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闷热的午后,树叶仿佛静止了,蝉声不绝于耳,平添了几分聒噪。在我家的客厅里,一场人蚊大战即将拉开序幕。
“嗡——”妈妈刚放下扫帚坐到沙发上休息,一只蚊子突然出现。呦,刚打扫完客厅就碰到你,看我怎么对付你!妈妈心里暗暗想着,一边把背往后一靠,轻闭双眼,装出一副休闲的模样,可手臂肌肉正慢慢绷紧。妈妈的眉毛舒展开来,屏住呼吸,嘴角也出现了一抹难以察觉的微笑。忽地,蚊子停在了妈妈的额头上。妈妈轻轻地将手臂抬起,并将掌心对准蚊子,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拍了上去,留下了清晰的红印,可张开手一瞧;蚊子飞走了。妈妈皱皱眉,再次靠在沙发上。
“嗡嗡——”蚊子像调皮的小精灵似的又飞在妈妈的小腿上。妈妈感觉到了它,活动了下指关节,说时迟那时快,妈妈用手掌猛地按下去,许久,还把手按在腿上,来个碾蚊子剁肉泥,妈妈再把手一看,还是空空如也!“我今天不捉到我,我就不罢休!”妈妈火冒三丈。
“嗡嗡嗡——”听到这声音,妈妈的脸胀得通红,犹如利剑的眉毛拧在一起,双眼射出了两团愤怒的怒火,牙齿也咬得直响。那从眼里喷射出的火焰,穿过田野,跨过山川,淌过河流,直落到蚊子上,好似要把它烧成灰烬。妈妈没有再留给停留在空中的蚊子多余的时间,腾的站起来,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着逼近蚊子,扑地一下,双手猛力向中间合拢,“啪——”这一次,蚊子终于没有逃过妈妈的“魔掌”啦!妈妈的怒色转瞬变成了喜悦,说着:“这蚊子还想跟我比试!”
微风拂过,空气变得清爽起来。这场人蚊大战,随着妈妈的胜利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