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7
学校的展览馆里摆着一只精致的小木船,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想起一件难忘的事。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朝地上摔去。原本两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小木船瞬间变成 一堆破木头。
看着躺在地上散了架的小木船,陈明沉默了,我却没好气地说道:“这下我们扯平了。”陈明气得攥紧拳头,我也不甘示弱地瞪大眼珠,空气仿佛凝固了,两道闪电般的眼神恶狠狠地盯着对方。“世界大战”马上就要爆发了,同学们闻声纷纷赶来劝架。陈明突然蹲在地上,轻轻抚摸着他的小木船,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看到这情景,我转身回到教室,可是却没有心思听课。我心神不宁,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陈明抚摸小木船的情景。我开始后悔,刚才自己太冲动了。手工评比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下谁也别想拿奖了,我心里抱怨着。回到家后,我还是不禁想起白天的事,难道我们的友谊就因为这只小木船破坏了?不,绝不!我决定向他道歉,第二天一早我就拿着自己的零用钱去商店挑选了一款特别的木船模型。来到陈明家,他看到我十分惊讶,我递上模型真诚道歉,他也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们决定在这个双休日一齐把模型拼好去参赛,并给它取名为“兄弟号”。在比赛中它为我们夺得了大奖,当我和陈明共同捧起奖杯时,我们相视一笑从此成为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每当看到小木船,我就会想起我们那段珍贵的友谊,小木船也成了我俩友谊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