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作文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会结识许多的知心好友,也许有的会让你感动,也许有的会让你敬佩,也许有的会影响你,在十三年的成长历程中,生活让我认识了许多的好友,从她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看清许多的东西,虽然如此,但能真正让我钦佩的只有一人,那个让我至今都难忘的人。
她,一双大大的眼睛,眨起来就像是天上的星星,高高的鼻梁,笑起来像月牙似的小嘴,洁白的皓齿,笑的时候旁边还会有两个深深的小酒窝,再加上一对玲珑小巧的耳朵和那一头的短发,那便是活泼可爱的莎莎。
莎莎是我在老家读学前班、一年级时的好朋友,那是我第一次回老家,那年我刚好六岁,我面对这一切都还感觉到十分的陌生。但到那的第一天,邻居的她却跑到我面前说:“你好,我叫莎莎,我是你的邻居,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你第一天来这,想必还很陌生吧,走,我带你玩去吧,顺便多给你介绍几个小伙伴。”我感到十分的吃惊,心里不禁的想:这女孩还真是既大方又漂亮,更让我高兴的是她那爽朗性格真是和我一模一样,所以,我也毫不犹豫的对她说:“你可以叫我珊珊,我很高兴认识你。”跟家人打完招呼后,我便和她一起出去玩了,我跟着莎莎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他们个个都很可爱、活泼,唯有莎莎那比他大一岁的哥哥好像对我这新来的很不客气,好像有意要欺负我,后来,我才从爷爷奶奶的口中得莎莎他们家的人都有着很严重的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所以才让她那哥哥欺负,不过,幸亏莎莎是一个十分开朗的女孩,而不是一个内向的人。
第二天,我们俩一起去学前班报名了,排位时,我故意排在她前面,很顺利的我和她成为了同桌,那一年,我们玩过、疯过也学到过,我们两个整天形影不离,还真是比亲姐妹还亲。
上一年级了,大人们对我们说:“你们可不能再疯了,要好好念书”。莎莎果然很听话,上小学后一直很认真的学习,我还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也只好跟她一块努力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俩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了,我们也更加的了解彼此,她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而她做的这一切,并非是想要得别人的赞助和夸奖。
有一次,是星期五的时候,终于要放假了,我和莎莎在教室里写作业,写完后我们俩却发现教室里没有别的人了,而搞卫生的同学而走了,我和莎莎都感到直分的吃惊,莎莎对我说:“珊珊,他们可能是太高兴了,不记得要搞卫生了”,我说:“那怎么办,总不可能让我们帮他们搞吧?” 莎莎说:“没错,如果我们不搞,那星期一的时候,我们班就拿不到流动红旗了”。我最终还是拗不过她,答应了和她一起搞卫生,在搞卫生时,我们一句话也没说,我们先把凳子放在了桌上,又在地上洒上些水,然后开始扫地,好不容易这一切都做完了,但我还要把教室拖一遍,接着我们又一起把窗户=桌子和黑板给擦干净了,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当交给两个人来做时,却是那么的累,一个多小时后,整个教室已经被我们搞得十分的整齐、干净。我们俩人面对面的坐了下来。我埋怨似的说:“真累啊”,莎莎说:“最啊,但你看着这间整洁的教室时,就没有一点十分快乐的感觉”。我笑着说:“你说的也是,我们休息一下再回家吧”。她指着我额头和鼻尖说:“瞧你的汗,就跟下雨似的”。我也打趣似的说:“你比我的汗还多呢!”我们俩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星期一时老师很高兴的说我们班拿到了流动红旗,可当搞卫生的同学知道这卫生是我们搞的时,吃惊的说:“你们只有两个人却搞这么干净,真是了解”。他们还说:“这都是我们的错,让你们辛苦了真是谢谢你们。”我本想说:“当然会很辛苦了,不信你试试看。”但莎莎却抢在我先头说:“没关系,你们也不必太在意了”。当他们说要把事实告诉老师时,却被她给拒绝了。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满的对她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傻,不让他们告诉老师事实,本来就我们辛苦的搞了一个多小时才搞干净的。”莎莎她微微的笑了一下说:“俗话说得好人为以助人为乐啊。况且难道我们帮助他们就是为了要得到老师的表扬吗?”我听了后认为她说得很有道理。
莎莎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喜欢以“助人为乐”但是不喜欢张扬,在背后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好人,这一点,她让我敬佩,我更敬佩她的是:虽然她生活在一个有着严重封建思想的人,但她却一直很开朗、大方和快乐,我想她是我最亲密的好友,又同时是我最敬佩的好友。
如今我们俩已经分离整整六年的时间,了,可她的音容笑貌与她那笑起来的两个小酒窝,至今都还让我难忘,依然能够在脑海中清晰的浮现出来,现在,我已经没有童年时的那份稚气,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回忆一个让你难忘的人会让你感到无限的伤感,但同时也会使你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