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2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给踩碎了,那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做好的的呀!我火冒三丈,暴跳如雷,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高举在空中,怒气冲冲地对他说:“陈明,你知不知道那是我呕心沥血才做好的呀!我要以牙还牙,让你的小木船也尝尝粉身碎骨的滋味。”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陈明的小木船像拼图一般“瘫痪”在地上了。只见陈明二话不说,马上把我的小木船碎片小心翼翼地捡了起来,同时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颗颗往下掉。我鼻尖一酸,感到自己有些过分了,不过仍然头也不回的往外走。中午遇到时,也形同陌路。
下午,体育课时,陈明请假了。我心里嘀咕着:装,装,装,不就是想逃避体育课吗,真没用。一节体育课就这样悠悠忽忽的过去了,感觉少了陈明,心里倍儿寂寞,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弥漫在我的心头。伴着美妙的下课铃,我摇摇晃晃地回来教室,耷拉着脑袋,像一只没力的公鸡。这时,陈明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的面前,手里还拿着一个补好的小木船。那不正是我摔破的小木船吗?怎么愈合了呢?我心里正纳闷着,本想一问个究竟,没想到陈明先开口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这是我重新给你拼好的,虽然没有原先的好,但是……希望你原谅我,对不起。”我羞愧不已,再也忍不住了,失声痛哭起来:“陈明,是我不对,原来你一节课给我做小木船去了,对不起,我才要你的原谅呢!”陈明的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说:“那好,我们言归于好,做回那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也破涕为笑了,因为我有了这么好的一个朋友。
友谊,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我和陈明虽然在以后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友谊之花只要用心培养,就一定能成长起来,小船载着我们的梦想,友谊,向远处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