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8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于是,我不禁想问:那么多的美德中,为什么“善”独占鳌头?这仅仅五字的话语,为什么能流传千年呢?
怀揣着这些疑问,我走进了七中的校门,成为了一名七中的学生。在校园中,一声声师生之间亲切的问候,一次次向父母敞开心扉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孝敬氛围,对孝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其实,粗略的想,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这个世界,连我们的一根发丝,都是他们给予的。我们在人生中就如同一棵棵嫩绿的新芽,而父母则是陪伴我们最久,最用心的园丁,他们悉心地为我们浇水施肥,把心全都贯注在了我们身上,却从不管自己洒了多少汗与泪。为此我们难道不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吗?
“香九龄,能温席”是三字经中的一句话,句中的黄香九岁时,为了让父亲睡得更好,就懂得帮父亲捂暖被子。而作为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洋溢着温暖的热茶,一个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即使只有一个关切的目光,只要怀着一颗真挚的孝心,也能融化父母心中烦恼所凝成的冰块。
父母对我们的爱丝丝缕缕都不求回报,而我们对父母的爱不也应该如此吗?孝敬便是我们对父母的回报的爱,也应该是无偿的。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孝敬的含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