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5
陈明是我的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啪!”我怒气冲天地将陈明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地上。他吓得目瞪口呆,眼中洋溢着悲伤的泪水。陈明走到已经摔得五马分尸的小木船前,蹲下身来,一手拿着四分五裂的木头,一手轻轻擦拭着眼角的泪水。我也被此时的情景吓得不知所措,一会儿,想去安慰安慰他,一会儿,又恨他,心里默默地骂他。突然陈明站起身来,像一匹发狂的赛马冲出了教室。
接连几天,我们都没有说过话。
有一天陈明悄悄往我抽屉里放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我们和好吧!我不想失去你这个好朋友,那天的事是我的错,我正在重新做一个小木船,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不会那么容易破碎的。你的朋友:陈明”我满不在乎地将这封信扔进垃圾桶。
第二天,陈明兴高采烈地拿着一个小木船,兴奋地对我说:“开来看看,这是我昨天熬夜做出来的!”我用瞧不起的眼神瞟了他一眼,可当我看到一处地方的时候,有了巨大的转变。眼睛,他的眼睛黑的发青,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我没有说话,陈明也没有说话……突然,他拉着我的手,抱起小木船,一齐冲出了教室。我们来到一条小河边,清澈见底的河水将我们紧贴在了一起。他小心翼翼地将小木船放在河里,然后推了推,小木船便顺风飘向远方。
我相信,满载友谊的小木船是我和陈明重归于好的见证。我们之间的友谊会向小木船一样,风吹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