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寒假日记 -日记
我的妈妈,是不用我去说,就能读懂我的、心的好妈妈妈妈对我的爱是世上的一切一切都无法相比的。
现在的我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喜欢撒娇喜欢淘气喜欢一分钟喊上40遍妈妈,喜欢坐在那儿看着妈妈给我笑,喜欢……一切的快乐、不快乐,总喜欢给妈妈一半,还希望她的比我多。而妈妈,总会哭笑不得地看着我:“你呀……”
我看着妈妈,心想:妈妈我爱你,无比的爱你,因为有时,只有你能一下子明白我心。妈妈的心思我明白,她希望我好好学习,重大找个好岗位工作。可是,她嘴上从来不说,我知道,他是不希望给我增加压力。现在的社会上,无数父母都给子女安排了一大堆课外辅导,没有人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可妈妈不是这样的,她总是对我说“想学自己去报吧,妈妈不求什么,只要你用心学就好。”
我是一个喜欢乱放东西的男生,而妈妈呢,总是时时的帮我找东西,然后就会瞪着眼,尖声尖气地开始罗嗦,再然后就是我和妈妈,大眼瞪小眼精彩场面抱以大笑……
我已经悄然泪下了,我无法再下笔了,因为妈妈的爱是我无法用手中这只笔能写的完的。母亲给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而现在的我 只能在这儿深情地喊一句:“妈妈,我爱你!”
有一天,妈妈给我4毛钱叫我去买饼,那天北风刮得正紧。不知为什么,买饼的人特别多,卖饼的老爷爷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也焦急的排在队伍里。
这位老爷爷大约60岁,花白的头发,络腮的胡子,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刀刻一般,微驼着背……
卖饼的老爷爷
“老爷爷,我买饼。”终于轮到我了。
“要几个?”老爷爷问我。
“4毛钱。”我答非所问。
一个,两个……爷爷数了6个给我。
“老爷爷,你多给了我2个!”我刚想说,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又一阵挤动,我终于局促不安的离开了人群……
好冷啊!我裹紧了衣服,把手放进了衣袋,顿时心里猛的一沉。放在衣袋里的学费没了。一想回到家里一定要被妈妈批心里就不是滋味。就在这时……“小同学!小同学!”是那位爷爷。哎,真是祸不单行!我低下头想着如何应付这尴尬的场面。
“你丢钱了吗?”
我连连点头。
“以后小心点喽!”
爷爷笑着把钱放到我的手里就离开了。
此刻我才知道您平凡中的伟大,才懂得您是真正值得我敬佩的人,我不应该欺骗您
我的爸爸
又到休息放假的日子,看着一个个同学被父母接回家,便也想给爸爸打个电话汇报学习情况,我拔了一遍又一遍的电话号码,可电话那头却始终无人回答,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的爸爸是经常出差的人,他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但在家里却有一个很不美的“雅号”——“懒”爸爸。这个“雅号”是我送的。因为爸爸一钻进书房,“懒”得吃饭,“懒”得休息,“懒”得处理家事……但是挣钱的窍门都是从书中学来的。
春节前,爸爸的头发特别长,妈妈几次催他去理发,可爸爸总是“懒”得去。一天中午,爸爸不见了。妈妈正在发“牢骚”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一眼就发现爸爸的秘密:爸爸以往露出帽子的长发不见了。我眼珠子骨碌一转,趁爸爸不注意,我摘下了他戴的帽子,“哈哈……”顿时,我们哄堂大笑。爸爸却满不在乎地说:“笑什么?戴帽子的季节,剃了头,很长时间不用理发,洗头也方便,省时省力,不好吗?”妈妈笑着说:“你呀!真是‘懒’人有‘懒’法!”
前天中午,我帮妈妈把饭菜摆桌,便到爸爸的书房去喊他吃饭。我推开门一看,爸爸正在专心致志地“备课”,我看见爸爸还穿着那一套制服,背上写了一个“静”字,我蹑手蹑脚地来到爸爸身边,大声说:“爸爸——吃饭!”爸爸身子一颤,书“啪”地掉在地上。看着爸爸那惊慌的样子,我真有点儿后悔。爸爸转过身来,看看表,一本正经地说:“怎么刚过10点,就吃午饭?”我妈妈假装生气地说:“我的教授同志,你的表可能又歇班了吧!我要是不给你的表上弦,你的表准歇班。”
吃饭了,我和哥哥谁也不说话,但不约而同地把好吃的菜推到了“懒”爸爸的面前。
爸爸呀!爸爸,儿子一定会象你那样勤奋、刻苦,做学习道路上的先进者,以不辜负您的愿望。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每当我翻开我的成长相册,就会想起许多小时侯有趣的事情每当我打开我的成长日记,就会回忆成长的经历和过程……是谁把我抚养长大 是谁教我读书写字 是谁给了我无限的爱 是我的爸爸妈妈.
