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3
我在手工班认识了陈明,并和他成为了好朋友。但是,我们在友谊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就是因为这只小木船差点毁坏了我们最真挚的友谊。
一天中午,我和陈明把在手工班花了五天时间做成的小木船拿出来玩,这可是我做的最好的一件作品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小木船捧起来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开始了游船之旅。正当我们玩的高兴时,陈明突然没站稳,脚一打滑,手臂一不小心就把小木船推出去老远。“砰”的一声,小木船被陈明打断了几条桅杆,身子也变了形。顿时,我火冒三丈,指着陈明大声地对他说:“你怎么能这样。”陈明连声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这根本就不能消除我的怒气。我又生气地对他说:“我看你就是故意的!”说完我用力推了他一把,他连连后退了几步,没想到他再一次踩到了我的小木船上,本来只断了几根桅杆的小木船现在变成七零八落得碎零件了。此时此刻,我再也不想跟他说话了。我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地把它砸在地上,还狠狠地踩了几脚,然后就气呼呼的走了。
从那天开始,我就没和他说过一句话。有几次他想和我说话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直到三个星期后的一天,陈明手里抱一个精致的盒子向我走过来,对我说:“上次弄坏你的小木船真不好意思,这个是我帮你做好的一个新的小木船,你打开看看吧!”我轻轻的打开了盒盖,看到了一个闪闪发亮的小木船,比原来的更好看了。这时我已羞愧得说不出话来了……
就这样,我小心翼翼的抱着这只小木船放在我的房间里。每当我看到它,我就会想到陈明和我之间最真挚的友谊。它也让我明白:友谊是任何物品都取代了不了的,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破坏自己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