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里面的《发现生活中的美》一文,让我受益匪浅。
在这篇里,有连续失败却锲而不舍的日本明星赛马春丽;有身患残疾却热爱生活的霍金;还有只看自己所有,不看自己没有的黄美廉。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
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也许上帝关闭了我们身后的一扇门,但他一定会为我们打开另一扇门。我们不能只看到事物不好的一面,而要看到它们美好时的情景。不要只会抱怨,而要用愉快的心情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我们要向赛马春丽学习,学习春丽连续创下113场连败不胜记录,却每次出场都精神抖擞,尽力奔跑,遇到失败不气馁不懈怠的精神,成为人们的榜样力量!
我们要向霍金学习,学习他即使身患绝症也不灰心沮丧,仍然热爱生活,克服重重困难,在研究宇宙起源问题上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要向黄美廉学习,学习她凭着顽强的意志和毅力,不仅打破医生说她活不过六岁的结论,还获得了加州大学艺术博士的学位。更要学习她“只看自己所有,不看自己没有”的坦然心态。
亲爱的同学们,想想我们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坚定信念,热爱生活吧!你会发现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