当我还在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妈妈已经把所有的爱倾注在我的身上了妈妈不断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像牛奶,麦片,苹果等等,能让我在肚子里也健康成长有时她还听听音乐,让我开开眼界,感受音乐的世界,也许就因为这一点,我的音乐灵感极强妈妈有时还
看看书报,边看边自言自语是为了让我也知到她阅读的东西爸爸呢 除了工作就是忙着装修房子,能让我在良好的环境下成长虽然我没有亲眼目睹,但是从他们告诉我的过程中,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出生后,爸爸妈妈对我进行了更严格的教育教我学走路,教我认识一些简单的字词句爸爸妈妈放假的时候总是带我出去郊外游玩有时爸爸会带我去体育馆,看看人家怎么打篮球,怎么踢足球还带我去喷水池边玩水,让我尝尝那凉爽的感觉……时间过得飞快,我都两岁了爸爸妈妈准备把我送进幼儿园去,让我了解一些生活中不知道的东西小班,中班,大班,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当舞蹈队员,去艺术学校演出;代表班级,去英语朗诵;参加六一文艺汇演,担任主持人;参加升旗仪式担任护旗手;参加大班毕业典礼,代表学生讲话……这些多姿多彩的生活和经历,都离不开父母对我的培育和教导快要上学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些描红本儿,拼音本儿,让我对一年级要学的知识都预习一遍妈妈还给我买铅笔盒,书包,橡皮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全部都表达在行动上了渐渐上了中年级,爸爸妈妈时常给我买一些语文数学的练习册我在学完课文之后,再做做练习,这样会提高我的学习效率每晚,爸爸妈妈总是挤出时间来辅导我,听听我英语读得准不准呀,陪我看看语文课本儿呀……我经常参加一些竞选或其他活动,时常要写一些自我介绍或演讲稿爸爸是写作能手,他总是早早从公司回来指导我写作.
我长得高高的,身体也很棒爸爸妈妈总是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锻炼,他们教我跳绳,教我仰卧起坐,抽空还带我去爬山,还送我去体育馆学游泳等等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爬山,她对我说:假如你拥有很多东西,比如:金钱,房子,美貌等等,每一件东西用0表示,那么健康就是许多0前面的1.如果1没了,剩下再多的0,也是等于0,也就是健康没了就算你拥有再多的东西,也都失去了我这时开始明白,健康是多么的重要于是我每星期都和妈妈去爬山,这使我的体育成绩每次都很优秀妈妈还给我买了许多钙片儿,让我更加健康.
妈妈想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给我买了许多课外书,如: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冰心诗集,一千零一夜等等,这可让我大开眼界爸爸妈妈还带我去北京,让我看看北京那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的文化也让我领略故宫的繁华和天安门的庄严还带我去黄山,让我看看千年永留英姿的迎客松,壮丽的日出,瑰丽的云海,简直说也说不尽他们是为了让我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
从一年级开始,妈妈由浅到深地教我一些家务比如:擦桌子,扫地,洗衣服等,有时妈妈想考考我,故意将桌子弄得很脏,看我怎么处理,妈妈教我的办法也很独特,她由着我做,做完了才指出我错的地方,还让我好好想想,爸爸妈妈很注意培养我的独立能力,每年寒暑假,他们都会让我回老家当然,我在没有爸爸妈妈的情况下,我也很独立因为爸爸妈妈早在自立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父母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致的,而我们对他们却无以报答我们只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敬重和关爱,让他们不要为我们担心了愿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都能和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说到这儿,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从前在一个花园里,有一棵健壮的大芭蕉在它的身旁,有一棵嫩嫩的小芭蕉大芭蕉把自己身体内的养分全输进小芭蕉的体内,让它茁壮成长而自己却慢慢枯萎了……故事中的"大芭蕉"不正是我的爸爸妈妈吗
请容我说最后一句话:爸爸妈妈,我永远爱您,祝您们身体健康,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