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8
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在草地上无拘无束地玩耍,幸福是放肆地唱着跑调的歌,幸福是在阳光下不紧不慢地散步,幸福是耐心地听母亲的唠叨……
从家到学校只有一段短短的路,但只要留点神,每天从这段路上走两个来回,总会看到一个个“短镜头”,让人的心底涌起阵阵感动。
你看,小男孩不安分地站在爸爸的车架上,两手扶着爸爸的肩膀,做着鬼脸。路边卖菜的老奶奶一边爱怜地笑着,一边仍不忘提醒“小心点儿”。
骄阳下,一位老大爷踩着特制的小三轮车,车座后边扎着一把花伞,花伞下坐着一位老奶奶。他们说笑着,没牙的嘴巴一直合不拢。
傍晚的凉风里,一位将为人母的少妇挽着爱人的手,在路边散步,满脸的幸福和憧憬。
田间,一位老人半蹲着,深情地看着那一畦畦翠嫩可人的蔬菜,不时用手摩挲几下,好像在抚摩着心爱的孩子。
放学铃声串串地滑溜着,不一会儿,校园里流出学生的自行车队。主流中分出支流,渐渐地三五成群,倾身靠头地凑热闹,脚下蹬着,嘴里聊着,眉儿舞着……
一个车棚里,老师傅和顾客正为几块钱的修车费推来让去。
……
生活是平静的,但平静的生活就像一杯香茗,没有酒的醇厚,没有牛奶的香浓,但它能让人品出一种淡淡的清香,回味无穷。
我们常常抱怨幸福离自己太远,那是因为你总仰望天空寻找幸福,因为你从不去注意身边的幸福,当你放慢脚步,用心观察,你便会发现幸福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