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作文
微风拂过了雨后的天空,柔和地打在杨叶上,“沙沙”轻响,就像稚嫩的孩童在田野间尽情地玩耍,无拘无束,发出烂漫的笑声。窗外的一切仿似回到了记忆的童年。
三四岁时,我们只是尚有记忆的娃儿。那时,我们还没上学,每天随着大人到处串门,逛街。见到好吃的,好玩的,能够到的,直接攥在手里,大人夺也夺不走,没办法买吧;够不到的,大人若是不给,立即使出杀手锏,哭哭闹闹,扯着大人就撒起泼来,甚至趴在地上各种翻各种滚,活脱脱的牛宝宝,然后就到手了,一下子破涕而笑,笑声带着抽噎声,鼻孔上那明晃晃的液体拖得老长,大人也被逗乐了,完完全全的熊孩子,有没有?
五六岁,我们到了上学年纪了,开始就是育红班吧。开学那天,大人拿个糖或是玩具把我们哄到座位上,然后说,“妈妈(爸爸)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乖乖坐在这儿啊。”然后一会儿,我们发觉有什么不对,之后你能想到的,那哭声悲切惨厉啊,感觉就像欠了很多钱似的。我们终于可以安静坐在小板凳上,画着那些歪歪扭扭的圈圈。那时最经常布置的作业模式就是拼音抄写一页,就这些也把我们累得写不完。某天,我们发现×××的作业写的好快,老师还奖大红花。那羡慕的神情,萌萌哒。呀,原来是他用的方格本,我用的是作业本,重点是还是大本!于是,回到家,又是哭着尖着大人换方格本了。
七八岁,我们上了小学了。玩耍成了我们最快乐的事情。玻璃球,打面包,滚铁环,大多男孩纸爱玩的宝贝。女孩则比较缄默,没他们疯。每天校门口,操场边的土墙跟,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尖叫声,呐喊声层出不穷。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接近傍晚时,我们还在玩,大人们亲自到学校“领”我们回家,当然回到家便被凶了,呜呜呜。还有个游戏男孩女孩可一起参与哦,那便是过家家。和泥巴,切野菜…依稀还记得我用碎砖块盘了一座炉子,当时非常兴奋呢,感觉像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玩过之后,一个个变成花脸猫,上衣裤子各种泥巴点。哈哈,小时候都开始学过日子了。
再后来,我们学会了一个坏习惯,呃,应该是两个综合一起了——“偷窃说谎不脸红”。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傍晚群袭红薯地。在偏僻的地方,找些玉米秆,搭个小炊具(碎瓦碎砖做的),有的直接省却这步,将偷来的红薯放到燃烧的玉米秆上烘烤。烤出来的东西其貌不扬,黑不溜秋带着焦味,怎么这边咬着还这么脆?不管怎么难吃,心情总是愉快的,回到家里也是久久不忘哎。第二天,横祸来临!中午我们放学后回家,发现那邻居阿姨坐客来了,关键还板着一张脸,于是感觉事情不妙。果然,大人直接打开天窗,“你昨天傍晚跑哪儿去了?是不是和谁谁去阿姨地里偷红薯了?”“没有,我没有,我去谁谁家玩了,不信你去问他。”“你们几个就是串通一气,一块偷的,是不是?”“不是…”再怎么狡辩还是躲不过肉掌拍屁股,“哇哇哇”,阿姨也看不下去了,劝了劝大人就走了。剩下自己简直不敢直视大人的目光,但到第二天一切好像没发生一样,心情还是大好一片。只是以后想到偷红薯,就感觉恐惧来袭,再也不敢啦。
意义上的童年到了九岁算是到头了吧,说那时已经少年也不错。这个时期,我们爱玩游戏机。打着学习的幌子,苦苦哀求大人买了台学习机。结果呢,哈哈,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打开电视,装上设备,魂斗罗,超级玛丽搞起,玩得那是不亦乐乎,作业啥都记不得了,大人问起就说没作业。管他呢,今朝有酒今朝醉。等到第二天到学校,老师罚站才知滋味不好受,暗暗道以后不能这样了。但再回到家后一切又忘了。
……
多少记忆啊,想也想不尽,说也说不完。虽然现在咱们已是20多岁的小伙子,大姑娘,童年的美好记忆你怎么也不能忘掉。我们外貌已老(相比于童年),但不能让我们的心老了。拥有一颗童心,就拥有无尽的快乐。童真岁月不忍欺,人生韶华我不负你!多么唯美的童年!
窗外那杨叶依然沙沙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