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4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砰!”小木船被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陈明却一脸无辜的样子,说:“我……我不是故意的。”
我就更来气了,冲他喊道:“那你就是有意的!哼!”
我拎着书包正要走,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奸笑……·用尽力气踩了陈明的小木船一脚。扬长而去,我们的友谊如水晶球般的掉到了地上,碎了……
之后,只要我们两的眼睛看着对反,我就马上避开。开始对他不理不睬,无视他,背地骂他!但有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
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叮嘱我要邀请一些同学,来家里参加生日会1我邀请了江涛,杜赫(我把我自己当做男的,因为陈明是男的。)等人。可妈妈说要请陈明,我一下子否决了,说:“陈明他有事,没空诶!”妈妈就没再过问。
晚上,我与同学们一起玩耍。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各式各样的礼物,令我又惊又喜;有趣的表演,令我难以忘怀;陈明的到来,令我惊讶不已……
原来,我们在唱歌的时候,陈明悄悄的来了,他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当大家看到陈明时,马上安静下来,注视着我和陈明……
“你……来干什么?”我尴尬地说。
“给!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陈明诚恳地说。
“我不耐烦的说:“我不稀罕!”
“拿着吧1”“同学一场,收下吧1”“不做朋友,做同学嘛!”“就是啊!”
众目睽睽之下,有点丢人,我只好收下。
一个月……
星期一,来到学校,传来噩耗。陈明得白血病,去世了。我很伤心,原来一个月前,他是来……我还这样对他,木船!对!陈明,对不起,你送给我的小木船,我会好好珍惜的。隐隐约约看到陈明从小木船里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