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作文
去年暑假,妈妈说:“虞健翔,你长大了,以后骑的自行车都只有两个轮子,你要从现在开始学习骑只有两个轮子的自行车,以后就可以安全出行了。”
兴趣班放学后,妈妈就把我原先有支撑的轮子拆了,只剩下前轮和后轮。晚饭后,我就开始学了。
一开始,我手握着把手,脚蹬着踩板,还没开始动,自行车就“啪——”倒下来,我露出膝盖:还好没有流血。妈妈说:“保持平衡。”
我想:“前轮和后轮平行,利用摩擦力……我第二次上车,把自行车调整好,又攥着把手,踩着踩板,本想保持平衡,不料车一倒,我又摔个四脚朝天,我试了一次又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加快速度能不能保持平衡呢?我想试试看。我坐上自行车,加快速度踩踏板。嘿。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也在操场上画了个”乃“字,大有进步。我一看时间,啊。九点了。
过了一些日子,我终于真正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更体验到了学好一样本领的无比快乐。
今天非常凉爽,又是个大晴天,所以,妈妈带我还有一些人去灵湖骑多人自行车。我们先选一辆漂亮的多人自行车,有四个人可以骑,一个人既可以骑又可以操控方向。开始分座位了,我百分之百是最好的位置。逍逸坐第一排的中间,老妈在逍逸的右边。第二排祥祥、佳仪、心哲还有阿姨。
我们始启程了。用力骑,“呀——”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啊,太爽了,这风吹起来比电风扇的风舒服几百倍。
“太漂亮了。”祥祥大叫:“快。停车。”我停了车,他一下子跑下去了摘了一朵花。当他还要摘第二朵时,忽然看见一块牌子上写着要爱护花草,他就缩回车上不摘了。
“老妈,还能骑多久?”“两三个小时吧。”时间慢慢流过,一下子就到了最爽的地方了。我们把车推到了桥上,轻轻骑了一下就下去了。我还没玩够呢。第二座桥,我在中途刹了一次车,哦。车差一点就后空翻了……
一下子,一圈的灵湖之旅过去了。我想,我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发明一种比多人自行车更安全更省力的车。
今天我们一家去大夫山玩。
刚到大夫山,新鲜的空气就冲进我的鼻子里,那里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大夫景色宜人,美丽极了。
首先,我们去自行车店租自行车,那里的自行车有:单人的、双人的、双人带一小孩的、三人的等等。我们经经过挑选后就租了双人带一小孩的自行车。
进了大夫山里面我们就一直往山上骑,不过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骑到了半山腰,那里有很多人,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他们有的步行上山,有的玩游戏,开心极了。
我们费了好大劲儿才骑到山顶,山顶的空气更加新鲜,一眼望去,景色更是迷人。
我们在下山的途中,不小心走错路了。我们租自行车的地方是南门,可是我们现在在北门。所以我们要坐上自行车继续往回骑了,在大门口前,我们:老爸我们来一场比赛吧,看谁先到自行车店。
于是我骑得很快,到了与自行车店很近的地方后,我才发现我被老爸耍了,原来还有一条近咱。但还是我赢了。最后我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大夫山真好玩呀。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到万达广场玩。
一到万达广场我就被它宏伟的建筑物给惊呆了,整个建筑看起来富丽堂皇,正门的墙壁上镶嵌着一个很大的液晶电视,电视上面有很多金色的玻璃,电视上面有四个醒目的大字:万达广场。
一走进去,啊。好美啊。有各种各样的商品,有五颜六色的灯光,还有我最爱吃的糖果,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走到正中央,啊。我心里激动起来,两座被灯光照得五颜六色的直达电梯出现在我眼前,我就给妈妈说很想坐这个美丽的直达电梯,妈妈答应了,我到三楼时,看见有很多像鸟一样的装饰物在广场中间飞翔,往下看楼下还有各种动物人偶穿梭在人群中,接着妈妈带我到麦当劳,吃了开心乐园餐,还送了一幅玩具眼镜,麦当劳旁边有一座游乐园,我看见那些小朋友玩得多开心啊。
今天我的收获很大,很开心,吃了美味的食物,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宿迁有一个山清水秀,鸟栖虫居的地方,叫三台山。今天我们就去游览了,这里风景如画,如果这是画,那必定是世界著名大师画的。
这里最吸引我的项目是骑自行车,它的样式可多了,有单人的、有双人的、有三人的、甚至还有六人的呢。那里有一座桥,我们想:如果骑上去再下来,肯定很刺激的。于是我们五个人选择了一辆六人自行车,我们齐心协力,我和杨新羽在前面掌握方面盘,后面三个人用力踩踏板,终于登上了那座桥,到了桥顶。我们深吸一口气,掌好方向盘,瞬间飞一样冲下去,哇,好刺激啊。像过山车一样好玩。然后又迎来了一道山坡,任我们使劲蹬就是上不去,于是我们几个男生下来推,女生在上面蹬踏板,这时候我们几个男生使了个小计谋,推一下松一下,把前面女生们弄的有气无力,最后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到达了终点,我们每个人都像是泄了气的气球,没有一点力气,但是我们还是非常开心。
怎么样?宿迁的三台山好玩吗?如果你们来,一定要去骑自行车哦。我给你们做小导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