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1
一张纸用手对折最多能对折几次?你思考过这个问题吗?我们在一次有趣的作文课上找到了答案……
“铃、铃……”上课铃响后,小桔灯的灯灯老师带着神秘的微笑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实验。”同学们有的问老师道:“是什么实验?还有的同学推测到是不是煮鸡蛋的实验?”灯灯老师见我们这么激动,便对我们说:“那我们先看几道小题。”老师给我们看了几道题,如:海马是在爸爸肚子里出生的是对的吗?……接着老师就给我们抛来了一个大疑问:“一张纸用手对折,对折次数会不会超过9次?”老师刚说完,同学们又议论起来,有的说可以,有的说不可以,老师便对我们说:“口说无凭,接下来,我们就来实验一下,同桌两人一组,一人当记录员,还有一人当折纸人。”
我的同桌直接拿了一张纸,用手对折,只是轻轻捏了一下,好像很自信,很快就把第一遍对折好了。当她折到第三四次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只见纸变得又小又厚,我察觉到她的心里有一丝不安,我用手摸了一下,纸已经变得很硬了。接着她开始折第五次,折第五次时,她非常用力,仿佛如果纸不对折过去她就要把它吃掉似的。第六次时,她心里的小人终于爆发了,直接用手捶了起来,心里也随之愤怒了起来,把我吓了一大跳。这时,纸已经变得像一块小砖一样硬。到了第七次,哎呀!她无论怎么捶,怎么压,纸都不能再对折下去了。于是,我得出了结论:“将一张纸用手对折,对折次数不会超过9次”,这句话是对的。
通过这次实验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知道了有些事情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有些事情口说无凭,只有亲身实验才能得到结果,如果要验证一件事的真伪,要去大胆求证,通过不断的验证去证明,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