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6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下课,我们一起玩耍,放学后,我们手牵手回家,一起温习功课。形影不离。
可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不免会有些摩擦,一天,陈明像往常一样来我家复习功课,不一会儿,我们就复习完了,一块玩了起来,我们把各自在手工课上做的小木船拿了出来,陈明见了我的,立刻对我说:“让我看看你的,好吗?”“可以啊!”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把小木船放在桌上,一会儿在这边看看,一会儿在那边摸摸,嘴里还不停的嘀咕:“做得真精致啊!”爱不释手。我不禁沾沾自喜。正到我洋洋得意是,一声“啪”把我从洋洋得意中拉了回来。原来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掉到了地上。精致逼真的小木船立刻变成了四分五裂的小破船。陈明傻了眼,好半天才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我明天再做个新的给。”“做个新的,你能做这么好吗?”早已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我对陈明大吼大叫。出于愤怒,我下意识的重重的推了他一下,这一推不打紧,陈明往后退了几步。正好一脚踩到我的小木船上,小木船顿时“粉身碎骨”了。我大怒,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用力的摔在地上,用脚多跺得粉碎。从此我们的友谊之桥就如这两只小木船---碎了。
就这样缰持了几个月,有一天放学回家,我正在默默朝家走,忽然,我看见了陈明,他就在我前面。我故意跟他保持距离,他似乎发现了我。立刻向我跑来,右手揣在兜里,口袋里好像装了什么东西,鼓鼓的。“算了,不理他”我这样想。他低着头,憋红了脸,对我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我又做了一只小木船。不久,我就要搬家了,你留着做个纪念吧!”说完,他便掉头跑开了。
的确,时候我跑到他家,只见一岁空荡荡的房子,什么也没留下,只留下不同寻常的静寂,再也听不到从这件屋里传出的熟悉的笑声了。我抱着那只小木船,想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