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6
今天,最后一节课上,蔡老师让我们全班同学体会了残酷的选择。
首先,蔡老师让我们每人选十个自己最熟悉的人,把名字写在一张纸上。我选了妈妈、爸爸等十人。我看到其他同学也和我一样,虽然疑惑,但写完后和往常一样,说说笑笑,老师还叫许多同学站起来,说出自己所写的人,我听了,也大都是妈妈爸爸、某某同学……
然而,当老师告诉我们,要从中筛掉五人时,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顿时收敛了许多,大概是因为要去掉那五个人,多多少少会有些心痛吧。现在,有的同学留下自己的亲戚,有的同学留下自己的好友。而我则留下了父母和好友。
当蔡老师提出要在这五个人当中,再筛掉两人时,我在心中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老师啊老师,您为何要让我们做出这样残酷的选择啊!我十分心痛地将我喜爱的人和我的好朋友划掉了。这时,我感到手中的笔重如千斤,怎么都抬不起来,这时,同学们当中,举手人数也大跌,从占全班人数的50%以上跌到了不足10%。
当蔡老师让我们在这三个人当中,再筛掉一人时,已经有同学开始落泪了。我的心情也异常沉重,因为我从来没有面对过这种情况。我的手,颤抖着,几乎是将笔捏起来,把我最好的朋友给划去了,我觉得我不够义气,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啊!
这还不算,蔡老师让我们在这两人中再筛掉一人!我已经无法选择了,我无法做一个不讲义气的人,我更不能做一个不忠不孝的女儿,我不能在这两人之中划掉爸爸,我也不能在这两人之中划掉妈妈。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啊,平时爸爸妈妈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我们都习以为常了,认为是应该的,今天,当我们面临这样的选择时,我们才会恍然大悟:快快觉悟吧,快快珍惜你身边一点一滴的亲情、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