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1
记忆的潮水冲刷着脑海,许多事情我都已淡忘,可那件事,却如同烙印般印在了我的心上,怎么都抹不去。
那日,阳光明媚,妈妈叫我去菜市场买菜,我踏着晨光来到了菜市场。只见那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却又分配得井井有条,这儿是蔬菜区、那儿是家禽区……菜多,人也多。各种小贩连连吆喝,此起彼伏,其中,有两个吆喝地最凶。我暗自思忖着:“这人吆喝地这么凶,肯定是昧着良心赚钱,我绝不买他们的!”我边想边向前走去。
咦?那儿怎么围了好一大群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飞快地走了过去。
我从拥挤的人群钻进去,发现一位老爷爷躺在脏乱的地上,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周围的人都不知所措:有的在掐人中穴,有的在搓着老爷爷的手,有的在周边紧张的观望……
这时,人群中挤进两个人来,我一看,正是那两个吆喝地最凶的两个小贩。“他们来肯定没什么好事……”我暗暗地想。没想到,他们俩中的一个蹲了下来,把手放在了老爷爷的脸上,说:“不好,是中风!”说完,他和同伴把老爷爷扶了起来,抬到三轮车上,又对隔壁摊上的大娘说:“大姐,我先不卖了,您帮我看着点!”说着,他又骑着三轮车疾驰而去。顿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艺术家罗丹曾说:“美,是到处都有的。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的,只要你认真去寻觅,你会发现,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