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9
上帝创造了我们,是希望我们能改造世界。所以他给了我们很多智慧,但那些智慧需要我们自己去开发。以前我总觉得生活无忧无虑就好,其余什么都随便。可后来老师的一番话使我改变了看法。
以前上课时,你总能看到某某同学屁股像抹油似的,这边动一下,那边动一下。 那就是我。那时的我,从来也没想过要好好学习,老子为了表达情感,整天之乎者也的,而我们为了应付考试,整天背的你上我活。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能想到很好的办法捉弄同学。像上次,我看到小欣心事重重,正巧老师在点名,我的猴脑子一动,就根他说:“小欣,老师点到你的名字了”果然,他很大声的说“到”。全班无一不哈哈大笑,老师非常生气的说:“小欣,你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有一次,班会课后,老师找我谈话,我以为他又知道我整人的事。没想到他语重心长的问我:“晓晓,你长大后想干嘛?”我非常老师的回答到:“只要无忧无虑就行了”老师一听,露出惊讶的表情。嘴巴动了一下,又合上了。反复几次,他终于开口了:“晓晓,上帝创造了我们,是希望我们能改造世界。所以他给了我们很多智慧,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天才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和积累,他们启用并珍惜上帝给他的智慧,我知道你天生就有一股灵气,可你并没有珍惜他们,你准备放弃上帝给你的智慧吗?做为世界上的一个生命体,你就从没想过为世界做些什么吗?我希望你能认真想想。”说完他转身就走了,留下吃惊的我,我坐在教室里,回味老师的话。
忽然,我恍然大悟似的,走出教室,笑嘻嘻回家了。
从那以后,你们再也看不到那个好动的晓晓。在安静的教室里多出了一个认真的影子,她时而看看黑板,时而皱着眉头,时而拿起笔写着。。。。。。
这一次,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