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9
我和陈明的友谊,比石坚,比山高,比海深。但友谊的小船却说翻就翻了,这让我后悔不已。
那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重重地摔在地上,气冲冲地走回了家。教室里,两条五马分尸的船安静的躺着,我们的友谊也因此破裂了。一路上,我诅咒陈明天天倒霉,吃饭被噎、喝水被呛。
回到家后,妈妈叫我去吃饭我也不去吃,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问道:“你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和你一起解决。”我恶狠狠地说道:“那个坏陈明,他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还说不是故意的,我一气之下,就把他的也摔坏了。”妈妈听了,慢条斯理地说:“陈明和你是好朋友,他一定不会故意摔坏你的小木船的,你们的友谊,我想比这小木船重要多了。”“我知道”我大吼一声。
过了一会儿,我找来了做木船的所有材料,认认真真地做了起来,刀片弄到手了,贴个创可贴,咬咬牙继续做,钉子扎到手了,吹一下,又继续做。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小木船逐渐成形,做好后,我把它放在桌子旁,连夜写下一份道歉的信,放在小木船的船舱里。准备跟陈明道歉和好,重拾我们的友谊。
第二天,我怀着后悔的心情向教室走去,忐忑不安地打开教室门,悄悄地将小木船放进陈明的桌空。放学后,陈明也拿着还我的木船,快步向我跑来,我们两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久久说不出话来……
我们又和好如初,像从前一样。每天上下学都蹦蹦跳跳,仿佛已经把这一件事抛到九宵云外了。小木船,你是我和陈明友谊的见证,请你带着我们的友谊,一起驶向远方,驶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