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陶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怎样让鸡蛋浮在水面上。真的是太有趣了。
首先陶老师准备了一些盐、一个勺子、一个空杯子、一个鸡蛋、还有一些清水。看着这些材料,我们像是倒入油锅里的水一样沸腾,一下子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陶老师看着一脸困惑的我们,微笑着说:“今天我们换个学习的方式,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你们觉得怎么样?”“耶,太好了!”欢呼声仿佛要把房顶掀开了!
实验开始了,先将杯子里倒入清水,接着老师拿着鸡蛋对我们说:“你们猜鸡蛋是漂浮的还是沉入水底?”“当然是沉入水底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果然,鸡蛋放下去后立马沉入水底,还发出叮咚的响声。陶老师看着专注的我们说:“如果放入盐,它会有什么变化呢?”接着老师放了两勺盐进去,杯子里好像下起了暴风雪,到处是白色的粉末,老师用红笔搅拌了起来,鸡蛋也随着水流旋转,像是一个旋转的陀螺。停下来后,鸡蛋还是矗立在杯底,好像一座大山一样屹立不动。“加盐,加盐……”我们又哄闹起来。老师又放入一些盐,再次搅拌,杯子里的水浑浊不堪,接着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鸡蛋慢慢浮起来了,悬在水中。老师接着加盐,鸡蛋竟然浮在水面上了。老师还用笔把它按下去,手一松开鸡蛋又浮上来了,真是太有趣了!过了一会儿,鸡蛋下面出现了一些粉末,好像上面长满了绒毛,水又渐渐变清澈了。
实验结束后,老师告诉我们,盐水的浮力比水大。鸡蛋在清水、适量的盐水还有浓盐水中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就像是死海,在死海里,人都是不会下沉的一样。科学造福人类,对于一个热爱科学的我来说,觉得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以后我更要努力的学习科学,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