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5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摔在地上。就这样,一场大战开始了 ……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今天上午第一节课之后,我和陈明把在手工课上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在玩耍的过程中,他的肘部不小心碰到了我的小木船,之后我的小木船便掉落在了地上,粉身碎骨。因为我想我两是好朋友,这是件小事,何必去管它呢?但最令我气愤的是,当我问他是不是把我的小木船摔坏时,他却说不是他摔坏的。这下我可生气了:我真是看错他了!我大声用手指着他说:“还不是你的肘部碰掉了我的小木船,你还不承认?”他也反驳道:“是你自己把小木船放在旁边的,关我什么事?”说完,便不屑一顾。在争执中,他又把我的小木船踩坏了,他的小木船也被我踩坏了。最后,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劝解,我们才停止争执。但是我们?z决定以后将一刀两断。
那天放学之后,本来我们?z是一起开开心心地骑车回家的。但是那天,我们俩见面时,连理都不理一下。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明明是他把我的小木船摔坏的啊!那天,我失眠了。
随后几天里,我们毫不理会对方,只是不屑一顾地吹口哨。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我的小木船是他不留神时摔坏的。
如今,他转学了。但是每当我望见桌上那艘破碎的小木船时,心中不经禁涌起一阵歉疚,它那张笑脸时不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