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9
有这样一则广告:一位年轻的妈妈给母亲洗脚,孩子看见了,也端水给她洗脚,边走边说:“妈妈,请您洗脚!”妈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百善孝为先,孝是道德最好的体现。子夏曰:“事父母,必竭其力。”竭尽全力侍奉父母,才称得上是孝子。东汉时期,有一个叫黄香的小女孩对父亲十分孝顺。夏天,她用扇子把父亲睡的席子扇凉;冬天,则用体温把父亲的被褥焐热。正因为她有孝心,才成为孝的榜样。一个人的成长,首先要有孝心,这也是做子女应尽的起码义务。只有具备了孝心,才能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呢?
当父母疲惫时,先为他们送上一句甜甜的问候:“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快坐下歇会儿吧。”然后,端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暖暖父母的心;当看到父母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要主动伸出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父母生日那天,献上一份小小的心愿,送上一句诚挚的祝福。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虚心好学,勤奋上进,拥有健康的体魄、优秀的品质、优异的成绩,让父母放心、舒心、开心。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我们从孝敬父母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