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15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也不过是在暑假期间去看的那一次海。心久久地被激荡……
看雨,听雨,总会无端地引起伤感。然而这次伫立于雨中,雨虽然依旧扯天扯地的坠落。却看不见一丝幽怨,听不见一声哭泣,只有胸膛中有一颗心被海风牵扯着的心。
曾经读过许许多多描写海,尤其是大风大浪中的海的文字,而每一次海都以它无与伦比的豪放和悲壮感染我,震撼我。今天,我终于亲眼看到了,也亲耳听到了这曲曲风声,雨声,水声,浪声融为一体的雄辉交响乐。
雨,打到海面上,泛起无数水花,一转即逝,继而又起;风,吹动海波,一漾一漾,此起彼伏。一层层泡沫扯着洁白的带子随着海波的起伏来回动荡,直至被雨打散,漾开。
光着脚走在柔软的细沙之中,让时涨时退的潮水拍打着我的脚面,忽而一个大浪袭来,沾湿了我的衣囊。沙滩真是金黄的,大海真是蔚蓝的,浪花真是洁白的,礁石,也真是灰褐色的。
站在沙滩上远眺,豁然间理解了什么是开阔,什么是无垠,什么是壮观。海与天像在雾中相连,连得依稀,连得模糊。海岸线曲曲折折,就像天空中的云儿,谁也把握不住它的形状。
不管天涯海角多么遥远,我会驶来轻轻地靠岸!因为我装载着大海的澎湃,礁石的坚韧而去,有海风鼓舞我,有海浪拍打我,我又怎会因一时触礁而放弃远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