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6
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面前。只要你有一双慧眼,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
我曾经无意间在院子里发现了一株小草,它被一块棱角分明的石头压住了,原本嫩绿的细腰上,多了几天皱巴巴的纹路。我开始并没有在意,以为这株小草注定会被这尖锐的石头折服。但是,我错了,它的坚强,让我震撼。过了几天,晴朗的天空中架起了绚丽的彩虹,地上残留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七彩的光芒,我又来到院子中玩耍,再次见到了这株小草。
抱着一颗怜悯的心,我想去帮那株小草把石头挪开,可是,我却发现它用惊人的毅力从石头的一侧长出来了!虽然,它的身上伤痕累累,腰都直不起来,但是,它仍然坚强地茁壮成长着。这,是一种美,一种充满生命力的美。
花圃中,生长正旺盛的蓝色、紫色风信子,伴着微风,轻轻地摇曳着。惟有白色的小风信子在默默地生长着,因为,它开花较晚,但白色风信子坚信自己一定能够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于是,它把根深深地扎进土壤里,努力地向上生长,尽情地接受阳光的照耀,放肆的享受雨露的滋润。终于,在蓝色与紫色交织相替以后,它开出了人生第一朵风信子,是那样美丽,那样芬芳。绽放自己,便能收获美丽与芬芳,便能收获自信与喜悦。这,是一种美,一种充满自信的美。
其实,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一片新长的嫩叶,一只飞翔的蝴蝶,都是那样美丽,正如法国著名大雕塑家罗丹说的:“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让我们张开心灵的眼睛,好好留心生活中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