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6
当我获得成功时,与我分享喜悦的是妈妈;当我伤心气馁时,与我分担忧愁的是妈妈。从小到大,我沐浴过多少母爱啊!今天,我也要向妈妈表达爱意。
刚开始,我觉得我都这么大了,说“我爱你”有点难为情。可是,我又想起以前妈妈对我的爱,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妈妈表达我对她的爱。进了家门之后,我一直都在想要在什么时候表达爱意。真是愁死我了!妈妈感觉我有心事,就上前问道:“怎么了?是不是作业做错了?”我连忙解释道:“怎么可能,我作业全对呢!刚刚我在想数学作业中的一道题。”为了掩饰之后的“行动”,我只能撒一个“善意的谎言”了!妈妈听了我的话,就没问什么了。我在写作业时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不知该如何开口。我只能先写完作业,等吃晚饭的时候说了。当我写完作业复习时,妈妈在门外喊道:“涵涵,你爸爸在停车场等我们去吃米线,快出来吧!”唉,怎么现在出去吃饭,我还要表达爱意呢!
在米线店时我一直在想怎么表达爱意,所以在吃米线时我一直没有说话。妈妈又奇怪了:“你怎么一到家就闷闷不乐的?”我连忙说道:“只是米线太好吃了,我都不愿意停下了。”妈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我只当没看见。吃完饭后,我们走出吃饭的地方,在路上,我一直酝酿要怎么表达。终于,我用蚊子般的声音轻轻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说完后只觉得心“扑通扑通”地跳。我又大声地说了一次:“妈妈,我爱你!”妈妈听到后,瞪大双眼,十分惊讶,说:“宝贝,妈妈也爱你!”借着灯光,我依稀看到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
黎巴嫩诗人纪伯伦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有时,爱就是要表达出来的: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