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11
听说要去看大海,我简直乐疯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爸、妈、舅舅、舅妈、表弟喜笑颜开地上车,到了大亚湾水上乐园,我实在按捺不住一颗狂跳的心,等大人买了票,便和表弟像脱缰的野马,向海边飞奔而去。
啊,真美,一望无垠的海面波光粼粼,在朝阳的照射下,忽黄忽绿忽蓝,变幻莫测。
我和表弟脱掉外衣、鞋袜,在又白又细的软沙上欢快地蹦来跳去。不大一会儿,觉得脚掌滚烫,于是就把双脚伸进海水里浸泡,等冰凉后又在沙滩上踩个不停。蹦累后,我们干脆坐在湿润的沙上找贝壳。忽然,一股大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袭来,吓得我俩尖叫一声,把拾的贝壳全扔了,向岸边狼狈跑去。亭子里休息的大人们哑然失笑。我不服气,准备再冒一次险。
到了海边,我不动声色地站着,其实,心里不知多么提心吊胆。
不到20秒,一股巨浪像千万匹咆哮的骏马奔腾而来。白花花的浪边卷起来,像妈妈烫的卷发。海浪冲向我的小腿,好像打算把我冲倒在地。我坚持着,任浪花溅在我的脸上。等它们退走之后,剩下的一些调皮的浪花在脚上跳跃着,细沙在脚趾间翻涌,痒乎乎的。
一切恢复平静后,有的地方的沙被水浪掠走,形成一个个碗口大的洼地。我赤着脚丫在洗刷一新的海滩上行走,舒服极了,虽然脸上被浪花溅得好似刚刚痛哭过一般,但心情仍十分惬意。
火辣辣的太阳晒烤着大海,远处海面泛着细碎的金光,像无数颗星星,闪着璀璨的光芒。
这是我第一次亲近大海,圆了我幼年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