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1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嚷道:“哼!你把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的小木船弄烂了,太可恶了!”话音刚落,我就狠狠地把他的小木船摔在地上,他想说些什么,却被我的踱步声截住了,他的小木船被我踩得粉身碎骨。望着被我踩烂的木船,他清泉般的眼睛失去了亮丽的光芒,泪水像瀑布似的流了出来。他一转身,马上向外着跑去……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心很不是滋味。
第二天上学,没有了陈明的陪伴,我的心觉得无比的寂寞。的别是想到以后再也不能和他一起谈心事、一起做作业、一起嬉戏打闹……眼泪就在我的眼里打转。我是不是太冲动了,陈明只是不小心而已,有必要为了一只小木船而让友谊破碎吗?嗯!一定要赌一把!于是那一天,我熬通宵做了三只小木船,分别写上了“请”、“原”、“谅”三个字,还用礼品盒装好。
第二天下课时,我想把小木船给他,请他原谅,可是偏偏没有勇气!那三只小木船就在我书包里待了很久,直到放学。路上,陈明走在我的前面,我摸了摸盒子,又重新找回自信。“陈明,等一下!”我跑到他跟前,拿出那三只小木船,但是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也从袋子里拿出一支木船。还对我说:“对不起!我做事太不小心了!”我说:“不!都是我不好!我不该那样对你!但我们还能做回铁哥们吗?”“当然可以啦!”我们俩一起笑了。
从此在路上,你总能看见形影不离的两个人,那就是我和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