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作文
生活中总是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家中的一些老人,都是通过介绍在一起,几乎很少因为相爱而在一起,那个时候的人们,很少会出现离婚的情况,反而感觉更容易相处。看看如今,却是变了个模样,自由恋爱的时代,到最后却是相爱的夫妻难以到头,不爱的伴侣却往往白头偕老,相爱的人在一起总是相处难,或许是因为太在乎,对喜欢的人有太多幻想,太多期待,在下班晚的时候期待他会来接你,生病的时候,期待他的关心和照顾,甚至一些生活上的小细节,期待他给你分享他每天发生的事,期待他能有更多时间陪在你身边。
突然让我想到我一个朋友,有一天她告诉我,她谈恋爱了。其实朋友是个独处习惯的傻姑娘,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很坚强。她说,她很喜欢他,跟他在一起仅仅是因为他的那句试试吧,她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内心很忐忑,不知所措,因为提出想要确定关系的是她,但是这个答案却让她很不安,其实整件事情都太复杂,听着我都头大,他们相识在合租房,那时候朋友和另外一个同学合租的房子,身上又没多少钱,于是想到把多出的那间房间租出去,本来是想租给女生,比较方便,但是打电话的基本上是情侣,要不就是单身男,还不如租给情侣。
就这样,她喜欢那个男生的姐姐和男朋友住了进来,可能因为年纪相差不大,相处可以,就这样,合租那个女生带来了正在附近读书的弟弟,过了段时间情侣搬出去了,那个弟弟留了下来,朋友的同学说,不想让他一个男的留在房子里,但是,她说没什么,其实她想让他留下来,但是她不敢承认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他了,于是他留了下来,朋友做饭都会让他在一起吃,时间长了,相处久了,两个人关系变的有点暧昧,但又是朋友,剩下的后半年,男生和另外一个女生在一起了,朋友很难受,经常加班,回家也尽量避免见面尴尬,到年底了他搬走了,朋友也把他拉黑,再也没联系过,直到第二年朋友快要生日的时候,收到他的礼物,是一只银玫瑰,她知道是他送的,朋友也没有拒绝,只是安慰自己,不要想太多,她说她很难受,好不容易快要把他淡忘了。
几个月后的某一天,男生告诉朋友的同学,说他做了个梦,梦里和朋友牵着手散步,朋友的同学本来不忍心在让他来影响朋友的情绪,但是看到朋友这么喜欢他,他又那样说,想给他们制造个机会,就这样他过来了,却说是来看大家的,朋友其实很失落,但是也只是表现出像朋友那样的相处,几天下来,朋友愈发觉得不对劲,想要跟他确定关系,不想这样暧昧不清,一根筋的她,心里藏不了事,就问了他,他说的很含糊,可能不够喜欢,也可能担心怕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她相处,朋友没在逼问,她从来就不喜欢为难别人,就想说做朋友吧,没想到男生回了句,他不想,说不是不够喜欢也不是缘分不够,他其实心里也很纠结,朋友没有在说话。
第二天,他来接朋友下班,跟朋友说,要不我们试试吧,在一起不是应该很美好的事情吗,为什么,这句话,总觉得那么奇怪,朋友突然很害怕,想要确定关系的是她,突然这样,她很忐忑,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但还是没有在说什么,他们就是这样狗血的在一起了,像电视剧里一样,也或许是因为都还小,之后他们聊了很多,突然谈到以前跟他在一起那个女生,说完之后,之前那句在梦里散步,在也不是浪漫的了,也没有很温馨,只是,朋友做了个替代品,他们在一起了半年,生活也很平淡,只是感情却不是那么回事,她说他们相处起来好累,她太在乎他了,每次朋友生气他从来不会哄,也不会说什么,朋友说生气不是睡一觉就能忘记的,只是稍微释怀一点了,她想两个人好好在一起,朋友不是一个爱生气的人,只是因为他真的太缺乏安全感了。
他说,如果,一个男的不知道怎么给你安全感,不知道你想要的安全感是什么,就请离开他吧,不然就别太对他期待,朋友没有离开他,但依然期待,会跟他谈心,但是每次谈心得到的不是共鸣,而是不理解,曾经她以为,有什么只要说出来就好,但其实,有的东西每个人感受不一样,相处这么长时间,朋友说,他人很好,但是不适合做情侣,可能不适合,也可能不喜欢,朋友想要有一个很爱自己的男朋友,而他,他给朋友说,感情占不了他生活的一半,本来在朋友心里就已经有很多芥蒂了,年底的时候他要走了,朋友想的是大家只是不够成熟,需要点时间来磨合,但是她说她放弃了,我知道,放弃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是有多难受,她说,就在他说感情占不了他生活一半的时候,她真的就放弃了,她曾经欺骗过自己,想着他是很喜欢她了,才会来找她,因为期待过,现在很难受,她说她那个时候她脑子里满脑子都是以前他做过的事,他为了记住别的女生的生日而备注日期,那个人是他们共同的朋友,但是他说过,不记得朋友的生日,想到做梦牵手一起散步,其实是替代品,想到他说,就算他们俩不能在一起,对下一段感情也是有帮助的,想到他从来都没有对她有过特别,想到他对别人那么好,她真的在也受不了了,那天,她哭的很伤心,睡到了下午,爸妈看她红肿的眼睛知道她哭过,没有多问什么。朋友说分手之后,男生在也没找过在找过
她,朋友也没在联系过她。但是朋友之后告诉我说,她其实,到最后,都在期待,期待他的联系。
其实啊,我觉得,相爱容易相处难,两个喜欢的人在一起,都会想着对方,最怕的是一个太在乎,一个不太在乎,不如少点爱,总之,不爱,胸襟便宽了;不爱,生气也少了。
不爱相处起来更轻松。正因为不爱,就让他去做任意飞翔的鸟。淡淡的相处,给对方一份自由,也给了自己一片宁静。
相爱是一种美丽,为了使这美丽悠久绵长,不妨像不爱那样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