,一路风雨。
清晨,我漫步在校园小路,走过台阶,漫过长廊,片片落叶飘落下来。我踩着秋叶,望着远方,风起,落叶随着秋风一圈一圈在我眼前渐行渐远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艰辛,都在这张白纸上落下了结果。那可怜的分数,无言的局,都充满着对自己的后悔。看着这张白纸,想着对父母坚定的语言,眼角不禁潸然泪下。再伤心,再后悔也无法改变,擦干眼泪,扬起微笑。不说任何泄气话,不做任何无意事,一闭一睁,泪已无,心已定。有时,你需要的就是闭嘴,放下所谓的自尊,承认自己的错误,这不叫放弃这叫成长。
小时候的自己总是无忧无虑,开心快乐的。一个动作,一个微笑,一句话都显现出自己的稚嫩。而这时就是自己最童真的时刻,无论何事,无论何难,不是大哭一场,就是一笑而过。没有生气,没有任何,有的只是自己的心情。在小时候我是我们家老大,虽然随着我的长大,父母的关心相之减弱,但我一生都难以忘却从小时候的不懂事到现在成熟懂事,那个满脸宠溺的年轻父母已不复存在,到现在已变为整天忧愁的操心人。为了照顾我的生活,父母早早的就长了皱纹,再名贵的化妆品也抹不去这岁月的痕迹。青春如酒,成长正酐。所有的美好都将被分享;所有的错误都将被原谅;而所不够成熟的,都可以慢慢等待。
有些话适合藏在心中,有些痛苦’悄然忘记,当经历过,你成长了,自己知道就好。自长大以来没有经历困难的我就像被宠惯的公主那么幼稚,认为一些事就如想象般的那么美好。有一次,我在山间的小路散步,闻着大自然的芳香,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品着大自然的味道,看着这漫天飞舞的落叶,我仿佛置身在幻境一般,两手张开,闭上眼睛,感受着大自然一切的一切,风在我耳边吹过,打在面颊上,发丝被吹的凌乱不堪,而这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睁开眼,踩着落叶迈向凡尘俗世。这时,一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映入眼帘,他一瘸一拐的走着,虚弱的背影显得他那么凄凉,仿佛下一刻就要倒下去,我因不忍上前扶住他,而他却无情的把我推开,眼中一片漠然。当时我很失望,后来我才明白有时一个人的残缺不一定要去怜悯,那样他会很自卑,而你要做的就是给予他鼓励,让他在孤独时不会那么无助。成长是一种钻心的疼痛,不理后果的那种叫做青春。
一路成长,一路风雨。美丽的花瓣无声无息地飘逸在寂静的深潭,梦刹那,折射出守望漫长的沧桑。蜕变,成长,破茧成碟留下绚丽的烙印。漠然回首,路已走,不可变
风雨2
在风雨中行走的人,需要十足的勇气;在风雨中行走的人,需要永不言弃的心;在风雨中行走的人,需要一颗炽热的心。
在我们走过的学习之路上,回头望去,有烦风盘旋,有乱雨淋漓,更有泪痕斑斑,那是挫折的印记。
我在班里的数学成绩一向是名列前茅,但是那次期中考试却让我愧恨难言。静心反思,考试前我麻痹轻视。可我万万没有想到,考卷上看似简单的题目处处有陷阱。公布成绩后,面对骤降的成绩,我脸面全无!再看看别人掩饰不住的喜悦,我真是又气又恨。回家的路上淋着朦朦的苦雨心里也有一片挥之不去的阴霾。我把自己独自关在房间里,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但这点风雨算什么?面对挫折,怎么办?勇敢去面对,打败他,战胜它。我一定要走过风雨,用我的努力获得胜利。
为了我数学的崛起,从此,爱不释手的游戏被我束之高阁。我先前置之脑后的数学题成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良友。为了改掉心气浮躁的毛病,我要求自己反复读题三遍;为了避免计算出错的失误,我逼迫自己做了大量的基础题;为了改掉随意涂改的毛病,我强制自己先在草稿纸上算清过程。几个月来,我没有一天敢放松自己。
努力的过程是艰苦的,可收获是甜蜜的。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不懈努力,我的数学成绩在几次测验中又再次回到领先位置。终于,我迎来了期终大考。我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
这次考试我不仅数学在班里首屈一指,连其他科也因为良好的习惯而受益匪浅,总分突飞猛进。
遭遇挫折,怎么办?低头躲避,那是狗熊所为,直面挑战才是应有的姿态。正是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我获得了成长,感受到了奋斗的充实与快乐。挫折,不过就是一场风雨。
蝌蚪变青蛙,退掉尾巴,收获成长;老鹰啄击岩石,脱落老喙,再获新生。人的一生,也需要经历蜕变。不要怕人生的道路艰难且曲折,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到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不必逃避,不必害怕,横冲直撞就行了,直至终点。
