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12
幸福,是什么?网络上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小清新们说,幸福,就是一个透明的阳光午后,捧着村上春树的书,听着陈绮贞的歌;那些飞扬跋扈的少年们说,幸福,就是有球踢,有人关心。
还记得么,少年们?
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身边有一群关心着我的人。
还记得,那是学校月考前一天的傍晚,和班上的男生们去踢球。没想到那天,在冲撞中,我的右脚脚腕被人用十足的力气踢中了。那瞬间,我能听见自己脚腕发出的“咔嚓”的声响,接下来是砭骨的疼痛,我痛苦得抱着脚在草地上打滚。
此时,他们立刻停止了比赛,迅速地围拢了过来,关切地问:“班长,有没有事啊。”“明天可能要考体育啊,会不会受影响。”“先看看脚腕有没有骨折或者脱臼吧,他的一脚可是够呛啊。”我只觉得,耳边嗡嗡的都是他们关心的声音,无数只手正帮我检查脚腕的伤势。虽说疼痛,心中却是暖暖的。
等回到了家,发现伤势愈加严重,只好硬着头皮强忍疼痛准备第二天的考试。突然,手机振动,一条新信息:
“班长,腿好点没?体育考试实在不行就申请缓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好休息。”
落款是:和你一起踢球的兄弟们。
我突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这群可爱的兄弟们,用他们最为真诚,最为简单的行为告诉我一个普通得只有八个字的真理。
有种幸福,就在身边。
谢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