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天空阴森森的,老天爷好像很不高兴。但是,我的心里晴空万里。因为,今天我重新背上了书包,重新踏入校园,重新开始学习。今天,沉闷的暑假终于结束!我的心里特别高兴!
新的校园
我一大早就来到校园,轻松自如地找到崭新的教室,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同学,正当我在思考为什么没有见到那个十分矮小,在我心里又十分高大的那个人时,她终于出现了,那就是——范老豆!她还是和以前一样,红光满面、疾步向我们走来!
等到人都到齐了,范老豆让我们来领新书,我数了数:语文、数学、英语……总共有9本,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品德课本没有发,所以比之前少了一本书。之后,范老豆让我们见到了新的副班主任、数学老师——王大学老师,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和对范老师的第一印象差不多,个子矮矮的,红光满面,让人一见她就有一种亲切感。她讲的课也特别好,我非常喜欢这个老师。
见完亲切的王大学老师,范老豆决定带我们出去看看校园里有什么变化,我们十分高兴。首先,我们来到了天桥连廊,低头一看,哇!我们仿佛站在海洋上一般,对,没错,我们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我们继续向前走,一直走到了天桥底下,看到了一本“石头书”,“石头书”上写着:君子所以异于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人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我也要像“石头书”上写的那样:以人存心、以礼存心、爱人、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