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校园15
九月一日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沿着笔直的马路来到新校园。哇!学校已焕然一新啦!校门右边的大石头上写着“镇安小学”四个红色大字,仿古的大门上悬挂着一块横匾 ,匾额上“甬城国学堂”五个大字闪着金光,下面的横梁上左右两边各挂着两个红色的大灯笼,好像在欢迎新学期的到来,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大门两边红色的大柱子上刻着一对楹联:“元亨利贞天地一机成化育,仁义礼智圣贤千古立纲常”。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尊孔子全身铜雕像,他右手背在身后,左手拿着一本古书,样子十分和蔼可亲。铜像的上方是一个长方形的电子大屏幕,不间断地播放着各种标语。再抬头往上看,四楼的阳台上左右各悬挂着一个大大的红色中国结,为学校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五楼的外墙上是一个正方形的红色中国印校标,上面用篆书刻着“镇安”两个字。整个学校的外墙雪白雪白的,像是穿上了一件圣洁的外衣,上面还有几条红色的勾线,看上去又庄重又美丽。
这就是我们的新学校,一所古色古香的学校,我要在这所处处充满国学气息的学校里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