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5
今天早上,我在看《小百科》这本书,突然一行小字把我给吸引住了,原来上面写了鸡蛋遇上醋蛋壳会变软,我觉得很疑惑,于是问妈妈,妈妈也说不知道,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决定亲自做一次实验。我准备了一个杯子,一瓶醋,一只无损的鸡蛋,就这样,我的工具都全了,就等着实验开始。首先,我把半瓶醋倒在了杯子里,再把鸡蛋放进醋杯里,把它放到阳台上,这样,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就看明天的了!第二天,我一起床,就想起了昨天的那个实验,于是赶忙跑到阳台上,把手伸进去一摸鸡蛋,“咦?难道书上讲错了吗?怎么搞的还是硬的?”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我再次查阅了科学小百科,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要泡三四天呀!哎!我真粗心。第三天早晨,我照样想到了那只鸡蛋,心想,这次会软吗,也许要明天呢?我按耐不住自己迫切的心态,试一试吧,我来到鸡蛋旁,哇!鸡蛋真的变软了!只见它像一张薄薄的牛皮纸,用手轻轻的一压软软的会凹下去。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又打开电脑查阅上面的资料,终于在百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啊!鸡蛋壳中有一种钙的物质,而醋本身也含有一种醋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分解鸡蛋中的那种钙物质,所以鸡蛋壳自然就变软了。看完这些,我心里想,原来一瓶醋,一个杯子,一个鸡蛋竟有那么大的学问,怪不得人家大科学家觉得研究科学很快乐呢!做完了这个有趣的实验,让我觉得科学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只是等待人们去探索和挖掘,今天我又学会了一个知识:鸡蛋遇上醋蛋壳可以变软!我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