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2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到了小学,进了同一个班级,连餐具、书皮、文具等等都和我一模一样,我们并非亲人却胜似亲人!
可是在一次科技社园时,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我们把科技社园做好的小船拿着出去玩了,我们各自拿着自己的小船玩得很尽兴,就在这时,陈明对我说:“余尧,不如我们把小船交换着玩吧!”我二话不说马上答应了。我玩得正欢时,只听“啪”一声,一种不祥的预感出现在了我的心头,我转过头一看,“啊!我的小木船!”我大叫一声,只见小木船掉在了地上,许多零件散落了一地,一滴滴泪珠立马从我的眼中涌了出来,我怒目圆睁地瞪着他。“别,别生气。”陈明不好意思地说,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咔嚓”一声巨响,他的脚踩在了我的船上!把我的船踩的粉碎!我顿时火冒三丈,一股莫名的狂躁涌上心头,把他的船高举过头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然后在上面狂踩,最后头也不回地对他说了一句:“我要跟你绝交!”然后飞似的向前跑去,他呆呆地站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再看看地上的两只破船,两行晶莹的眼泪从他的眼中流出……
自从那次以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可是事隔半年后,传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陈明突发心脏病去逝了!我,我的好兄弟有心脏病,我怎么不知道?而且,他已经去逝了……一想到这里,曾经的一幕幕既清晰又模糊地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去参加陈明的葬礼时,他的爸爸送给了我一件特别的礼物——一只小木船,原来,陈明一直想跟我道歉,只是没找到机会……
每当我看到那只小木船,就好像模模糊糊的看到了陈明的身影。没想到,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竟是我要跟他绝交,现在多想跟他道歉啊,可是,没机会了……
陈明,他赋得我永远的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