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7
“呀!捏紧点儿!”咦,这是在干什么呢?请跟我到教室里去看看吧!
今天一上课,老师就对我们说:“你们知道一大一小两个气球用一根管子连起来会发生什么变化吗?”老师刚说完,有的同学就自信满满地举起手来,说:“我知道,两个一大一小的气球连起来肯定是变得一样大。”我想: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吗?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老师听了,笑了笑说:“想知道答案吗?那我们就来做实验吧。”老师的话音刚落下,同学们的笑声都快把屋顶掀翻了。老师先让我们按四个人一个小组的顺序坐好。然后就开始发工具了,老师给了我们两个气球、一根管子和两条细绳子。
还没等老师下令,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只见杜昌宇拿起一个气球,含在嘴里,鼓着腮帮子使劲地吹了起来,瞧,他把气球吹得和苹果一样大。我也不甘示弱,一使劲,吹了一个跟皮球差不多的大气球。李恩蓓连忙说:“捏紧!千万不要松开,不然就会漏气的。”我和杜昌宇听了,用手把气球捏得紧紧的。王明睿连忙把管子拿过来,李恩蓓看我的双手都不方便,就帮我和杜昌宇把气球的口撑开,套在管子上面。然后,李恩蓓连忙拿起细绳子,三两下就系好了。系好之后,让人惊讶的是,我发现小的那个气球变得更小了,大的那个气球变得比以前更大了。
实验结束后,老师看我们疑惑不解,就说:“你们想知道这是什么回事吗?”“想!”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解释到:“是压力在作怪,大气球里面的压力大,小气球里面的压力小,大气球把小气球里的气吸了过去,所以大气球会越来越大,小气球就会越来越小。”
听了老师的解答,我恍然大悟,从这次实验当中,我也知道了要团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