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陈明见自己的小木船被我拿走,也不顾跟我道歉,连忙垫起脚尖来抢。我冷笑着看着他一米四的个子来抢着、跳着,一想到我的小木船被他毁了,我就恶狠狠地把小木船往地上一扔,把它摔了个粉身碎骨。陈明愣住了,一双眼睛不可思议的盯着我。我的心里立刻觉得有些愧疚,又有些淡淡的伤感。但当我看到我碎成两半的小木船后,刚才的愧疚感立刻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愤怒的心情。“陈明!”我对他大吼道,“我们绝交!”他没回应我,而是默默地拾起自己小木船的碎片,揣在怀里,擦擦眼眶溢出的泪水,落寞地走回了自己的座位。而我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片小木船的碎片,心里一片混乱,想到制作小木船付出的心血,不甘,伤心,愤怒……各种心情顺着我的泪珠滴落在我的小木船上。我和陈明便再没有联系了。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我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赶去参加“少年手工大赛”。当我到达比赛现场,只见许多少年在比赛,我是29号选手,很快就到我了。广播员报号:“请29号选手郑雅甄和30号选手陈明来到台上。”我呆住了:陈明?竟然是他!怎么会,会不会是同名?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赛场上,一抬头,我就看到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真是陈明!
开始比赛了,我有些不安,因为陈明的手工之前都是比我好的,不知道我能不能赢。比着比着,陈明“一不小心”打翻了自己的小木船,恰好时间到了,而我也做好了小木船,自然获得了冠军。可只有我看到,陈明是故意把一个零件碰倒的。瞬间,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陈明下台时,在我的耳旁轻声说:“我们打平了。”
虽说陈明是让了我,本该和好,但我们谁都放不下脸来道歉,于是,我和他仍然形同陌路。我希望不久后,我们可以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