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6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有钱就是幸福;有人说一家人团聚就是幸福;有人说和朋友谈笑风声就是幸福;有人说 ……
让我来说,幸福永远在我们身边。与朋友不和时,应当想想别人,如果别人是对的,那就采用他人的意见;如果一意孤行,返而会解决不好,倘若多替别人考虑一下,这样矛盾不就有可能化解吗?这样不就化怨恨为友情的幸福了吗?
对于学生来说,分数是至关重要的。人人都说分数是老师和家长用来抽打学生的皮鞭子,作业本是老师安放在学生头上的紧箍咒,成绩单那就是一只调节家长表情的遥控器,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但我觉得分数不能代表一切。你们考差了,并不是一件坏事,考差了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不也很好吗?一次考差了不代表永远考差,同时一次考好也不代表永远考好。这样的心理情绪也能化悲痛为心灵的幸福了吗?
对于即将高考的学生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啊,高考不就是这样吗?从小学一路上经历了无数次考试,一路上坎坎坷坷,12年不也过来了。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来了,如果没有12年的痛苦,怎么会有高考之后兴奋无比的情景呢?这样也是化痛苦为轻松的幸福吗?
对于成人来说,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事业有成,望子成龙,望女成风,家庭幸福,合家欢乐。最重要的是事业,成家立业的根本就是事业有成:
事业不太顺心没关系,努力向前才是真道理;
事业太好不要太骄傲,继续干好才是硬道理。
化悲痛为幸福努力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