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13
“什么是幸福”我摇晃着周末还在睡懒觉的爸妈。
妈妈把我拉进被窝搂着我问:“宝贝,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啊?”我苦着脸说:“我要写一篇关于幸福的作文,可是我不能确定什么是幸福”。彻夜遨游在网络的老爸闭着眼睛冒了句“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逗得我跟妈妈哈哈大笑。看我们被逗乐了,来劲的老爸不失时机的补充道:“之所以奥特曼要打小怪兽是因为小的怪兽好欺负。容易打”。妈妈打了下老爸说:“别听你爸乱说,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境一种感觉,任何事情都能够说成幸福,只要这事使你觉得开心,那就是幸福。妈妈的幸福就是看着一家平安,幸福的生活。你看,从某种意义上说今日我们一家能够睡个懒觉,在一齐聊一聊天,也是一种幸福”。
起床后我坐在写字台前想象着自我的幸福,那是一个能够开开心心的玩耍的童年,一个能够无忧无虑的奔跑的时光;孩子们个个聪明,学习都是一样的好。春天我们在开满鲜花的草地上游戏,夏天我们坐在树荫下听着知了的鸣叫,秋天我们去果园里摘果子,冬天啊我们就堆好多的雪人。突然老爸在背后说道:“其实我们本来就身处幸福之中,只是你并没有意识到。想想那些贫穷饥饿的人们,处在战争中的人们,相对他们我们难道不是幸福的吗?我们难道不该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逐渐富强国家而庆幸吗?一个人能够欢乐的生活就是幸福,一个人能将自我的欢乐分享给别人,为别人带来欢乐也是幸福,幸福有时候就是这样的简单”。
老爸的话意味深长,我突然觉得我能够在爸妈身边成长就是一种幸福。原先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欢乐的心,那么我们就是幸福的,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