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12
转眼间童年过去了,才想到小时候还认为童年很漫长;
朋友关系没有以前那么融洽了,才想到以前没有好好珍惜朋友对我的关心;
弟弟的外婆突然病危,才想到看上去多么健康的一个人也会出事。
——题记
小时候,我什么也不懂,好像陪伴着我的所有事物都会属于我,不会离我而去。而现在长大了,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
这世上没有后悔药。
这是我常对自己说的话。
因为经历了13年的风风雨雨,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我要用行动与付出来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常常想,为什么在我们失去了之后才让我们感到后悔。我有时责怪着。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在我三年级时,我就听到我的哥哥姐姐们抱怨着童年的短暂,而我当时却毫无感觉。我认为童年离我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呢!可是,我错了。三年的时光一眨眼就这么走了,如今我已经是六年级冲刺班的学生了,还有几个月就要踏入初中,童年就要离我而去了。现在才想起我以前根本就没有去珍惜过童年的快乐。
每次下课我只是到家里写作业,妹妹叫我下去玩,而我却执意把作业放为第一位。现在可好,想玩也没时间了。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从窗口看看楼下的弟弟妹妹们地跑着,玩着,或是写作业时听听他们的叫喊声了……
前一段时间,经常听见同学说他们的祖父母去世了,现在觉得,亲人好像就这么离开了,好在我的家人都比较健康。但是,就在最近,弟弟的外婆突发脑溢血,天天躺在重症病房里,他的外公也随之好像老了许多。人生难道就是这样吗?赐予你生命,也让你不断耗尽。在生命的尽头绝望……
每当人快要离去时,都在叹息;
每当人失去了宝贵的东西,都在后悔;
但是,
每当人后悔后又做了什么呢?
只是又在不断耗尽生命。
人应该知足,也应该反省了!
不要等到失去后,
才懂得珍惜,
因为到那时,
许多宝贵的东西已经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