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4
今天,我闲着没事,漫不经心地打开一个布满灰尘的抽屉,疑惑着里面装着什么,映入眼帘的是二只破碎的小木船。此刻,思绪让我回到了六年前那难忘的一天。
那时候,刚上一年级,我和陈明不但是邻居而且是同班同学。每天一块回家,一块上学,很快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俩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我做的非常精致,栩栩如生。陈明拿着我的小木船爱不释手,发出啧啧的称赞声,眉飞色舞地夸奖:“哇!你做得好漂亮耶!好生动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其实你做的小木船也很漂亮。”他把小木船托在手心,如痴如醉地百看不厌。不料他一失手,“啪!”的一声,原本精致的小木船一瞬间亲吻大地,摔得面目全非。我惊呆了,看到小木船 的惨状,眼泪情不自禁“哗哗”地淌了下来。“你 …… 你……你赔我的小木船!”我气得怒目圆睁、七窍生烟。陈明一脸茫然,摆着手势,结结巴巴地说:“对 …… 对……对不起,我 …… 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我看你分明是在嫉妒我做得比你好!”我叉着腰指着他的鼻子说。陈明拼命摇头,手足无措。我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悻悻地摔在地上。这时,陈明被我的举动激怒了,也毫不示弱,在我的小木船上又踩上一脚 。小木船被弄得遍体鳞伤,我怒发冲冠,拼尽全身力气地咆哮:“我要和你绝交!”陈明回过头来有些不敢相信地用眼瞪着我,转身抓起书包,一溜烟地哭着跑回了家。“哼!错的是你,我绝对不会向你道歉的!”从此,我和陈明的感情就破裂了,相互之间见了面气呼呼的,谁也不理睬谁,形而陌路。
不久,陈明转学了,也搬了家。见不到他的人,我的心酸溜溜的,回想起当时的冲动,真是后悔莫及。幸好我把这两只小木船带回了家,并一直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