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觉3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
——题记
“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熟悉的音律传入耳中,你是否看到了痴痴等待梦中人的那名女子?
为了那一刻,她曾在佛前苦苦哀求了五百年,只为了能够让她与你相遇,在她最美丽的时刻。最终,她化成了一棵树,用尽一生的力气开满了最鲜艳的花,等待在你必经的路旁,希望你能看着她吟哦喟叹。
这过程于她而言是一种幸福,这等待是她的一个梦,那个梦是幸福的,尽管结局是那样的破碎,却终究也有一个幸福的等待。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越人歌》里的吟唱随清波流淌在山间,女子只是对着心爱的男子、斥说着自已的情意,也许他听不懂,怛她『乃是浅浅地吟唱。在这浅浅的吟唱中,她在等待,等待着那份幸福。
深情总能穿超阻碍,真情流露在对望的眼神里,一切自然明了。
等待游子,等待归人,幸福等待。
闲适的幸福
当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的闲适出现眼前,我们会发现闲适也是一种幸福
每天都是匆忙的脚步穿梭于车水马龙之中,全身心地投身干水深火热的“战斗”,你是否还留有一份闲适的心情来品味生活呢?闲适的幸福你又是否看得到呢?
陆游的“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怍尘,只有香如故”从某一方面来说却也算得上一份闲适,宛如百花丛中的兰花,静静地绽放,静静地凋零,自由自在地开放,不管其他,这或许也是一份闹适的幸福。
玉兰花的花香弥漫干鼻翼之问,防苦一曲天籁不绝于耳般萦绕于身心,在这飘荡着花香的小径上漫步,是一种幸福,碎碎的那种。
常常会想起这份幸福,熟悉的味道飘于跟前,里里点点般。
诗人曾说过:“溪水急干流向海洋,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游子心里,家就意味着幸福,勇于追求的青少年,他们认为实现梦想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