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2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用它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们一家驱车来到观音岭游玩。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碧水蓝天。我迫不及待地奔向海滩,观赏大海的美。
早晨的海是宁静的,海面上弥漫着薄薄的烟雾,薄得就像少妇穿的纱衣,随风飘扬。海静极了,就连平时暴躁的海浪也收敛住了气息,它只轻轻地穿过海风,海风也轻轻地抚摸着它。
这时的大海整个儿就像一块空灵的蓝水晶,清澈的海水里,偶尔可以看见几条不知名的小鱼,在那里嬉戏、玩耍,溅起几朵漂亮的水花。
海滩上稀稀疏疏的留着几串大大小小的脚印,它们给刚睡醒的大海增添了一丝生机。抓几把沙子,看着它缓缓从手掌下流出,乘着风,又回归了母亲的怀抱。海滩上到处都是千奇百怪的贝壳,有圆形的,有半圆形的,还有海螺……我俯下身子捡拾海滩上的贝壳,把它们装进背包里。海滩上有很多小小的没事,也许里面住着幸福的螃蟹一家吧!
正午时分,海滩上的游客渐渐多了,有的躺卧在沙滩上,享受着日光浴;有的租一顶太阳伞遮阳小憩;也有的到近海中游泳或乘游艇穿行在海面上。
海面上波光粼粼,不只有蓝色,还有金黄,密密的斜织着,就像一块流动的丝绸,不知道是哪位巧手的或名匠织出来的。汹涌澎湃的海浪奋力冲向海岸,打击着海边的礁石,演奏出大海的音乐。是在对谁演奏呢?是远处飞翔的海鸟,还是天边稀稀拉拉的几艘帆船?
黄昏时分,天空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太阳用最后一丝余光照亮大海。余辉洒在海滩上,海滩上金灿灿的,像给大海镶上了一道金边,慢慢地,太阳渐渐落下海平面,潮退了,大海又恢复了平静,海浪像一位举止端庄的姑娘,她平静地坐着,想着自己的心事。
浩瀚的大海是激情的摇篮,它带给我美的享受。无论是什么时候的它,我都深深地爱着,它虽然不是最美的,但是它是最可爱,最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