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13
国庆节放假,我们要去看大海。坐火车经过一天的行程,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威海。这里空气清新,海风习习,虽然还是秋天,但是还是有些冷。
第二天,我加了些衣服,走了不远的路程就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海,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大海,和我从点电视上看到大海的感觉截然不同。天气万里无云,风和日丽,阳光照在海面上闪闪发光。远处与海相接,一眼望不到边,心情也豁然开朗。这时从远处飞来一群海鸥在天空翩翩起舞,偶尔会扎到海水里,闪电般的叼起一只小鱼飞走了。海面上还有许多渔民驾着渔船在捕鱼;远处的海港还有几只庞大的货轮在装卸货物;几艘军舰在海上游弋;还有几只游艇在岛屿之间穿梭游览。泛起的水花划破了本来平静的海面。
这时,我们正赶上大海在退潮。我们来到了海滩上,脱了鞋,卷起裤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到很是清凉。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有石头的地方还有许多的小螃蟹,海带碎片,鹅卵石等等,最好玩的要属寄居蟹了,表面上看是蜗牛一样,不一会就伸出爪子飞快的爬走了。真是有趣极了。
第三天我们又去了大海边,今天的大海与昨天的截然不同,海风特别大,吹的沙子到处飞舞。这时的海水,波涛汹涌,一个个波浪就像山峰、丘岭一样,排山倒海得冲向岸边,并发出雷鸣般的响声。大浪打在礁石上,立刻就掀起几丈高的白色浪花,就像雨雾一样落了下来。海面上的船只也不见了,都停泊在港湾里避风呢!
大海很美丽,也还有很多的奥秘等待我们去探索。只有学到更多的知识,了解海洋,掌握海洋的习性,才会利用大海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