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11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大事、小事,比如妈妈在你写作业最累时在你的桌子上放上一杯暖暖的咖啡;爸爸在你考试失败时安慰你两句;爷爷在夜深人静时为你盖一盖被子;奶奶在你放学回家时把香喷喷的饭菜端到桌子上……这些小事你留意了吗?一但你不去珍惜这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它们就会像捧在手里的水一样在你不经意时从指间流走,失去了,就追悔莫及了。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珍惜生活中发生过的每一件大事、小事。我们每天早晨起床,应该先对自己说:“我要珍惜今天的每分每秒啊!”这样你的一天才会过得充实,再次想起它就不会觉得有什么遗憾了。
同样对待每一件物品,我们都应该去珍惜它。比如,去年妈妈给我买了一块很漂亮的“Kitty猫”手表,我经常把它戴在手上,刚开始还十分爱惜,可过了一段时间就把这个手表给淡忘了,让它静静地躺在钢琴的上面,有一次,妹妹来家里玩,不小心把那块手表弄坏了,我想:不就是一块手表吗,反正我也不喜欢。可后来当很流行戴“Kitty猫”那种手表时,我却没有了,而且,商店也没有再卖这种手表了。这时我才真正明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句话的含义,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件事物,哪怕只是你不喜欢的,说不定你什么时候就会另有用处。
我们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再有一年就该毕业了,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小学的美好时光,我的妈妈就经常对我说:“孩子呀,你和同学一定要好好相处,要好好去珍惜,不要留下遗憾。”是啊,妈妈小时候就很珍惜小学生活,现在一想起来,就会很愉快。可有的叔叔阿姨现在就十分后悔小学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呀,现在再想回到那时已经不可能了!真是光阴一去不复返哪!
珍惜一切,不要让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