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2
暑假里,小姨带着一岁半的妹妹来我们家做客。我以为一岁半的小孩不怎么懂事,没想到妹妹的一举一动改变了我的想法,还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
那天接小姨和妹妹上楼后,把东西放下后,我就随意把拖鞋放在椅子旁边,光着脚蜷腿坐在椅子上和小姨开始聊天。不一会儿,妹妹在我身后拽我的衣服,手里还拿着一双鞋,我以为妹妹让我和她玩儿,又过了一会儿,她看我没反应就急了,指着我的脚说:“鞋,鞋。”我弯腰瞅了瞅,这才明白,原来妹妹看见我光着脚,还以为我没鞋穿,就帮我去拿鞋了。我又激动又惊奇,赶紧拿出我的拖鞋穿上,对妹妹说:“在家里,咱们穿拖鞋,出去再穿旅游鞋。”妹妹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弯下腰,伸出那双可爱的小手,拿起我的旅游鞋,一只手拎一只,乐呵呵地跑到门口,把鞋子一只一只地放回鞋架上。我看着她,不由地对小姨说:“妹妹真聪明!这才一岁半呀,什么都能听懂。还会关心人了!”小姨自豪地说:“在家里,她能帮我干的事情还有好多呢!”
就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妹妹也没闲着,好像听懂了我们是在表扬她,表现得更出色了。她跑到茶几旁,从果盘里拿了一个核桃,嘴里念着:“核桃,核桃”,冲我走来,还边走边用小手掰着。我以为她是想吃核桃,让我给她剥开。没想到这次我又错了,当我剥好一小块要喂给她时,她竟然拉着我的手往我的嘴里喂。她这是在拿核桃给我吃呢!我感动地拉起她的小手亲了又亲。她拍着手,歪着头笑笑,接着又去给小姨和妈妈拿核桃了。
看着屋里这个笑呵呵的小不点,吃着她递给我的核桃,我嚼出了快乐,也品到了幸福。原来幸福就在身边,就是靠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人着想,带给别人快乐,这样自己幸福,大家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