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0
暑假的一天下午,烈日炎炎,我在游泳馆门口等待买票进场。一位环卫奶奶正在打扫门前卫生,门口凳子上坐着一位三十多岁的漂亮阿姨,手里拿着一袋瓜子不停地在磕,地上一会就是一片瓜子皮。只见环卫奶奶默默地走过去,把瓜子皮全都扫到拖斗里,然后对着那位阿姨说:“姑娘,我都扫了三遍了,旁边就是垃圾箱,你能不能把垃圾扔到那里面?”
那位阿姨把身子扭了扭说:“你的工作不就是扫地的吗,没人扔垃圾,你不就失业了。”环卫奶奶说:“这是我的工作不错,但保护城市干净整洁是每个人的责任。如果大家都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我宁愿下岗;但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再多的清洁工也不能保证我们的城市整洁优美。”
这句话可能刺激到了那位阿姨,只见她蹭的一下从凳子上站起来,一边把袋中的瓜子全部撒到地上,一边嚷嚷着:“我就扔了怎么着!”她们的行为引起了排队买票人的注意,好多人围了过去。
这时,一位十来岁的小女孩从人群中走到她们面前说:“妈妈乱扔垃圾不对,奶奶我替妈妈捡起来。”说着就蹲到地上捡起瓜子来。那位阿姨面红耳赤,“别捡!走!不游泳了!”说着,抓起小女孩的胳膊拉着走出了人群。环卫奶奶默默地把地上的瓜子全扫了起来。
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勤劳、善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我们团结协作,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