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2
9月1日晚上8点,我和妈妈一同准时收看了2014年秋季的《开学第一课》。
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一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孝”、“爱”、“礼”。“孝”,就是孝敬长辈;“爱”,是关爱他人;礼,就是懂礼仪,讲礼貌。其中,“孝”这个环节令我最难忘。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恩胜万金,春晖寸草心.....”一首《父母恩》唱出了子女回报父母的感恩之情。我们要用一颗孝心去对待父母。
当我看到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儿子天真地对父亲说:“你快把这个对虾吃了,我告诉你,我将来吃‘原子弹’虾的机会都有!”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这么小的一个小孩子都懂得孝敬父母,而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连“孝”是什么都不知道呢!
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吵着要让妈妈给我买一款新的玩具。“又买新玩具!家里都不知道有多少了,不行!”妈妈大发雷霆。我见妈妈不肯帮我买,脸色立马晴转多云,板着一张脸,不理妈妈。到吃晚饭时,我又赌气不吃饭。妈妈一脸无奈,只得帮我买了一款。现在想想那时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对不起,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啊,今后,我一定要孝顺父母。
百善孝为先,作为孩子的我们,应该孝顺父母,帮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要让他们伤心。
现在我们就是车厢,需要父母这节火车头带着我们走。长大后,我们就是火车头,要带着爸爸妈妈这节车厢往前走,不能丢下他们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