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作文
我们都爱自己的校园,而我也不例外。在这个百年老校里,我度过了六年,度过的许许多多个酸甜苦辣全部都有的日夜。
我的校园坐落在柳湖公园的旁边,它是一所百年老校,校风很好,环境也很好。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操场。操场上用绿的假草坪铺着,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与柔和的光芒。操场上还可以打篮球,踢足球。每逢下课,在操场上活动的同学总是络绎不绝。
再向前走,就是教学楼了。我们有两幢教学楼,一幢是专为一年级和二年级小学生准备的,一幢教学楼则是3456年级的同学。因为一、二年级的同学个子比较小,而高年级的同学个子又比较高,下课也跑的比较快。为了避免发生一些危险,学校煞费苦心地将低年级的同学和高年级的同学分开。
继续向前走,便是我们学校的花园了。有专门打理花草的阿姨,早早地就种好了鲜花的种子。每逢开花季,什么紫丁香呀,玫瑰花,牡丹花,还有一些稀奇古怪我叫不上来名字的花儿,都全部绽开,争相斗艳,姹紫嫣红。不仅如此,在花园的中间还有一座亭子,叫做闻书亭。每次下课,都会有同学拿着一两本图书过来坐在亭子里观看,因为这里看书的同学比较多,其他人走路的时候也是轻手轻脚,尽量不发出太大的声响,以免打扰到读书的同学。
你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在一个鲜花锦簇的亭子里,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细细品读着。四周的是芬芳的花香,还有鸟儿站在花枝婉转动听的啼叫,时不时飞过来一两只采蜜的花蝴蝶,多美妙啊!
走出亭子,走上教学楼的二楼,这里全部是一些功能室:第一节是体育室,里面摆放着许多体育用品,像乒乓球拍、足球、篮球等等等等,一应俱全。再过来就是科学室了,科学室有两间,里面摆放着很多科学器材,每次上科学课的时候,老师都会带点同学们来到科学是来做实验。转个弯,接着便是器乐室,这里有古筝,二胡,琵琶等等之类,每逢星期五下午,就会有器乐组的同学们来到这里上趣味课堂,一时间,各类乐器交杂在一起,形成一股美妙动听的乐曲,经常让同学们驻足。
再往前走,是我们的舞蹈室。里面的同学穿着学校的舞蹈服,跳着一支支美轮美奂的舞蹈,那优雅的姿态,真是让人心神向往。可惜舞蹈组不收六年级的毕业生,不然,我还真想过去凑凑热闹呢!
下了楼梯,继续向前走,我们又来到了一楼的教室,这里是专门练习才艺的什么的。有音乐室,会有一些爱唱歌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在星期五下午上兴趣课堂的时候,在里面放声歌唱。还有书法教室,都有专门的老师为有基础的同学们授课,那一个个毛笔字,凤舞龙翔,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美!还有美术教室,里面有画板,颜料,水粉一应俱全,给喜欢画画的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十分好的环境。
继续向前走,就没有艺术教室了,取而代之的是两间专门用来展示一些同学所学成果的教室,里面挂着一幅幅书法作品,一幅幅美术作品,一幅幅已经被装了框的钻石画,十字绣。还有一些手工班的同学做的手工品,一些同学们的小发明,都会放在里面,供其他同学参观。
还有一层楼全部是供老师使用的,有什么财务处,总务室,会议厅,校长室,教导处,这些地方,同学们尽量少来,避免打扰老师们的工作。
上到四楼,还有图书室,将图书室平均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摆放着桌椅,一部分规规矩矩地摆放着各类图书,每次阅读课上,老师都会带我们来到图书室,拿起自己上次没看完的那本书,坐在座位上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整个图书室都是一片寂静,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说话。
在图书室向前走几米,有两间信息教室,里面全部是一些计算机,有专门擅长计算机的老师在里面,为同学们授课。其实对于很多同学来说,信息课应该是比体育课要好的多的吧。
这就是我的校园,一所百年老校,一说我待了六年的学校,祝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祝愿这所百年老校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