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5
因为新冠疫情,今年的寒假时间被延长了好久,虽然我还在家休假,妈妈却早已经复工了。一天晚上10点多了,我在房间边读课外书,边等妈妈回来。忽然听到一阵敲门声,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一打开门,就看到妈妈迈着沉重的脚步走了进来,不用说,妈妈又是加班了。妈妈问了我的网课上课情况,检查了一下作业,就走向房间睡觉了。我不敢打扰妈妈,不一会儿,妈妈就睡着了,妈妈真是累坏了呢。
第二天是星期六,妈妈像往常一样一早就上班了。我起床时肚子很饿,却无人给我做饭,我也懒得做,就干脆不做了。快到9点时,我肚子饿了,就到超市买来一包方便面泡了吃了,虽然没有营养,但解决了饥饿。中午12点了,妈妈依然没有回来,我无奈地打开冰箱,看看有没有可以吃的,却意外地发现那已经放着一碗米饭和炒好的两盘菜。上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儿子,妈走得急,给你弄了几道菜,你好好吃饭,按时上网课。”妈妈何时给我做的饭呢,难道是夜里我睡着的时候?还是一大早起来就做好了呢?我的鼻子酸酸的,我也长大了,是不是该自己照顾好自己呢?
高尔基先生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而我现在就被那一团火焰包围着,没有寒冷,只有一望无际的温暖。”望着那可口的饭菜,我的心里暖暖的,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晚上,妈妈依旧回来得很晚,也是非常疲惫的样子,我早已经给妈妈放好了洗澡水,苹果削了皮,放在盘子里。妈妈笑着吃完苹果,洗了澡去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了,出去买了包子、油条。回到家,在厨房里忙了半天,调了一杯口味极佳的牛奶。我把早餐和牛奶放在餐桌上,回房间晨读了。妈妈起来后,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长大了。”我的心里暖暖的。
坚守自己拥有的,才是幸福,而妈妈就是我拥有的幸福。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