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2
有一次科学课,王老师把我们带到实验室去上课,我们都很开心,充满了期待。
上课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听诊器,让我们测量脉搏和心跳。想到每次去医院,看到医生用听诊器帮病人看病,我心里就痒痒的,也想试试这玩意儿,可不行。今天终于可以亲自试试这玩意儿了,我恨不得马上就来听一听。
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如何组装听诊器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项,就让我们自己动手了。同学们七手八脚地开始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把管子装起来,又把各种零件按老师的要求组装起来,一个听诊器完工了。我把听诊器放在胸前,伴随着互相指点的说话声,“咚咚”的声音进入了我的耳朵,就像有节奏的敲鼓声,好听极了。一分钟到了,我刚把听诊器拿下来,就听见“啪”的一声,我一看,原来是我前面的同学用手指甲拍了一下听诊器,把我吓了一跳。我正想找他算账,可转念一想,错过这次机会,下次就没的玩了,下课再找他算账吧。
我赶紧又把听诊器放在手腕脉搏上,我又听见了“咚咚”的打鼓声,和刚才的心跳声一样,我也非常喜欢听。听着这奇妙的“咚咚”声,我不禁对人体充满了好奇,人的身体真是奇特呀,在我们的体内还有这么多神奇的声音。
“叮叮叮”下课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听诊器装好,送给了老师,离开了实验室。在回教室的璐上,我的心还沉浸在刚才的实验中。
我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个医生,好好地使用听诊器,去研究奇妙的人体,为人们带去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