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10
生命是什么?五六年前的我恐怕不会思考这个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积累,渐渐的,我知道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细沙,一点也不显眼;生命又是伟大的,就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
因此我们要珍惜生命。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了一颗蚕豆,我对它很感兴趣,就想把它种出来,但是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花盆了,于是我想:“把塑料瓶的底部剪下来,在底部扎上几个小孔,再弄一些土,把种子种上就可以了。”但是底部剪得太小了,只能装下一小部分土,我想这次一定失败了,就因为我对这颗种子失去了信心,所以我没给它浇水。过了几天,它竟然发芽了。蚕豆顽强的生命力,令我震惊!虽然它仅仅活了几天。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当我冒雨赶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燕子趴在房门口,它的翅膀流着血,已经不能飞行了。我小心的把它捧进屋里,找来一些消炎粉给它涂上,心中想:“你的翅膀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恐怕再也飞不上天空了。”就这样,我每天都给它换药、喂食,细心地照顾它,过了约一个星期,当我再回到家的时候,燕子已经飞走了。这令我震惊!它的翅膀受了这么严重的伤,还能飞向天空,这是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通过这两件事使我懂得了:任何一种生命都是顽强的,都有一种继续生存的欲望,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就不会回来。作为我们人类就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既然有生命,就应该让自己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来,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