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觉7
幸福,简单的两个字,却好像蕴蓄了无尽的温柔,渲染出一种弥淡而恒久的感觉。幸福是花开四溢的美好芬芳,是人间最初的温暖,我们攀援着它缠绕的匝匝红线,慢慢成长。
幸福可以是与自然接触后的美好。一次和哥哥去爬山,清晨薄雾未退,夹杂着湿漉漉的土气。我们且走且停,到达山顶时,太阳早就升起。山下,碧树、小湖、红顶的屋子,静谧美好,像是大自然不经意间涂抹出的一幅油画。突然想起简媜的一句话——“你看倦了诗书,你走倦了风物,你离了家,又忘了旧路,此时此地一间柴屋,谁进了门,谁做主。”自然中总有一处是归宿地。风吹过树叶的掠动,清晨竹叶尖端的水珠,一朵即开的花……那是一种本真的幸福。将一朵桃花看开,便自成一个世界,自成一种幸福。
幸福可以是伞底晴空,心底雀跃温暖。下雨天接弟弟放学,教学楼下站着好些等待伞的孩子,一双双睁大了的可爱眼睛闪闪发光,流泻着生命最初的新鲜与活力。看到了接自己的亲人,一阵欢呼雀跃,明媚笑颜、明眸闪亮,是向日葵的那种温暖与希望,是漾着幸福的水样儿。其实,幸福是一种原始情感,是我们感知人间最真温暖的快乐肆意的情感。
幸福是爆竹声中浓重的年味。大年三十,天空中炸开了千朵万朵的美丽,全家围坐在桌旁,其乐融融的吃着年夜饭,世界是闹哄哄的和谐,家里是和谐的闹哄哄,混杂着汤圆香甜糯软,扑棱棱地,散开了一地幸福光芒。那种幸福,是欢聚时产生的热闹亲情。无需共看桃花初开,盛夏荷塘,三秋桂子,银装素裹,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幸福便酿成了,自由的、放肆的、欢愉的,显出亘古不变的力量。
幸福是进出电梯时稍稍后让一下的绅士身影,是水饺店里端菜小妹的甜美笑容,是电影院里不大声喧哗的和谐温馨……这些个谦让、善良、自足的瞬间,其实都会在内心汇成幸福感。
我们早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在身前身后形成了幸福的缠绵呼应。幸福的感觉很多,难以言传,但无一例外的,我们满足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