挫折,就是人生道路上加油站,给你前进的动力,为你欢呼,为你鼓掌;挫折也是人生道路的绊脚石,他时时警醒着你,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等你解决了挫折,回首而望时,你会发现,它其实是一座一座的桥梁,助你前进,通往真理。
向前走,挫折会帮助你。向前走,风雨过后有彩虹。
你还会畏缩,还会害怕吗?昂起你的头,迈开大步,勇敢在人生路上无畏前行吧。
风雨3
他全身湿透,双翅被雨水紧紧地粘在身上,纤细的脖子努力地让他的脑袋挣扎起来。可惜,这只是徒劳——一只弱小的蜜蜂怎能与无情强大的大自然相对抗?真是可笑!他哀伤地停止了挣扎,抬眸望向灰沉沉的天空,一股又涩又咸的液体从眼眶决堤而出。
几分钟前,他与伙伴们成群结队地飞出蜂箱,与轻柔的风儿嬉戏,与芬香的花儿拥抱,金灿灿的太阳撒在他的身上,暖烘烘的。可是,天不随“蜂”愿,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狂风暴雨。初生的牛犊不怕虎,他天真地认为这雨只不过是“纸老虎”罢了,看着可怕,实则没什么好怕的。他看着到处急着寻避护地方的同伴们,藐视地一笑,灵活地躲闪着小雨点儿,玩得不亦乐乎。同伴的提醒如耳边风,他不肯听劝,别人也没法子,便无奈地任他去“玩命”。于是,便酿成了如此的悲剧。
他后悔呀!如果当初不自大,如果当初听了同伴们的劝,也许也不会身处这样的绝境。后悔又如何呢?他用尽最后的一丝气力,妄想出现什么奇迹,比如自己突然飞起来了!“啪”,一滴雨水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身上,冰冷冷地疼,把他拉回了残酷的现实:又脏又臭的污水包裹着他,他仿佛看见死神在向他伸出了手……
“坚强些吧!”一个声音传来,是同伴们的声音,更准确地说,是他自己内心的声音。同伴们在等着他回去,他不能放弃!他的双翅震动,发出“嗡嗡”的声音,那是他在对抗着风雨,对抗着命运,在风雨中顽强地歌唱!这歌声如同一团火焰,点燃了他生的希望;这歌声如同一把利剑,刺破了绝望的恐惧;这歌声如同一副坚硬的盾牌,抵挡住了狂风暴雨!
雨下得小些了,云层渐渐薄了,阴沉沉的灰色转为了镶着金边的白,一束束柔和的金光从云间散射出来,他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地面上亮晶晶的,那些反射的阳光映入他的眼中,照亮了他的心。他渐渐恢复了力气,努力地震动着翅膀。一厘米、两厘米、五厘米……他渐渐地飞了起来。一阵风迎面扑来,他被狠狠地摔到了冰冷的水泥地面上。他一咬牙,歪歪扭扭地又再一次飞了起来。
天,晴了,路边的花草望着他,无声地为他加油。又一阵风吹来了,他硬着头皮顶着风飞了起来。他成功地活了下来!他心中感慨万分,如同波涛汹涌的海面,翻腾着,久久不能平静。他“嗡嗡”地唱着一支动听的歌儿,在阳光的怀抱中放声歌唱。
生命都是坎坷的,总会有一场场的风雨。请记住,不要被风雨吓倒了,顶着压力和困难迎风而上,你便成功了,你会成功战胜风雨,战胜困难,在风雨中自强不息地歌唱!
风雨4
凛冽的清风夹着冰凉的雨点,像无数钢针劈头盖脸地朝我身上脸上扎来。我裹紧单薄的衣裳走在失落而歪曲的十字道上,渺小的我大概在漫无目的地憧憬着吧……然而,片刻之后我就昏睡过去了。?
雨,还在不紧不慢地下着,落在河里,激起无数涟漪;风,还在施展淫威,割着人的脸。弱不禁风的我不停地埋怨上帝的不公和父母的无理,这是我默默的心声。无论打败多少妖魔鬼怪,走过多少大江南北,都寻不到自己生活的真谛,心中不知有多少的失落,然而只是平庸而反复的过着生活。岁月在人的脸上留下印记,当一丝丝皱纹和一根根银发摆在我面前时,我恍惚,我后悔,同时也难过。我在黑暗的角落里寻找一丝光明的缝隙,一片蓝天的自由,我在后悔时间像流水匆匆,一去不复返。然而这一切却已经锁在记忆的长河里无法解封。?
当我生命垂危惊慌失措的时候,有人化作白衣天使,手举白灯,把我从死亡的黑暗中叫醒,带来了重生的光明;当我弱不禁风饱受风寒的时候,有人愿意把自己化成冬天里的棉衣和一顿丰富的大餐来温暖我;当我生命中遇到高不可攀的使命与困难时,有人不管是上刀山还是下火海,都要单枪匹马地做我后盾,不让我受伤害。那些躲在角落默默支持着我的人啊!你们有着圣女般的爱和上帝般仁慈的心,我都不会忘却的。那些人是谁?那些是对我无微不至关怀的亲人。然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感恩,不知悔改。慢慢地,我的眼睛红了。?
忽然一阵微风轻轻而又奇巧地吹打在我湿润的眼睛上,不知不觉下起了毛毛细雨,降落在我单薄的衣裳上,刹那间我明白了一切。我真想变成诗仙李白,将千古流传的感恩佳句,洒向人间。?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眼前一片白色,原来是医院,“去哪了?”亲人们望着我,急切的眼中充满晶莹的泪水,紧紧地把我抱进怀里,此刻的我多么幸福啊,心中想着长大后该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