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14
这是一幅同学画的漫画:一个小男孩端着一盆热乎乎的洗脚水来到爷爷的面前,帮爷爷洗脚,小男孩边帮爷爷做足底按摩,边问:“爷爷,舒服吗?”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说:“哈哈……舒服,舒服极了!”
这幅漫画使我联想到电视台里经常放的一则公益广告,一个四岁多的小弟弟看见妈妈常帮奶奶洗脚,于是他也打了一盆水,帮妈妈洗脚,妈妈激动地眼眶都湿润了。是啊,“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千经万典,孝义为先。”可前几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幅漫画:一位老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子去吃肯德基,老奶奶花了几十元钱给孙子买了好多好吃的食物,但孙子却一个人吃,也不让奶奶吃一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己的奶奶或其他长辈都不孝敬,以后还会孝敬别人吗?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每一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如果你现在不孝敬老人,等你老的时候,你的子孙也会这样,“将心比心”,你会怎么想呢?
我们要记住:“百善孝为先。”所有的善事,孝顺是排在第一位,那么他一定不是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