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13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生我们,养我们,教育我们,在我们的身上花费了许多的精力,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孝顺父母。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有孝心,要尊老爱幼,他们自己也在身体力行地为我做出榜样。我们家是个大家庭,奶奶一共有三个儿子,大伯、二伯都不在家,爷爷早就去世了,奶奶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20xx年10月,奶奶突发脑梗塞导致半身不遂,爸爸妈妈为了让奶奶早日康复,每天下班后无论多忙多累,都要扶奶奶在院子里练习走路。后来奶奶的病情加重,在床上一躺就是四年,爸爸妈妈每天为奶奶喂水、喂饭、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邻居都说奶奶有福气。
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我也学会了孝敬长辈。比如爸爸、妈妈上班回家累了,我去搬一张椅子请他们坐下歇息;他们渴了,我去倒一杯温热的茶滋润父母干涸的喉咙;他们饿了,我去炒一盘“最拿手”的蛋炒饭……
作为新时期的小学生,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