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3
因为向往美,所以追求美、珍惜美。有时,美丽是短暂的,如同那昙花一现,稍纵即逝。我们不妨走进五彩的生活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美其实无处不在。放学回家,正值下班高峰,那祈盼已久的1路公交在匆匆忙忙的车流中露出一个脸袋,正展示着它的身份,随着公交的停车,十多号人蜂拥而入,却没见一个是下车的,默想:唉,我真幸运,这波恰巧被我给赶上了。车中闷热之极,而那张三李四的嘴更是没闲着。几站过后,空间大了许多,耳根也清静了。忽然“哇哇!”一声啼哭让我觉得很是好奇,便环顾了一下,果然,在前排座末,一位母亲模样的妇女正抱着个天真烂漫的婴儿。显然,我想是那婴儿刚睡醒吧,他睁着惺松的睡眼,似乎在望着我。我心头一震,这时孩子咧开了嘴巴,笑得是那样的甜美,落日的余晖透过车窗斜射到孩子的脸上,投射到他那红扑扑的脸蛋上,显得更加可爱。
课间生活也是格外美丽多彩的。在课间,我不善于与同学交流,但并不影响我对这美的理解。因为这美只有我领略过,只有我深有体会。颦蹙间初露端倪,我看到了同学之间的那种深深的友谊。所以只有我感触最深刻。
领略美并不只是单纯地坐井观天,而应深入地去寻求美的本质。生活是个舞台,而我们也只是台上的一个角色,残酷的事实让人无暇顾及美的存在,但确实也会有些“忙里偷闲”的人在学习、生活中去领略无处不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