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8
记得上三年级的一个周末,那天早晨,我早早写完作业,因为是周六,我可以玩会儿电脑。打开心仪的游戏,畅游在虚拟的游戏中,是我当时的一大乐事。我这一玩,就是一上午。
下午,虽然被妈妈从电脑世界里拽出来,我却又钻进了电视的世界里。因为没有电脑游戏那般扣人心弦的惊险刺激,也因为上了一周的课,劳累的我横躺在沙发上,眼皮不由自主的上下打起架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睁开蒙?的睡眼,脑子里乱乱的。正想又继续睡一会儿,忽然听到电视里播出关于时间的一句话,大概是说时间一起去不复返的意思。我的心里像被什么刺激了一下,一股脑从沙发上爬了起来。那是一个关于时间的论述,我听了很久,也想了很久。那次我对时间有了新的认识:时间不会像我一样可以停下来休息。要跟上时间的步伐,珍惜时间。
时间会流失,机会又何尝不是一样呢?有时它也学着和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让我们追悔莫及呀。
记得四年级的一次美术比赛,老师很早就给我们透露了这个消息。我十分热爱美术,因此,回家后我便上网查找临摹。完成了一幅我自认为美妙绝伦的佳作。
可是,在上交比赛作品时,我犹豫了……最后,愣是没有交上去。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笑着说:“没事,但你要通过这件事,学会懂得如何去珍惜每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否则会失去很多很多……”是啊,如果我交上作品,有可能得奖,可是我却彻底与它失之交臂。
我们始终要记住,要学会珍惜一切事物,无论是宝贵的时间,还是小小的机会,无论是至关重要的,还是普普通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