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3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是啊,从上学来,我就知道了孝这个字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孝这个字的幸福。
百善孝为先。这是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从小她就教育我要孝顺父母。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从早上起来,妈妈就在院子里忙碌着,把院子里的杂草都拔了出来,院子弄的特别干净。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妈妈一起身感觉头晕目眩。我赶忙把妈妈扶到了床上,我一摸妈妈的头有点烫,可能是中暑了,我连忙给妈妈倒了一杯水,然后给妈妈取了几片藿香正气片,妈妈吃了药,休息了一会儿。可是吃午饭的时间到了,妈妈还是感觉头晕目眩,妈妈轻声细语地说:你自己随便做点吃吧!然后我想了想,就简简单单的做了一碗鸡蛋面。面做好后,我没有自己吃,而是端给了妈妈,妈妈吃着我给她做的面,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妈妈说: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从那次妈妈生完病以后,每次家里有什么活我都抢着干,生怕妈妈累着。
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