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3
美是什么?没不单单指外表上的美丽,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内在的美。美是一朵花,在我们生活中充满美得瞬间里悄然绽放,散发出让人着迷的幽香。
母亲节那天,我特意用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大捧康乃馨。回家时,我一上车就引来了全车人的目光。的确,这束花太美丽了,而且香气袭人,惹得邻座的小妹妹都忍不住想抱一下。我看出了她的心思,于是在下车前跳了一注送给她,她很开心地接受了花,并且露出了愿望被满足时愉快的笑容。从她的笑容里,我仿佛嗅到了美之花的香气,原来,生活中的美如此简单,让我着迷。
而这朵美之花,还曾经在楼下的早餐店里开放过。那日,妈妈因为早上要出门,便很早离开家,并嘱咐我自己买早餐。妈妈一出门,我便又开始大睡。等到我起来时,早已过了点。我于是急急忙忙收拾好便到楼下的早餐店里点了饭狼吞虎咽起来。等我吃饱结帐时,才发现自己因着急,不仅忘带了钱,还忘带了钥匙。我尴尬地坐在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急得面红耳赤。店里的老板似乎猜出了一二,便微笑着对我说:“怎么,没带钱?没关系,快去上学,下次记得带来。”听了老板的话,我心里很感激,顿时,原本简陋的小店在我眼中也变得温馨起来,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多美之花在开放。原来,生活中的美如此温暖,让我着迷。
这朵美之花,还在我家的电梯间里开放过。一天我正准备下楼,看到邻居正捧着一大堆东西走来,我于是打开了本关上的电梯门,并帮着提了几样。邻居对我露出了善意的微笑,我心里喝了蜜一般甜。原来,生活中的美如此快乐,让我着迷。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美之花在更多瞬间开放。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如此让人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