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11
奶奶快七十岁了,可家里一日三餐以及其他家务还要她操持,我很想赶快学会做饭,好减轻奶奶的负担。于是,我就缠着奶奶问:这个菜怎么炒?那个菜怎么烧?在奶奶的悉心指导下,我已经学会了烧几个简单的菜了。
可是我还想怎么样才能使奶奶笑口常开呢?都说心情好了,寿命才会长。我希望奶奶能够长寿!我知道奶奶对我的学习最关心,我做作业自觉了,做的又好又快,奶奶肯定很开心。我就想方设法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加快做业完成的速度,不使奶奶生气。正好潘老师也给我们规定了有些作业的时间,我就按照所规定的时间,只能提前,不能超时。奶奶看到了,非常开心,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经常催我了。
我的学习成绩也是奶奶最关心的事。如果我考试考出了好成绩,每次就会看到奶奶挂在脸上的笑容。有时候考砸了,奶奶的脸上就会流露出一丝担心,我想她肯定是在担心我上课不认真听讲了!我想我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在让奶奶担心了!所以我一定提高我的学习成绩。要提高学习成绩,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是关键。所以老师讲课我听得特别仔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一单元测验也取得了好成绩:语文99分,英语100分,奶奶看到了,笑得都合不拢嘴,我想这也许是最好的孝心。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建设一个“大孝大爱的世界”,要靠每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