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作文
“铃铃铃……”刚5:30,我的大喇叭闹钟就开始向我狂轰乱炸了。我一个激灵坐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然后抱着那台大功率电磁炉哼着小曲儿向学校进发。
今天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节,早上的安排是文化节的一个重头戏——“校园超市”。说是“校园超市”,我看不如改为“校园小吃街”。届时,校园的南北大道上将出现各色小吃,而且大部分都是同学们亲手做的,好吃又好玩。
我抱着笨重的大家伙走进校门,南北大道上已经零零散散地有几个摊位摆出来了。我加快了脚步,走到教室里,结果教室空空如也。
我放下电磁炉,气呼呼地冲向宿舍楼。挨个敲我们班同学寝室的门,终于找到了班长大人。6:10,班长大人和厨师长才出门购置食材。我一刻也没闲着,拉着莉又找了两个男生去食堂搬了张大桌子和一条长板凳。一阵忙碌之后,我们终于弄好了一个摊位,就等着班长的食材啦!
6:45班长大人和厨师长抱着一堆食材归来。等我们洗洗刷刷全部准备好,要下锅时,突然发现个大问题——没有电!!!班长东借西借,终于借来了两个插线板,想把电从阅览室引过来,可线不够长。关键时刻,厨师长大手一挥:“走,拿到教室煮!煮好了再端下来卖!”被厨师长这气势震了一下,我们几个虾兵蟹将赶忙收拾好东西转移阵地,班长几个人则留守摊位。
教室里,菜已入锅,我们一帮人围着两个锅,透过透明锅盖,看着锅内逐渐布满水汽,锅里的水不断翻腾,一阵香气溢出,我不禁喊了声:“好香啊!”7:30,我们的第一锅“麻辣豆腐泡”终于出世了!我急切地端起锅往楼下送,还有两个同学护送着我下楼。我走在前面,小心翼翼地端着这“神圣”的第一锅,他们两个在后面跟着,哈,这阵势,就像古代百官给皇帝进贡似的。
等我下了楼,抬眼一看,南北大道上已热闹非凡了。吃东西的,卖东西的,人来人往,叫卖声此起彼落,空气里飘着各种香味。我急忙走向我们班的摊位,班长大人一见我就如见救星般地说:“祖宗啊,你可算来了!我等得头发都白啦……”说着,打开锅盖,热气腾腾的麻辣豆腐泡十里飘香,让人食欲大增,食客一下子就被吸引过来了。“我要一碗。”“我也要一碗。”“给我来两碗。”……没出3分钟,一锅豆腐泡就卖完了。我拿着锅飞快地跑回教室交给厨师长接着煮。
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看着一锅锅豆腐泡被抢购一空,我的心被快乐填得满满的。
还不到9点,我们的豆腐泡就卖光了。接到班长大人的续购指令,我和“花菜”坐着三轮车直奔菜市场,买下菜市场仅剩的所有豆腐泡,又买了调料和粉丝急匆匆地赶回了学校。
在这寒冷的12月,我们的豆腐泡卖得格外火爆。班长把盛豆腐泡的碗换成了大碗,价格涨到了2元一碗,可生意还是很红火。豆腐泡卖完了,我们改卖麻辣粉丝,也卖得不亦乐乎!
我忙了大半天,终于能休息一会儿了。最后一锅豆腐泡端出来时,我费尽口舌才跟班长求来一碗豆腐泡。虽说没吃到第一锅,能吃上最后一锅也不错!厨师长的秘制麻辣豆腐泡可真不是吹的!光闻这味儿就知道味道一定好极了!我夹起一个吹了吹,一口吞了下去,烫烫的,辣辣的,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一碗下肚,我才发现我忙得连早饭都忘了吃,一碗豆腐泡根本不顶事,反倒勾得我的肚子大唱空城计。
我拉着莉到处逛,看见什么好吃的就饿狼似的扑上去。一手拿着水果沙拉,一手拿着煎饺,嘴里还嚷着“给我羊肉串”。要是让哪个熟人看见了,肯定说我没形象!我接过“羊肉串大叔”的羊肉串,又开始找下一个目标。走着走着突然间想起刚刚买我们豆腐泡的同学提到9班的辣年糕很好吃,我拉着莉到处找9班的摊位,好不容易找到了才知道人家的辣年糕早已被抢购一空。
我吃饱喝足,回到自己班的摊位上,东西已经卖光了,大家已经在清扫摊位了。一个早上的辛苦没有白费,班长大人数了数,赚了几十块钱,虽然不多,但毕竟是我们辛苦付出才赚来的钱。
快乐其实很简单,付出辛苦,得到回报,是快乐;劳累之时,享受一下劳动的成果,是快乐。快乐不同于毛毛雨,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快乐要靠自己去创造。
12月的严寒,冷却不了我们的热情。
我们的热情,点亮了快乐的校园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