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6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让它随风漂流,所有受过的伤……”每当看到大海,我就会想起这首歌。是啊,大海,你像母亲,有时候会卷起澎湃的浪花,好像很严厉;有时候风平浪静,温柔恬静。
凌晨,大海还在沉睡。与蓝天浑然一体,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只有水天相接的地方有一层淡淡的白色,像雾,一片白茫茫,显得特别宁静、美丽。
渐渐地,太阳露出了笑脸。大海苏醒了,阳光洒在海面上,水面波光粼粼。我坐在沙滩上,凉丝丝的海水抚摸着我的脚。洁白的浪花追逐着人们的脚印,发出“哗啦”的声音。海风是那样凉爽,使人心旷神怡。过了一会儿,海风变得迅猛起来。我知道开始涨潮了,赶紧跑到远处。果然,过了一会儿,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浪花像烟花似地四溅。那溅起的水花,像一朵朵白莲。海浪一浪紧接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在赛跑,疯狂地咆哮;海浪还在跳高,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蹦向大堤,可是怎么也跨不过去,这时,一个不服输的巨浪奔腾着向大堤冲去,卷起形似蜗牛却巨大无比的漩涡,可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海浪只好认输了。
退潮了,人们来到海边,有的在大海自由自在地游泳;有的在沙滩中嬉戏;许多小孩在筑城堡、挖沙坑;有的干脆在沙滩上摆张椅子,坐在椅子上晒太阳。一对对情侣在沙滩中散步,一只只海鸥在海面上遨游,多么美丽的景致啊!不远处,渔船回归了,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一定是满载而归呢!
傍晚,许多人都要回家了,只有沙滩上的一个个脚印,伸出懒洋洋的笑容和大家道别……
啊!大自然,你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把大海描绘得有声有色。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