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9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一般,不胖不瘦。稍有轮廓的脸上常挂着笑意。烫一头长长的卷发。鼻梁上还架着350度的“放大镜”。每天我都和妈妈同进同出校门,你猜我妈妈是干什么工作的?对了,我妈妈是教师。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我的妈妈对我更是关心得无微不至。一个冬天的早晨,我打着哈欠从睡梦中迷迷糊糊地醒来,大声喊了一声“妈妈,我要起来!”没有回答。天真冷啊,我绻缩着身子探头一看,妈妈的被窝空空的。我下了床,发现地板上有两双拖鞋。咦,奇怪了?这个房间只有我和妈妈睡觉,妈妈起床了,那么应该只有我的一双拖鞋。我忍住没有问妈妈。第二天早晨,变成了三双拖鞋;第三天……我想做一回小福尔摩斯,解开这个谜。又是一个宁静的早晨,我早早地醒了。不一会儿,妈妈轻轻地翻了个身,她先小心翼翼地拿起枕边的钟表看了看,然后探身看了看我。我赶紧把眼睛闭上装睡。等妈妈不注意我了,我的眼睛又睁开了一条缝。只见妈妈下了床,蹑手蹑脚地走了出去。天哪!妈妈竟然没有穿鞋!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妈妈!原来你为了不把我惊醒,让我多睡一会儿,在寒冬腊月里赤脚走出房间,到客厅里去穿鞋,晚上又把另一双拖鞋穿进了房间。妈妈,我爱你!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我的妈妈也是个啰嗦的妈妈。一下课,妈妈就皱着眉头喊“喝水!快点喝水!”待我满脸通红,一鼓作气将水喝下去时,妈妈的新“话题”又出来了:“把背挺直!”说完还用力拍了拍我的背,害得我刚喝下去的水差点被她“拍”出来。“叮铃铃”,午饭的铃声响了。我们排着队伍去食堂吃饭。我快速地盛了一勺饭,吃了起来。“痛苦”的是,妈妈今天是导护老师。我正吃得津津有味,妈妈一个快闪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我碗里又添了一勺饭:“吃这么少怎么行?这个白菜要吃的啊。”接着又开始对我和其他同学喋喋不休:吃饭多又不是丑事情,民以食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