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儿时的玩伴在路口擦肩而过时,互相认出了对方,然后带着微笑转身离开。十三年,用了整整十三年的思念记忆一个人,用了十三年的时间换来最后相遇时转身而去的微笑,十三年,樱花仍旧飘散在这个时空,淡淡地味道仍然弥漫了整座城市,模糊了这光怪陆离的世界。
半年又过去了,我即将带着这份青春的苍翠和繁华迈入那个青葱的十七岁。有人说,十六岁,是草长莺飞的年代,那么,我萌芽了么?
手机屏幕每天都显示着标准的年月日,每个礼拜都能清清楚楚得记得今天明天后天的课程安排,即使抱着这种态度在现世过活,却仍然会这一年里买的新书扉页签下日期时还写上2010年4月4日,一蹙眉,才恍然大悟岁月无痕,春夏秋冬只不过如过眼云烟,一页一页被撕下的日历在时光的洪流里浩浩荡荡随波逐流,泛着褶皱的波浪早已远去。唯独留下我我好笑地摇了摇头,一字一句清楚的告诉自己:“你看,2011年了啊笨蛋!”
我的草长莺飞的年代,萌芽在一场一眼万年的迷雾里,看不清,时光的脸庞。
这年的寒假暑假我在家和补习班两点一线来回奔波。我一个人在前行的路上,在每个清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等在站口,日出的光芒洒落在身上,我伸手抓住一把,笑着紧握住自己的手,然后指向太阳,摊开手时我发现光芒的碎片散落整个手心,扎疼了我。
补习班的窗外有广阔的苍穹,可惜没有人,可惜没有时光愿意驻足,或许我们可以站在那个窗口指着湛蓝的天空说些尘封往事,可是我担心这样子的一提起我的声音会突然的嘶哑,最后词穷。但是呀,毕竟这场十六岁的轰轰烈烈的青春再也留给我任何驻足回首的机会,时光没有缝隙。所以,不需要缝合。可是为什么望着苍穹我会突然觉得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