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10
我喜欢的玩具有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过来。但是,我最珍爱的却是一只小木船。对然他只有一本新华字典那么大,但是它的做工精美别致。你看,它的船身是红绿相间的,船舱里有两座造型别致的小房子。它的桅杆是米黄色的,船帆是用黑白相间的帆布做成的。我想要是有哆啦A梦的神奇宝贝多好呀!那样,我就能够变小,坐在小木船里,驾驶着船儿出海游玩……那该是多么兴奋呀!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张心怡正兴致勃勃地玩着小木船。突然,我一不小心把小木船的船帆碰掉了,她生气地跑开了。因为,那是她唯一的玩具。这一天,我们俩都生气了,都不跟对方说话。
当天晚上,我回到家,拿起胶水,小心翼翼地把小木船的船帆粘好了。
第二天早晨,我主动地找到张心怡,亲切地对她说:“你瞧,张心怡,我给你修好了!”她惭愧地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对你。”我爽快地说:“没关系!”从此,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每当我看到这只小木船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张心怡。她是一位来自四川灾区的同学。那是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四川发生了地震,她的爸爸妈妈都忙于抗震救灾,没时间照顾他,只好把他送到北京的姑姑家。这样,她就成了我的同桌。我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还互相当小老师呢!比如:她查我读书,我查她读书,认真极了!老师还表扬我们了呢!在课间我们一起游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后来分手的时候,她流着泪悄悄地把小木船送给了我。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这只在我看来很珍贵的小木船也一直被放在写字台最醒目的地方,每当我看到它,就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想:我会永远收藏这份特殊的礼物,因为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情谊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