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12
我爱美丽的松花江,也爱绚烂的杏花林,但最喜爱的还要数美丽的大海。没有到过大海的人是想象不出大海有多么宽广的,看着水天相接,波澜壮阔,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今年暑假,我终于如愿了!全家自驾游去了美丽的青岛,那里有我最喜爱的大海,更有“亚洲第一滩”美誉的金沙滩。
我游览过大连的海边,也观赏过烟台的海边,却没见过青岛的大海。青岛的海真蓝啊,蓝得像一颗洁净的蓝宝石;青岛的海真清啊,清得能看透水底的贝壳;青岛的海真美啊,美得像一幅美不胜收的画。我忍不住把手浸在水中,感受她的清凉和柔软。我用手捞起一捧水,清亮亮的水珠从手指缝间流淌下来,像两串风铃轻轻相击在一起,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我和爸爸在沙滩挖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洞里瞬间涌出了清凉的海水,蓝的晶莹剔透,仿佛一片蔚蓝的天空落入了水中。我迫不及待的跳进洞里,细腻的沙滩,柔情得海水,让我感到无比的惬意!妈妈见我欣喜若狂,玩的不亦乐乎。妈妈忍不住给我和爸爸拍照,我忘情地摆出各种姿势。
望着无尽的大海,踩着温柔的细沙,不知不觉太阳变红了,艳丽的晚霞像是打翻的五彩瓶,染遍天边,烘托着落日。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夕阳,夕阳像喝醉酒的诗人,晃来晃去,半个脸被遮住了,蓝色的大海摇身一变成了红色。当夕阳整个脸都被遮住了,身影也消失了,西边只留下一片红光。我举起手臂,向夕阳道别。爸爸不禁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等到涨潮的时候,大海变得汹涌澎湃了,像是走进了战场,那千军万马的声音使人发颤。直到夜晚,大海才平静下来。抬头望去,那稀疏的星星三三两两,挂在天空一闪一闪的,一切都那么宁静,令人心旷神怡。
啊,美丽的大海,你是那么的广阔无边,雄伟壮丽。我多想变成一朵浪花依偎在你的怀中,多想变成一只海鸥翱翔在你的身旁。别了,让我怦然心动、让我如痴如醉的大海,明年定要再来与你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