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5
不知何时,“美”开始渗透这个时代的文化。“美”是一件事,“美”是一些人,“美”是一个习惯,渐渐地,“美”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他们说美在身边,一个又一个。确实如此,当我还是对世界的一切未知满腔好奇的年纪时,我遇见了第一种美。
我永远忘不掉那个雨夜,她的美。雨下得很大,夜色在这条街上显得那么可怕,”哎呀——”不知是哪个缺德的人,扔了一摊垃圾在路上,自行车上的爷爷摔了下来,他吃力地爬起,但好像摔坏了腿,无法站立起来。这时候,她从黑暗走来,身披耀芒。
“大爷您没事吧,”她弯下腰,倾斜着那把小巧的折叠伞,雨打湿了她的后背。她的力气真不小,竟扶起了他,但又是一个踉跄,咬紧牙关一蹬脚!“我送您去医院。”刚走几步路,爷爷说道“车,车!”她一定又着急又为难,算了,豁出去了,于是左手扶人,右手仗着车,脖子夹着的伞左右偏倒。她真的很厉害,大步跨着,任由雨水淋湿。这一切,被一双小小的眼睛看到,我趴在阳台,那年我还不懂事,但是那一刻觉得那个姐姐,真的好美。
没有一种美是高高在上的,我想,真的美,也就仅仅如此吧。没有夸张的修饰,没有语言的盛赞,没有浮华的外表,有的是朴素和真实。
我想,“最美”不应该只是一个名词,它应该是人们心中大家都追求的高尚行为,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只有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