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9
幸福在哪里?幸福躲在澄黄的稻子里。
幸福在哪里?幸福藏在美艳的花丛中。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身边。
曾记得在寒风刺骨的深夜,母亲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轻轻地推开了我的房门,轻轻把它放在桌子上,说了声:“喝茶吧”,又出去了。只留下埋头苦干的我和那杯青茶。不经意地拿起茶杯,微微呷了一口。品着茶,发觉这是茶内布满了幸福。原来,幸福还在青茶中。
曾记得阳光明媚的春日,一家人在郊外野炊的情形。历过几次失败,终于生起了火。一家人互相望着对方那黑黑的脸,不禁哈哈大笑。我一下子感受到幸福荡漾在我的身边。原来,幸福在家人的笑声中。
还记得小的时候,父亲教我种花。种子播下后,我天天和父母守在花盆旁,期待它开出美丽鲜艳的花朵。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我们仍在盼望。父亲给它施肥,母亲给它松土,我给它浇水。有一次,我忘了给它浇水。父亲和蔼地对我说:“花和水、泥土是不可分离的,就像一家人一样,彼此不可分离。各施其职,只期待花儿绽放出美丽,那就足够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历过春、夏、秋、冬,终于开出了美丽鲜艳的花朵。我们笑了,笑得很甜,很甜。原来,幸福是一家人心灵的结晶品。
幸福,融在青茶中;幸福,汇在家人的笑声中;幸福,长在家人的心灵上。
其实,幸福就在身边。需要我们去发现、去追求。总是有人抱怨自己不幸福,其实是你体会不到而已。
其实,幸福洋溢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