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真好,花蝴蝶飞飞在草地上飞来飞去,它飞到东又飞到西,还和小花朵玩儿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太阳公公乐了,它升的越来越高,地上的小草小花全都耷拉着脑袋睡着了,蝴蝶飞飞兴致正高着呢,没了伙伴可怎么办呢?它只好像远处飞去。
飞呀飞呀,蝴蝶飞飞看见邮递员长颈鹿大哥正在大树下休息呢!它急忙飞过去问道:“长颈鹿大哥,咱俩玩儿会好吗?”“别理我,正烦着呢!滚远点!”长颈鹿气呼呼地嚷道。蝴蝶飞飞受了一肚子委屈愤愤地飞走了。
飞呀飞呀,蝴蝶飞飞又看到了正在牛棚里闭目养神的法官牛伯伯。飞飞抹着眼泪委屈地告诉牛伯伯说:“牛伯伯,你给我评评理,长颈鹿大哥它不但不和我玩儿,还让我滚开,真不讲理!你可得给我做主啊!”牛伯伯笑眯眯地说:“孩子,先别哭,已经有好几个小朋友告诉我这件事儿了,我也觉得很奇怪。以前,长颈鹿替小狐狸摘葡萄,替小山羊采树叶,给猪大婶往楼上送水果,谁不夸长颈鹿是个好孩子呀!这几天是怎么了,怎么忽然变了个样儿?又不讲礼貌,还骂人,看来我真得好好管教管教它了!”
牛伯伯走出牛棚,坐上警车就出发了。没一会儿工夫,它就找到了正在树下垂头丧气的长颈鹿。
长颈鹿看到牛法官来了,急忙坐起来问道:“牛伯伯,您今天怎么有空儿来玩啊?”
牛法官说:“长颈鹿,你怎么放着好好的邮递员不干,怎么整天都在这儿玩儿呀?这几天已经有好几个小动物来我这儿告诉我,说你没有以前有礼貌了,还骂人,有没有这回事呀?”
长颈鹿叹了口气说道:“唉,说来话长啊!这几年,自从我当上了邮递员之后,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打雷、下雪,我都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认真、负责地把每一封信,每一个包裹送到动物们手中,从没有犯过一次错,还连连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呢!可是如今时代发展了,科技进步了,人们有了手机、电脑、电话,发封短信,或上网发个伊妹儿,谁还写信呀?没有人写信,我这个邮递员还有什么可干的呢?这不,局里裁员,我就下岗了!这怎么不让人心烦呢?我真的感到自己现在怎么这么没用呀!唉,丢人呀!生气呀!伤心呀!”
牛伯伯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这呀!
牛伯伯上前拍了拍长颈鹿的脖子说:“孩子别伤心,下岗了没什么,不丢人,咱现在还年轻,还可以再就业呀!”
长颈鹿说:”我都找了好几家公司了,可人家有的说,你长的太高了,我们都容不下你呀!都怪我这长脖子都成了累赘了。唉,这可怎么办呀?!”
牛伯伯说:“别急,别急!你脖子长不怪你,这不是你的短处,你应该把别人认为是短处的脖子变成自己的长处就对了,这就叫取长补短。明白吗?”长颈鹿似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牛伯伯说完就坐上警车回家了。
长颈鹿回过神来想向牛伯伯请教些什么,可是,牛伯伯早已经走的不见踪影了。晚上,长颈鹿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觉。它思来想去,总也想不出自己的这长脖子还能派上什么用场。就在这时候,忽然从远处传来:“救火呀!鸡大婶的屋子起火了,快来救火呀!”长颈鹿一骨碌就爬了起来,他拿起电话拨打119报警。不一会,随着呼啸的警笛声,救火车来了。消防员大象和猴子又是架云梯,又是拉水管,可是不管怎么用劲儿,水龙头就是够不着住在18楼的鸡大婶的家。眼看着火舌像发怒的雄师一样舔噬着这栋大楼,大楼里不时传来动物们的惨叫声。“如果不能及时灭掉大火,整座大楼都有可能倒塌,情况危急呀!怎么办呢?”猴子消防员急得上蹿下跳,搓着双手想不出辙儿。大象消防员又是甩鼻子,又是跺脚就是没办法。就在这时候,长颈鹿登上了云梯,用自己的嘴叼起了长长的水龙头,它伸长自己的脖子,刚好水流喷到了鸡大婶着火的房子。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长颈鹿一动不动地把水龙头叼得稳稳的。半个小时过去了,大火终于被扑灭了,整栋楼房保住了。小动物们的家也保住了。可长颈鹿却累趴下了。
为了表彰长颈鹿的出色表现,大象局长吸收长颈鹿为本局消防队员,还为它记了一等功呢!并且,长颈鹿还受到狮子市长的通令嘉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