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作文
当春风嬉耍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夕阳悄然点脂石榴花的时候;当落叶在秋风中悠悠打着卷儿的时候,我们正享受这烂漫的校园生活,唱响属于我们的歌。
慢慢走,欣赏啊
校园里的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划过湛蓝色的天空,平添一份春意。教室里,老师仿佛也被这美好的春景深深陶醉,笑意盈盈。一会儿,等我们缓过神来,饶有兴致地问我们:谁能说出我们校园中有多少种花在开放?我们面面相觑,回答不上来。老师莞尔一笑:“我们总是看不见眼前的美好,回头再想抓住时,那些风景,已成隔岸。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一点一滴,用心欣赏,每时,每刻。今天我们一起放慢脚步,好好欣赏校园吧!”
大家一起漫步于校园中,微风徐徐,轻抚着我的脸庞,一缕淡淡的幽香萦绕在我的身周,我不由地多吸几口空气。抬头一看,一颗梨树亭亭植立,已是满枝繁花,花似掉落的白云朵朵,掩映在绿枝间。捧心微笑,彼此招展碰撞,热热闹闹,就像在树下追逐嬉戏的我们。
再往前,几树樱花也撑起一朵朵伞状的花瓣,由边缘到中心,从淡红到纯白,粉似婴儿纯真的笑靥,白如冬日纯洁的白雪。花瓣随风翩然起舞,我们特意站在树下,淋了一头,彼此笑称花痴。
还有广玉兰、蔷薇、月季、杜鹃、含笑,甚至还有橘子树的花……每天生活在校园里,却不知道有这么多的鲜花在绽放。原来我们的校园是这么美丽,我们错过了多少啊!
十七岁,有着躁动不安的灵魂,在浮躁的社会里,在繁琐的学习中,我们都闭塞住了眼睛,扭曲了我们爱美的心灵。在高中校园里,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了放慢脚步,用心欣赏,热爱身边的点点滴滴。
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中间的草地上,一群蝴蝶绕着我们飞过。有的钻进了草丛里,倏忽不见了身影;有的缀在枝头上,就像小草开了花;有的唿扇着翅膀,飞到了跑道上,那里正有同学在挥洒着汗水,我们正珍惜当下。
快乐是友爱
这是校园里每天中午必会上演的一幕:“咚咚咚咚”,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传出,伴随这轻微的晃动。只看见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身影,争先恐后地奔向食堂,他们的速度可谓是“一阵风”,平时可见不着这种旋风速度,那时的场景,可谓是万马奔腾,亡命奔袭……抢入餐厅,夺过餐盘去窗口选菜,很快里三层、外三层,这时候你就会有一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觉。看似波涛汹涌,但却也充满了温情。有同学拿不到他想要的菜,对旁边的人说声:“兄弟,帮我拿一下那盘菜”,马上菜就递过来了;有时看到选菜的同学在徘徊犹豫的时候,旁边的同学也会热心建议:“这菜不错!”“那边那个菜是厨师的拿手菜,试试?”然后就相互托着餐盘行进着;甚至有时候在刷卡的时候突然发现卡没带,也不心慌,一转头对相熟的面孔“谄媚”一笑,“行了,姐请了。”……可爱校园啊,总是满溢着同学情。
快乐是奉献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开始了。
运动会是体力与智力的竞技,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为了荣耀“献身”了。而我,因为运动神经不发达,并没有参加任何比赛项目,而是悠闲地坐在一边,留守阵地。
1500米的比赛开始了,我看到场上有几个和我一样没有项目的也陪着运动员在操场上跑着,呐喊着加油,汗水在飞溅,脸上满是激情。不知不觉,我也被他们感染,真想冲上去啊!可是不行,阵地上还有他们的衣服、眼镜和包包呢。不过没关系,我有一只笔,他们赢了,我写的是满满的赞美;他们输了,我写了拳拳的鼓励。比赛结束后,我会和同学一起留下来打扫场地,做好后勤。
比赛的每一天,我都会感到疲劳和厌烦。可我仍觉得快乐,因为我也在为班级付出,和同学一起在努力。
奉献的种子在快乐中发芽,在校园里成长。我们都学会了融入集体,各“献”其能,我们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我的校园生活似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欢快地向前,向前。时时泛起一朵晶莹的浪花,跃起是高潮,俯首是低音,起起落落,在无声岁月里我们却有了激情的乐章。
我的校园,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