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觉4
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还记得,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总爱张开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蓝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蓝;还记得,那个活泼好奇的小男孩总爱和伙伴们钻在小房子里,看调皮的雨滴在微风中嬉戏。那时的天很蓝,那时的草很青,那时的大自然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卷。那时的我徜徉在微风中,觉得很幸福。
现在,我依然爱蓝蓝的天,爱蓝天下美好的一切,却鲜有时间和精力细细欣赏,偶尔抬头望望,觉得有种陌生的亲切,才发现生活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烦忧和困惑。岁月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
和谐,便是不和谐中的完美。漫漫长途,我要给自己多一点信心,多一些希望,多一种拼搏的勇气。点一盏灯,让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和谐,此时已悄然根植于我的心中。
而幸福是什么?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种真真切切的感动。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
找到了幸福,我便看到了和谐的微笑。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所以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什么样的世界才算和谐,答案就在你眼里,就在你心中。
采撷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离幸福近些吧,那儿便是和谐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