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6
“百里不通风,千里不同俗。”我的家乡在中国的大东北,辽宁省锦州市,在我的家乡,过年的时候就必须贴对联,放烟花,逛庙会,各种习俗。
小年到了,年也就到了,家家户户开始贴对联,粘福字。贴对联是有讲究的,上联贴左门,下联贴右门,横批则需要贴大门上边的正中间,对联一定要贴的整整齐齐,漂漂亮亮,这样才能体现出节日的气象。而福字呢,需要倒着贴,说明福到了。
家乡众多的风俗当中,我最中意的是逛庙会,每年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都有庙会逛,庙会上那些小吃总是让我流连忘返,各式各样的糖葫芦是我的最爱,有山楂的、橘子的,、草莓的、黑枣的、柿子的,让人直流口水,我最爱吃的是柿子的,一整个柿子足以让我一分钟都说不了话,好不容易吃到嘴里。但我还喜欢吃,是因为带着年味。糖画糖人,棉花糖,我都要有机会一一品尝,特别是家乡特产烤肉串,香气四溢,令人垂涎三尺,听着烤肉滋滋作响,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吃着香香的肉串别提有多开心了。
家乡春节的习俗,是不是吸引了你?欢迎各方朋友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们一起辞旧迎新,一定会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