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4
回首往事,有许多令我苦恼难忘的事,但大多无非是些无聊的事情,没太多的意思,已在我的记忆里渐渐模糊。而有一件,却怎么也让我无法忘怀。
那是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村流行打纸牌,就是用纸折起来,然后在地上甩来甩去,是一种赌博行为。而我更是没日没夜地玩,在学校里和同学们玩,在家和同伴们玩。由于长时间的把手甩来甩去,早上起床的时候手总是很疼。
渐渐地,考试成绩在差的基础上更差了,但那分数虽少得可怜,而对我来说却无所谓。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打牌。“……啪,啪……”这天下午放学,我们又是很有节奏地你一下我一下地打着牌,一直玩到天黑看不见才想起来回家。一进门,我看见家中一片漆黑,隐隐约约看见爸爸在抽烟。当时,我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就一头钻进我的房间把纸牌赶紧放进“牌窝”。
“凯,把所有的牌都烧掉。”我一听就猜到爸爸肯定知道我的分数了,我当时怕极了。父亲说话从来说一不二。我望着“牌窝”里的自己的心血,有些不忍心。后来父亲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轻轻地说:“你看你的分数,还只知道整天打牌,只知道玩!”本来我以为父亲会打我一顿,然而没有,但只这一句话,却让我的心深深地振动了,我忽然发觉父亲的用心良苦。
我义无反顾地把所有的纸牌都付之一炬,火光照亮了房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也照亮了我心里的每一个角落。
从此,我改掉了打纸牌的毛病,这件事成了我思想上的转折点。那天父亲没有责怪我,只一句话,像一条绳子永远系在我的心上,催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