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15
幸福是什么?在我看来,幸福是平凡而朴实的风景,是清晨起床时阳光中的美好期待,是不受疾病困扰的日子。
龙应台先生在《目送》这本书里提到,“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是啊,幸福是如此平淡与温馨,它不是金钱、名利、富贵,而是简简单单的生活。
战争年代,乱世纷争,硝烟四起,人们在担惊受怕的困苦生活中艰难地熬着,他们似乎看不到希望,更不奢求幸福。现如今,我们不必为明天的一日三餐而困扰,不必为养家糊口而忧心,不必为大难临头而时刻戒备,这是多么简单却又幸福的生活啊!
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大多数人往往会忽略掉它们。回家后,妈妈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遇到困难时同伴鼓励的话语,节假日时家人的团聚,小区里收集旧衣物的捐赠箱……这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幕幕,凝聚了亲人朋友甚至素不相识的人们满满的爱意。这些点点滴滴不都是幸福的体现吗?幸福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感动中国》里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在收听广播时得知某地发生自然灾害,将磨刀挣来的硬币凑上三万七千多元捐给灾区。他拿着装满硬币的帆布袋,朴实中透着疲惫的笑容至今还在我脑海中浮现,他的幸福,是因为他为人着想,为人奉献。老人的这种幸福,不也是我们的幸福吗?
幸福是无价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擦亮我们的双眼,发现身边的幸福,享受幸福带给我们的快乐;收藏当下的幸福,感恩幸福带给我们的满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