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几十载,能和生我们、养我们、疼我们、爱我们的父母一齐度过的时光又有多少?
陈毅孝敬父母,帮母亲洗尿裤。“百善孝为先”一个人能够很好地孝敬长辈,那么他肯定是一个优秀的人。
其实,孝敬不必须要物质上的表现,一个简单的关心,一句直白的问候,帮妈妈做做家务,陪母亲聊聊天,都是在向母亲孝敬。
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很多。他们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们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们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我们再也不要觉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更不要对父母的艰辛付出和无限关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甚至怨气冲天。因为我懂得了父母的需要,所以我此刻要行动起来,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给父母解渴;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解除他们的疲劳,驱散他们的心病。孝敬父母原先就这么简单。
人们通常说,家庭是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课堂,而父母便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是在这个课堂上咿呀学语,用稚嫩的声音喊出第一声“妈妈”,摇摇晃晃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或许,你的父母不能给予你金钱、地位、以及名誉,但是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成人。
所以,父母对儿女的恩情,是天下最深厚、最久远、最牢固、最无私的。朋友们,珍惜这仅有的时光,来孝敬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