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为伴作文
夜幕降临,城市繁华如初,商场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放松。从空中看下去,估计也是一片灯火辉煌吧?殊不知,在一个角落却跃动着一个奋力拼搏的身影,略显一丝孤寂,脸上却饱含坚定,似乎在为某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就连落日的余晖都不能阻挡她的脚步,渐渐地,她的身影镀上了一层金边……
“加油,加油!””冲啊!加速!“教练与队友们的呐喊声穿透着我的耳膜,我站上了起跑器,等待发令枪的响起。
刺耳的枪声划过天际,原本静止的画面陡然间欢腾起来,八名运动员冲了出去,呐喊声不绝于耳。伴随着终点线地不断靠近,我眼前浮现了教练殷切的眼神,爸妈期盼的目光,队员鼓励的微笑,这一切令我不禁加快了步伐。几秒后,我一个蹬步,完美地跨过了终点线。周围响起一片喝彩声,但这一切似乎都被我屏蔽了,一种无法言说的喜悦溢上心头。我表面上故作镇定,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天啊,这是我吗?望着对手与教练投来的赞许的目光,我欢呼雀跃,跟杜甫的“漫卷诗书喜欲狂”有一拼,晚上在梦里恐怕也要笑出声吧?
凝望着橱柜里熠熠生辉的奖杯,我的心绪逐渐回归平静。一旁放着的“跨栏秘要本”显得黯然无光,但上面的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字却勾起了我的回忆,那些与栏相伴的日子,一一浮现在眼前……
第一次与跨栏相遇,我瑟瑟发抖,迷茫不知所措,谁不会因为一个庞然大物闯入生活而诧异?甚至会愤怒吧?在老师眼神的逼迫下,我开始尝试跨出第一步。原来先前训练的种种,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啊?我懊恼,感觉被人欺骗了感情。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畏惧,换来了老师一次次失望的目光,以及我更加畏慎的心理。
终于,我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跨过去!整理好汗湿的衣衫,我又试了一次,望着越来越近的栏架,我毫不犹豫,轻轻地一抬脚,一种飞起来的感觉让我欣喜。“啪嗒”,我安全着陆了,仿佛世界上所有的困难都被我踩在了脚下。殊不知,这只是跨栏路上一次小小的考验,后面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在等着我呢……
随着训练强度的日益加强,我越来越疲惫,初学的新鲜感消磨殆尽。每次训练完,都有一种身心俱疲的感觉。天啊,这是什么世道?每天在循环的垫上跑、栏上跑、栏间跑,真是枯燥乏味。教练越来越严苛的脸庞终日不见太阳。更可怕的是,我的成绩也开始下滑,一次次鲜红分数的打击令人触目惊心。我左右为难,晚上偷偷躲在被窝里哭,不知道如何取舍。老妈甚至找来了飞人刘翔的那篇《我的跑道、我的栏》,是啊,十九年的艰苦训练,为了梦想而努力十九年的人值得尊重,实现梦想甚至超越梦想的人值得骄傲。我也想让自己骄傲一把!在教练的鼓励开导下,我又恢复了信心,情绪逐渐平定,瓶颈期我安全地度过了。
此后接踵而至的早晚训练更是把我累得够呛。早上拉轮胎,下午练臂力与腿力,放学后练跨栏。就连门卫大叔都认识我了,每天我提着训练袋走进校门,他都会笑眯眯地说:“小姑娘,又来啦?”我总是报以微笑,快步走向田径场。单调枯燥的超负荷训练、一次次地挥洒汗水,有一段时间,甚至是练后的那一杯蜂蜜水支撑着我,太累了!那金光闪闪的背影似乎也黯淡了下去……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一次次跨校训练,我的成绩终于提高了!从18秒到16秒到14秒多,似乎离破记录越来越接近了!我加紧训练步伐,终于在赛场上跨出了风采!喝彩声与呐喊声把我包围,我终于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回首往事,原来那个知难而退、半途放弃的我早已改变,一次次磨砺让我学会了坚持和坚强。到底是什么改变了我?顿悟,是跨栏时那一次次失败的洗礼,也是那一次次成功的喜悦,给了我前行的力量。与栏为伴,受益匪浅!升入初中,学业逐渐繁重,但跨栏依旧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陪伴着我,令我减轻压力,消除烦恼。尤其是在背政治时那“合理宣泄法”,让我立刻想到了一直陪伴我的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