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5
“叮铃铃”上课了,科学老师迈着轻快的脚步进了教室。放下书便丢下一句话:“去实验室。”话声刚落,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这可是这学期第一次上实验课,显然大家对上实验课很感兴趣,我也不例外。
大家匆匆地挤进了实验室。实验室一般消毒水味扑面而来,不管了,先找个位置坐下再说。科学老师咳了咳,说道:“今天做洋葱表皮装片,实验行程参照书本25页。”教室里又沸腾了,我十分兴奋,第一次实验可得好好完成。可是天不由人,刚开始剥洋葱皮就不顺了。我的手兴奋地发抖,洋葱表皮切得又厚又粗糙。心想“胜败乃兵家常事,”做了自我安慰,再切。
可上天又与我开了个玩笑,我出手太快,一不小心划开到了手。鲜红的血液顿时就流了出来。事发突然,我就忍不住“啊”的叫了一声。这一声让我成了全班的焦点,把老师也招了。底下同学议论纷纷,老师帮我做了些紧急处理,给我贴上了创可贴。伤口是不痛了,不过这给我的信心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看到别人都拿着作品找老师验收去了,我还没有开始呢。我的心有些急,有句话叫欲速则不达,这句话现在在我身上是体现的是淋漓尽致。我划得越快,作品就越不完善,有的同学都打道回府了,眼看我手里的一个洋葱也快没了,我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也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实验室里也没什么人了。老师看了看我,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说:“急也没用,放平心态。”说着老师开始手把手地教我剥洋葱表层皮。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慢慢地终于揭下了一片可用的洋葱表皮。我长舒了一口气。
这次实验的印象是深刻的,我可是付出血的代价啊。不过获得的也不少,至少我知道像剥洋葱表皮这样的小事,也是要有耐心,要有恒心的,失败后不气馁,不放弃,小实验也有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