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如果是高中时代的我,文章的开头我会用上很有气势和文采斐然的排比句。而现在的我却连怎么开头都不会,很明显我的文笔钝化了,为了能够吸引你们继续看下去,我告诉你们一件我一直低调着没说过的事情,莫言跟我是老乡,真人真事,我也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首先讲个荤段子证明一下。一光棍洞房花烛夜后,新娘很艰难地扶着墙出来,骂道:"骗子,他说他有三十年的积蓄,我还以为是钱呢!!"
总算是开了个头,文章也算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与我的青春有关。
我的青春是从初三开始的,那个时候我是班长,以前我的意识里觉得班长是个很牛逼很拉风的官职,现在的我回头看来,完全就是xx。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安排座位的时候故意挨着几个女生。我的初恋,就是我右边那位英语科代表S女生,这是一段柏拉图式的恋情,自始至终我都没有占过她的便宜,我都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拉过她的手了,因为在大学的时候,在宿舍谈起初恋来担心舍友笑话,我吹牛骗他们说拉过好多次手,说得久了,我就认为自己好像真的拉过了似的甚至我脑海里连拉手的地点和拉手时她娇嗔般的表情都有,高中一年级还没上完我们就分手了,主要是手没拉过不太好意思说分手这两个字,希望有生之年见到她的时候能够拉拉手然后分开补办一次分手的仪式。初三下学期学生分流,前二百名的学生分四个班级,后二百名分三个班,我被分到了二班,认识了张帆,这个现在和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兄弟。其实初三上学期就同班,但那时我是班长他很不给我面子,仗着自己长得帅就经常迟到,还经常勾搭我想勾搭却不敢勾搭的女生,所以印象不太好。分流后他和我同桌,我才发现,他除了帅这点跟我格格不入,其他方面包括爱好,都跟我臭味相投,在备战中考的那段日子里面,我们一直都是默默的为他人着想,相约一起堕落为广大学子让路,我们上课的时候在下面唱歌,毫不理会老师责备的目光,课堂上各给各的初恋写情书,互相点评共同出谋划策,一起打群架,一起打那些调戏女生的男生,那段时光,其实是我脑海中最惬意最爽的时光,这段岁月,一直持续到中考结束,他考上了安丘三中我考了高密四中。ps1另外我想说,当年和我们同班的人中,就有帆哥现在的媳妇梅姐,可在那个时候,他们却各有各的恋人,人生,就是这样的出乎意料。ps2帆哥有个漂亮的妹妹,我当时很惦记着,后来不知怎么着,我把这事给忘却了,以至于后来我一直认为那就是我的妹妹。
高中时代刚开始不久我就失恋了,从那之后,我就好像对爱情失望了。高中分文理班,我同村一起长大的好哥们的女友红姐和我分到了同班,哥们让我帮忙照顾红姐,现在想来,其实是红姐一直在照顾我,帮我洗衣服,考试的时候传答案给我,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非常亲切,虽然最终他们分手了,但我和红姐的情谊却依然长存。
高中时代和我一直保持着书信来往的有两个人,而这两个人,都是对我很重要的两个人,一个是帆哥,一个是薛爱兵。书上说,能有给你写信超过20封的人,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人。
当我听帆哥信中说他在安丘三中混的风生水起的时候,我觉得不应该被他比下去,所以我跟我高中的好哥们刘健马庆延高斌就一起打架,逃夜上网,以至于最后被留校察看处分都依然乐此不疲,之间的所有故事,我统统跟帆哥笔信交流着,虽然因此付出了成绩落后的代价,我却没有任何后悔,青春就是这样,每个人的青春注脚不同。
后高中时代结识了我的好兄弟茄子和老宋,还因为教习双节棍收了一干徒弟,还有调位到最后一排陪我们的美女李燕,感谢你们,给我的青春留下了最美的记忆。高中时代我对有的女孩子有过好感,可是最终都没有任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