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3
嗯今天早上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教室,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开心吗?因为黄老师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实验就是“鸡蛋浮起来了”。
我一到教室就听到同学说:“老师来了”,直接黄老师手里拿着做实验用的材料,清水盐鸡蛋透明实验杯,笑容满脸的走进了教室。实验开始了,黄老师先把清水倒进。透明实验杯里,然后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放进水里。鸡蛋沉到杯底一动不动。黄老师舀了几勺盐放在杯里。轻轻搅拌一下鸡蛋还是懒洋洋的躺在杯底。一点儿变化都没有,我们急起来了,老师也有点紧张,一位学生大喊:“老师做放点盐”。于是黄老师又放了几勺盐。鸡蛋开始浮动了,上下摇摆,好像在欢快的跳舞。可是慢慢的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我们失望极了,但是并没有放弃。老师继续加盐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盯着杯子。突然奇迹终于出现了鸡蛋像充足了气的皮球。浮上水面,我们又惊又喜,一个同学还一蹦三尺高。我们终于尝试到了成功的学院,看他可爱的样子,同学们都想摸一摸,老师让我们轮流着么,同学们一摁,鸡蛋沉下去了,一松开手鸡蛋像顽皮的孩子,沉下去又弹起来,露出她的小光脑袋,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同学们都百思不得其解。看看同学们一脸的疑惑不解,黄老师告诉了我们其中的奥妙:清水和盐水的比重各不相同,鸡蛋的比重比清水的比重大。所以鸡蛋在清水中就会沉下去。盐水的比重比鸡蛋的比重大,所以鸡蛋在盐水中就会浮起。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蕴藏在里面的科学道理。
这一次实验真是太有趣了,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