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10
百善孝为先,虽然这句话很浅白,但是意义却是很重大。就是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至于孝顺是什么意思呢?孝就是孝敬,顺就是顺从。
从古至今,有很多人士以孝闻名的,例如:李密,他是由祖母一手扶养长大的,他对祖母百依百顺,祖母生病了,他也寸步不离的守在她身边,令人感动,才会成为孝顺父母而闻名的人。
自从我出生到现在,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父母为了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苦心,为了扶养我,教育我,他们终日不辞辛劳的工作,而我却不知感恩,还时常跟爸妈唱反调﹑耍脾气,所以我决定要听话,做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至于要如何孝顺呢?我认为有以下的几点:
一、我们应该帮助父母作家事:例如看顾弟妹,打扫庭院,料理家事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帮助父母亲的工作,这样才可以在无形中减轻父母亲的负担。
二、孝顺父母:我们在学校要做个规规矩矩的学生,在家里做个孝顺的乖孩子 ,听父母的话,才不会辜负父母们的期望。
三、努力求学:我们在学校里读书,应该专心学习,用功读书,求得好的成绩,以安慰父母抚育我们的辛劳。
希望我能做到以上三点,并懂得知恩图报,无时无刻好好孝顺父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