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8
陈明和我是同学,家又离的很近,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还一起玩。我们还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就是——做手工。我们因此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觉得我做的比他做的好看,就拿起来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爱不释手。突然发生的一幕,让我们的友谊从此破裂:陈明在翻看小木船时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掉在了地上,摔得惨不忍睹,我生气了,叫他赔给我一个小木船。他说:“我又不是故意的,为什么叫我赔啊?”“就因为你把它摔坏了,所以叫你赔。”“我不赔,就不赔,怎么样?”……在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踩得粉身碎骨,我更加生气了,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有力地往地上砸,又用力的踩,陈明看到我这样做,他对我说:“我们不再是朋友了!”“不是就不是,我不缺你这个朋友。”陈明听到这话后,哭了,抓起书包扭头就跑,我觉得我一瞬间我缺少了什么。从此,我们不再一起上学,甚至遇上了也不打一声招呼。我回家后,吃饭不香,睡觉睡不着,我觉得我好像错了,但又想逃避责任,这事就这么僵持着。
几个月过去了,在我回家时,前面的陈明突然停了下来。他的口袋鼓鼓的,像是装了什么东西。我想,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我想错了,他的口袋里装的是一个小木船。他过身,拿出小木船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该摔坏你的小木船,我家就要搬走了,我又做了一个小木船给你,希望你能记住我。”“嗯,我原谅你了,不要搬走好不好?”“不行,我爸爸的公司搬走了,我们全家都要搬走,再见了。”不管我怎么喊,陈明哭着不听,往前跑了。
那天以后,我们没有再见面。当我拿起这个小木船时,我觉得,陈明就站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