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作文
(一)校园植树
这几天,我们学校进行了绿化。这天课后,我透过窗户看到一位叔叔在辛苦地工作。黝黑的皮肤在太阳光下晒得发亮,肩头搭着一条黑乎乎的毛巾,头上大汗淋漓,吃力地推着装满水泥板的小推车,在小树林中来回穿梭。
看着那位叔叔,心里好像打到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混起来的味道怪怪的。是心酸,是奇怪,为什么他要在这里干这种粗活呢?泥土很脏,有些面目狰狞的石头会伸出一角,时不时会把他绊倒。对他们来说,肩上的锄头是他们的伴侣,聊天或许是他们唯一的娱乐方式。这么热的天,没有电扇,没有空调,太阳肆无忌惮地晒着他们已爬满皱纹的脸。原因就是他们没有文化知识。
也许是小时候没上过学,也许上学的时候不认真学习,长大后只能搬搬砖、种种树、浇浇水,到现在后悔也晚了。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如果再想去卖力读书,也早就迟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好好地把我这个美好的机会去努力学习呢?
有人会发出疑问:童年就要快乐,不快乐算什么童年呀?一位科学家说过,“人生就像两杯水,一杯是苦的,一杯是甜的。先苦后甜,先甜后苦,由你自定。”
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是啊,如果不趁现在好好读书学习,那些在窗外搬砖的叔叔们也许就是镜子中未来的你,让我们好好学习吧!
(二)校园植树
植树对人类社会的重要不言而喻,人类社会早期的生活资料大多是从各样动植物上获取的。然而在人类文明发达的今天,对于动植物的保护却做得远远不够,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能做的很少,植树虽然是小事,意义却很大。
昨天,我们班举行了一个班级活动——植树。这天,我们早早来到学校,看见了属于我们组的桂花树苗,我们的任务就是赋予它神圣的生命。
首先,我们要把树苗搬到我们要种的地方,到了目的地,不论男生女生,我们开始动手挖坑,锄的锄,铲的铲,干得热火朝天,家长也在一旁鼓励我们和指导我们。爸爸们还兴致勃勃的手把手教我们如何锄地。我体验了锄地、挖坑的辛苦,累得满头大汗,终于体会到种树的辛苦和劳累了,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挖完坑,倒下肥料,放树苗进去,扶正,盖上泥土,浇水,终于完工了。
在学校种下一棵棵树苗,我们种下了快乐和希望,希望它们会迎着春风茁壮成长。当夏天来的时候,可以郁郁葱葱为我们遮挡阳光;当秋天来的时候,可以为我们送来秋天的气息;当冬天来的时候,可以为我们送来心灵的温暖。
看到小树苗迎风飘扬,想到它们在不久的将来会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和喜悦,这种感觉应该就像老师期待自己的学生长大成才的心情一样吧。
(三)校园植树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临近,人们开始纷纷植树护林。可我觉得我们不能只在植树节那天保护树木,应该无时无刻地去爱护它们。
我查阅了大量危害树木的资料,也深刻认识了树木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高出其它动物的人类之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建造房屋,砍伐树木造成的。正以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坏。
砍伐树木的坏处很多,大家都知道树木可以循环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那么空气中二氧化碳也会减少。茂密的树木可以抵挡沙尘暴,减少点危害。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减少危害树木呢?那就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每当你吃过美味佳肴后,偶尔菜渣会在你的牙缝里“安家”,这时你不要用竹签剔牙,我告诉你个妙招:用水使劲漱口,菜渣就出来了,简单又方便。在饭店吃饭时,别用一次性的筷子吃饭,筷子也有保质期。当你不注意时,大量的霉菌会在你腹里“跳舞”,而且它们还会繁殖无数的细菌,然后损伤你的健康。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和爸爸妈妈也有了新的计划,我们准备种植一棵小树苗,天天为它浇水施肥,让它和我健康成长。我也要组织大家一起种小树苗,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到时候欢迎大家来欣赏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