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3
在漫漫学途中,总伴随着一些有趣的实验,这些实验总会多多少少带给我们一些启发。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一次美好的童年回忆。今天,我就又多了一段实验时光,实验的名称叫“液体分离”。
听到“液体分离”这几字,你们会不会问液体不是相互溶解的吗?我会告诉你:液体有重有轻,这个实验是可以成功的哟。
实验正式开始,先将准备好的材料拿出,选出里面装有油的那个瓶子。紧接着按1:1的比例倒入清水。倒入清水,奇迹发生了,水居然立刻迫不及待地跑到了油的下面,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再进行实验的第二步,拿出代替色素的硼砂水。倒入硼砂水后,奇妙的事情又发生了,硼砂水看来比水还重,居然也急匆匆地躲到水大哥的庇护下,这真是一位“重量级选手”。然后就是最后一步,这一步有一出压轴好戏,美妙绝伦,肯定让人拍案叫好。我也对这一步产生的情景情有独钟,话不多说,开始吧。拿出一些泡腾片,将它们掰开,再把他们一个接着一个放入瓶中,当泡腾片沉入水底时,她真的名副其实的“泡腾”起来了。它先在底层冒泡,一个个可爱的小泡泡急切地想“一飞冲天”。他们迅速地向上游,可到了油大伯这里却有了困难,他们开始慢慢爬升,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个“小气球”。这般景象,让我赞不绝口。这些“小气球”过了一会儿终于“登顶”了,他们立刻来了个华丽的变身——变成了上层气泡。
这样,一瓶上层有气泡、泡沫,中层有油,下层有水,底层有色素的色彩斑斓的混合液体就制成了,而且摇混他之后,还会自动变回原样,这真是“忠心耿耿”。
通过这次实验,我懂得了要养成爱动脑,爱动手,勇于实践的好习惯,做生活的有心人,同时也要学习借鉴这种液体不屈不挠,忠于本位的品质。
“液体分离”实验,一次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