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8
从孩童时代起,我就希望能一睹大海的风采。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终于来到了海滨小城——青岛,亲眼目睹了大海的美丽景色。
清晨,东方微微露出鱼肚白,我来到海边举目远眺。只见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顿时霞光映红了大海,也映红了整片天空。
中午时分,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和其他游客一样,躺在细而软的沙滩上,尽情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一阵阵海风吹来,像是躺在摇篮里,又像是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啊!多宽广的大海!无边无际。只见那蔚蓝的海面上荡漾着一圈粼粼波纹,飞溅出一朵朵金色的浪花。远远望去点点海鸥,片片白帆,就像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有一幅恬静优美的海上风光图。再看那早已高悬天空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海水耀眼得像无数的银光灿烂的笑涡向着广阔的天地微笑。我简直被这迷人的大海所陶醉了,慢慢地站起来,朝着浩渺的大海走去,忽然一个浪头打来,不备之下被打成了“落汤鸡”,可我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弯腰捧起一把淡蓝色的海水,浇在脸上,凉丝丝的,真舒服。
傍晚,开始涨潮了,浪花连连不断地涌来,往日平静的海面上变得波涛汹涌。大海似乎发怒了,像有一双巨大的手,咆哮着拍打海面,卷起一排排的浪花,好似万马奔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上沙滩。沙滩在一瞬间已被海水吞没,吓得我连忙退上岸去。看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途。夕阳缓缓落下,留给大地一片片五色的余晖,也留给人们一串美好的回忆。
大海啊大海,你有雄伟美丽的景致,你也有丰富的能源,你以你那广阔无边的博大胸怀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爱你,大海;我赞美你,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