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4
张爱玲曾说:“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这句话无疑点醒了很多人。在幸福来临之际,我们总是极度期盼幸福的到来,但是当真正的幸福就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却不知所措,让幸福就这么白白的在我们面前消失。
之前有一则“孝子背母赏梨花”的新闻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发了不小的热议。一些网友认为这是在炒作,但是更多的网友认为这是一种孝心的体现,这个孝子能够趁母亲还在世的时候尽力去满足母亲的每一个愿望,这便是孝,这就叫做珍惜身边尚在的幸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情况要是发生了,恐怕都难以挽回。
其实现在很多人不懂的珍惜身边的幸福,却非要装出一副珍惜幸福的样子。很多子女成人之后一直都会以工作忙为借口没有办法回家看望父母,这的确是一个理由,现代都市工作的压力的确是会压得人喘不过气,但是在空闲的时候给父母打个电话,在电话里问候几句,珍惜一下父母还在的时候那种幸福,这总还是可以的。相反,一些人却想出“奇招”,花钱雇人代替自己去看望父母。这种人不仅虚伪无比,而且他也不明白父母想要的是什么,或许只有失去的那一刻才会使他真正醒悟。
珍惜身边的幸福,不光只是父母,还有很多,朋友、老师等等,我们要活在现在,珍惜身边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