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是我的家乡。它像一颗璨璀无比的明珠屹立在狮子崖。国庆节放假,我随爸爸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无比自豪。
以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胡同纵横的清真街、长城马路那一片,人们管这块儿叫“雨来散”。那时,路两侧是平房,破破烂烂的,几乎没有商店。几棵遍身疤痕的老槐树无精打采地站在路旁。到处是肮脏的垃圾,一到夏天,苍蝇“嗡嗡”地乱飞。路面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有时低洼之处还积着水,人们穿着胶鞋都很难走过。夜晚,街上没有路灯,偶尔有几个小摊上点着昏暗的气灯,在路边做着清淡的生意。
然而,当年的“雨来散” 如今变成了“ 太阳城”。它焕发着青春,充满了活力,笔直、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旁,垂柳、梧桐、槐树排成一列列长队,挺拔、清秀,生机盎然。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家家商场、超市、书店、专卖店、酒店,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白天,这里车辆川流不惜,行人络绎不绝,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在闪烁,吃完晚饭的人们在街上悠闲地散步。这里已告别了往日的冷清,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里只是家乡变化的一个缩影。
每次来到这里,我的心里总是充满喜悦和激动。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