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2
道路上塞满了车,令人感到忐忑不安,第一个念头就是必须和父亲单独“谈心”,这令我开始感到不耐烦,但看到窗外美丽的景色,那种烦躁的心情马上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躺卧在后座,轻轻的抱起最喜爱的玩偶,看着天上的白云,默默的数着,看着它们被风造出不同的样式,就像一块黏土一样的柔软,心中突然感到一阵舒适的暖流,随风慢慢地波动。但看着看着忽然觉得有点乏味,于是又开起了雨父母聊天的兴致。
一路上,家人开开心心的谈起我的初中生活,就连一向对初中完全没兴趣的阿姨也加入了话题,而我则是不耐烦的听着他们在一旁聊起我从小到大如何度过,小学几年级时做错了什么事……这代表了八卦的谈论及将开始了,不感兴趣的我只好带上耳机,避开了这些亲人的无聊“趣事”。
有时,我会与开车的父亲一起玩成语接龙、打牌、真心话大冒险……,就只为了消磨时间;有时,我会躺着让脑袋放空,享受宁静;有时,我会看书、写着单调而无味的数学,一切只为了一件事──打发时间。其实生活中,无处不美,只是我们缺少了一颗“心”来感受这一切的美的存在,但愿大家是懂得关怀生活的人,但愿每个人都能在这段“车上时光”中,体会到这曼妙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