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2
一年前,我去棠外考试,但在途中,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那天清晨,我很早就起了床,准备迎接今天的招生考试。临走前,为了能考上这所学校,我就拿了几张复习资料在路上复习。
到了学校门口,我一路走向考场,还拿着复习资料在看。“哎哟!”我被谁撞了一下,“谁呀?走路不长眼睛吗?没看见我在复习吗?”我生气地吼到。“对不起,是我的错!”原来是一位清洁工阿姨,但一看表,还有十分钟就开考了,我连忙跑向考场。
“叮铃铃”考试的铃声响了,试卷一发下来,我就准备开始答题,当我正想拿出文具盒时,发现我的文具盒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呀,我的文具盒去哪儿了?我一边拍着大腿,一边小声嘀咕着。对了,我可以找别人借啊,看我猪脑子,我都差点忘了周围的人都只准备一支。哎呀!难道这次考试真要作废了吗?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这是谁的文具盒?”就在我已经看不到一丁点儿希望的时候,监考老师突然来了一句。我抬头一看,咦!那不是我的文具盒吗?怎么会在老师那里?正当我感到疑惑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令我心烦的身影:是她—那个清洁工,她手上正拿着我的文具盒。我恍然大悟,我的文具盒被她捡到了,我跑上讲台,把文具盒拿在手上,她急匆匆地走了,留给我的只有一个令人怀恋的背影。
她走了,挽回了我入学的机会,却只留下了一个背影。而留在我心里的,却是一个深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