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不例外。
家乡巨变
昔日,我的家乡不过是个小村庄。到处是平房,且大多数是瓦屋,刮风下雨,轻则水进屋,重则屋倒。那是道路全是泥路,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人人都掩住口鼻;雨天,只要过辆车,就溅你一身泥,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呀!”道路两旁冷冷清清的,商店寥寥无几,且商品十分单一。人们那时穿的衣服都带有补丁,按当时的话说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连鞋子也是用自己那双灵巧的手做的,有草鞋,布鞋……
几年后,当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我被眼前的景物惊呆了!从前摇摇欲坠的老屋被一栋栋小别墅取代了。当年泥泞的古道早已不见了踪影,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人来人往。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只要你任意走进一个家庭,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不少人家还有手机、轿车和电脑了呢!真是一年一个新气象,一年一个新面貌呀!
我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我爱我的家乡!相信我的家乡会更加繁荣,更加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