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4
天依然是那么蓝,云依然是那么白。我像往常一样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手里捧着一颗生鸡蛋,生怕把它捏碎了。我一边走一边想:“老师让拿鸡蛋是做什么实验啊?难道是孵鸡蛋?还是蒸鸡蛋?"想到这儿,我不禁嘿嘿地笑了。
一到教室,我就听到:“啊哈哈哈,你竟然把鸡蛋打碎了!还是"双黄”蛋!鸡蛋碎了,我看你一会儿怎么办!哈哈哈!”这显然是我们班破坏王的声音了。我不由得摸了摸我的“蛋宝宝”,暗自庆幸它依然完好无损。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陆续走进录播室,等着白教授给我们上这节有趣的实验课。当听到老师说要“立鸡蛋”的实验时,我拿着我亲爱的“蛋宝宝”说:“这怎么可能啊!“
可是,几乎与此同时一个同学大喊:“我立住了!"并向我们炫耀着,吃惊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有的同学羡慕地看着他,有的同学跑到这位同学的身边问“立蛋”窍门,而我则是在座位上摆动着“蛋宝宝”,想着怎样才能立住它。
实验开始了,我仔细琢磨着我的“蛋宝宝”,在桌子上磨了立,立了磨……“啊,怎么这么难!”正在我准备歇息的时候,又有同学立住了他的“蛋宝宝”。这不,又把我的上进心激起来了,我向“蛋宝宝”严厉地说:“要是你敢给我丢脸,我就把你拍得稀巴烂!"
我先是把我的鸡蛋摇晃了几下,满心期望它能出现奇迹,可它还是立不起来。“我看我这辈子都立不起它来!”看着其他同学的“蛋宝宝”,我嫉妒极了!
屡次失败后,白教授又教给了我们一个“立蛋”窍门:心要静,手要稳,蛋要平。我又试了许多次,可还是没成功。
就这样,一直到实验结束,我还是没立起来,看着其他同学炫耀的目光,我心中满满的失望和嫉妒。
通过这个实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心平气和,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绝不能半途而废。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立蛋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