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在逝去的青春里,微风缠绵着海边的沙,天空的海鸥在自由地鸣叫,为那失去的青春默默祈祷。唤醒沉睡的海浪奔腾,和着初升的晨阳歌唱,铭记每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
去年今日,明年今日,亦是物是人非,时光捂着心脏为我们心疼。望了望天空,思绪飘飞到了远方。你是否还会拽着我的衣袖问我:“姐姐,我们去看海好不好?”不知,我还能否这样回答你,好,等明年春暖花开了,我便带你去看海。
可是,又一年春暖花开了,我想带你去看海,你呢,在哪里?繁华的街道,华丽雄伟的城市建筑,人潮汹涌的码头,无止息的船只与车辆。夜晚又这样奢华而美丽,河水中倒映着霓虹灯的倩影,水影交织闪烁。人们似乎认为没有点缀的夜空太过寂寞,又或者皎月群星的镶嵌不够完美。天空中绽放一朵又一朵绚烂的烟花,变幻精彩的图案。在这遥远而又陌生的城市,我是否还能寻到你的踪迹,我何时才能兑现与你的承诺。
偶尔路过梧桐树边的孤儿院。飘落在我脚边那泛黄的梧桐叶告诉我已经入秋了,该添衣了。我抬头望了望那高大梧桐上的一片金黄。或许只是微风拂过,也可收获一地的光辉。耳边传来孩子们的嬉闹声,孤儿院那低矮的围墙里,两鬓花白的阿婆领着孩纸们游戏,是我们曾经最喜欢的跳房子。身着黑色肃服的修女捧着圣经坐在台阶上诵读。看着这些孩子,我又想起了你,想起那段短暂而又快乐的日子,不禁露出了微笑。而时,我才发现有个小女孩望着我怯怯地笑,她双手紧紧地拽着衣角,就像记忆中的你。我微微一笑,从包里掏出两颗糖果递给她,“姐姐请你吃糖果好吗?”她没有接,只是怯怯地看着我,阿婆轻步走到我的身边,“姑娘,谢谢你,小欣她……是个可怜的孩子……”
听着阿婆讲述小女孩的故事,我不禁潸然泪下,她稚嫩的双肩怎么经得起风雨的考验,可是,我却只能用力抱紧眼前小小的人儿。她用小小的双手小心地擦去我眼角的泪珠,“姐姐,别哭,小欣一点也不难过。”看着小欣那张可爱的脸,我怎能不心疼。“阿婆,我可以带她出去走走吗?”阿婆犹豫了一下应允了。我牵起小欣小小的手,“姐姐带你去玩好吗?”她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阿婆,阿婆笑了,她也笑了。
我没有能力带她离开这里,只能偶尔带她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孤儿院外的世界。让她看看人潮汹涌的码头,让她看看城市的繁华,感受一会小小的快乐。我在她身后看着她一蹦一跳的可爱模样,我的心又一次狠狠地疼了一下。“姐姐,那个红红的可爱的圆珠子是什么啊?”小家伙的手指向不远处的糖葫芦,小小的脸上满是期待。我再次牵起她小小的手,“走,姐姐带你去吃糖葫芦。”“姑娘,你妹妹真可爱!”卖糖葫芦的阿姨一直微笑地看着小欣一脸开心地吃着糖葫芦。我也笑了笑,“是啊!”,我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嘴角的唐渍,“姐姐,好好吃哦。给,你也吃。”我咬了一口,嗯,真的,好甜,甜得有点忧伤。
告别了卖糖葫芦的阿姨,我指着远处的动物园问小欣,“想不想去啊!”小家伙对着动物园的大门眨巴眨巴她的大眼睛。然后我们进了动物园。听着她银铃般的笑声,看着她明媚的脸庞,我笑了。我们拍了许多照片,作为我们之间的留念。趁着洗照片的时候,我带着她去了服装店,小家伙大概还没有见过那么多漂亮的衣服,一直不停地问我,“姐姐,你?要给我买衣服?”我知道她在想什么,我对着她微笑,不用担心,阿婆不会怪你的。我眯着眼睛看着焕然一新的她,嫣然一个小公主。她似乎是被我看得不习惯了,还以为我觉得不好看,双手紧张地抓着衣角。我笑着安慰她,小欣,你很漂亮!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滑落山的那一边,小家伙一路沉默不语。我将她送回阿婆身边,交给阿婆一本相册,“阿婆,这是我们在动物园拍的照片,留给小欣当个纪念吧!”小欣站在一群孤苦伶仃的孩子中显得格外耀眼。小欣似乎知道我要离开了,泪眼朦胧地问我,“姐姐,你还会来看小欣吗,姐姐会忘了小欣吗?”我摸着小欣的小脑袋,说姐姐会回来看小欣的,姐姐不会忘记小欣,因为姐姐爱小欣!
我一直记得与这个孩子的约定,一个月后我又坐着列车来到了这里,可是阿婆却告诉我,就在我离开了的第二天,小欣被一对有钱的夫妇领走了。她一直哭着不愿离开,抱着那本相册说要等姐姐回来,那对夫妇不忍,但他们马上就要移居海外。他们留下一大笔钱,一部分是留给你的,一部分捐给孤儿院。我没有接受那部分钱,我把它留给了孤儿院,临走前我问阿婆是否可以将孤儿院改名为忆欣孤儿院。忆欣忆欣,我笑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祝她幸福吧!
后来,我离开了,辗转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看了一处又一处风景。城市依旧繁华,风景依旧秀丽。与往常一样,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短暂地停留,只为了看一看风景,怀念过去的伤痛,回忆曾经的美好。每一次站在城市的高楼俯视这样的繁华,总会有心痛的感觉。
当年拽着我的衣袖嚷着要去看海的小女孩,如今身在何方,还有,小欣。你们可知道,姐姐在找你们,等遇见了,我们一起去看海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