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9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香港旅游,最令我难望的是坐船看大海。
那天,我们一起从梅窝坐船到长洲度假。我们上了船,船慢慢地向前方移动。船开出大约十分钟左右已经来到了大海。我从船窗里往外望。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和天空融为一体,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上,又像给水面铺上一层闪闪发光的金沙。隐隐约约看见了几只小舟漂浮在茫茫大海之中,若隐若现,给大海增添了一些色彩。远处像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海水凝结,好像一些白丝带飘在蓝色的画卷里,加上小舟的点缀,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大海就像是一个穿着蓝色裙子的仙女。一层接一层的海浪,那是她美丽裙幅上的褶皱;排排浪尖上跳动的浪花,那是她长袖飘动的轻纱;浪声阵阵,那是她优美的歌声。那清爽的、潮湿的、带着谈谈的海腥的海风,吹拂着我的头发,面颊,身体的每一处感觉,就像艳丽丰盈的姑娘。我仿佛是海中的一条小鱼,在清澈的海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欣赏大海的风景......“哗——”海浪拍在了我的手上,使我的手很粘,又咸又苦。这是我第一触到海水。
船开出大约30分钟,才出现了一个小岛,有一些岛屿。岛屿的颜色很青翠。山腰上飘着云雾,仿佛是神仙住的山庄。好像穿透云层,飘在天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多么清鲜,让人心旷神怡。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长洲,我依依不舍走下船。
这是我第一次看大海,大海神奇美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