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7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想一想,当还在熟睡时,是谁已经爬起床,辛勤着劳动着?
大概是保洁员,他本身就是美的,半夜起床,傍晚才回家,整天游荡在街上,不论冬冷夏热,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城市带来美。
大概是公交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他们每天都奔波在城市中,虽能发现别人不知道的趣事,但依旧辛苦。
大概是爸妈,很早就起床,为你准备可口的早餐,又着急的去上班,晚上回家等待他们的又是晚餐、试卷和公事,晚上当你都睡着了,说不定他们还在辛苦的敲着键盘。
大概是……
“开学第一课”,听到名字,大家也许会觉得,又会是什么讲座,都不耐烦说:“没意思”。如果是叫“开学第一课”,倒不如说是“开学上一课”,讲的不是开学要点,却是“美”。努力训练只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坚持只为孩子们的女教师,随手重伤只为乘客安全着想的公交车司机,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感人心脾的事件,就如同一根琴弦,颤进你的心房。
其实生活处处有美,就是一些小事物,也许他就是美:
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看到老师同学在教学楼里穿梭,老师在认真的讲课,同学们在认真的听讲,去尊重别人,看着每场精彩的演出,幕后穿梭的员工们……太多太多,也许,给你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会发现生活处处都有美,只是不愿意观察罢了。
别再抱怨画画是没有好的素材了,别在抱怨路面不干净了,更别抱怨保洁员不坚守岗位了,在这生活中,哪里都是美,哪里不是一幅好的风景画呢?在生活中,哪里没有保洁员拾垃圾?
美,在你心灵的最深处,美,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