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2
我常常想,美是什么?在我眼里,美就是清晨金色的阳光穿过树林的那一缕缕光线;美就是清晨露珠滚动的那一朵朵鲜花;美就是天真无邪的孩子嘴角甜甜的微笑……那么生活中的美又是什么呢?我带着思索,走出家门,去寻找美的存在。快!跟随我的脚步来看看美吧!
夕阳余晖渐淡,放学回家的小明看见路边有一个包装袋,就像一只轻盈的蝴蝶飞过去把包装袋扔进垃圾桶里。你可能会问:“这算什么美啊?”但这就是美,如果小明没有捡掉包装袋,那么这只在路上翻飞的包装袋就会污染环境。我想,这就是生活美!
当我过马路时,抬眼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卖力的过马路,旁边的小红没想多久就去牵着老奶奶过马路了,望着安全过马路的老奶奶,小红的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是什么美呢?让我来告诉你吧!这是行动美。
当我走在校园的小径,看到一个低年级小朋友被一个高年级的“恶霸”欺侮。那你可别上去帮低年级小朋友,如果你去帮低年级小朋友反而你也会被打,这时你要动动你的小脑袋了。东东就动了动自己的小脑袋,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只见他如离弦之箭找来老师帮忙。果然老师很快就把高年级同学给制止了。还好东东赶紧叫了老师,因为不仅要保护了自己,还帮了低年级小朋友一个大忙。这是什么美?当然是智慧美呀!
当你看见你的同学跑步时摔跤了,你会怎么做呢?茜茜是这样做的,茜茜看见她的同学摔跤了,赶紧跑上去,扶起那位同学,牵着他来到了医务室。如果你是茜茜你会怎么做呢?我相信你的做法一定是和茜茜一样的。这又是什么美呢?这是帮助美。
我想这是美。这些美让人温暖,如沐春风;这些美让人舒服,如沐阳光……美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快!跟随我的脚步,来一起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