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3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经常问,怎样才算是做一个有用的人呢?妈妈告诉我,现在你还不知道如何做,但是你要记住,你现在起,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我将妈妈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心里,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记得妈妈的话,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可是有的时候,过于的诚实也会造成不好的后果。
那一次,我的同学小明在老师不注意的情况下,把老师的自行车车带用针扎破了,因为上课的时候,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没有回答上来,老师叫他站了一节课,他怀恨老师,所以想报复老师。事情暴露后,老师很是生气,在班里查找是谁干的,大家都不说话。下课后,我去找到老师,告诉了老师的事情原委,之后,老师狠狠地批评了小明海叫了家长。后来,小明知道是我告的状一直对我另眼相看。这件事以后,我自己想了很久,自己到底做的对不对。
回家后,妈妈开导了我”孩子,你做的是对的,但是你应该先向小明说清楚,让小明亲自找老师道歉,你这样做肯定会伤害同学感情,以后这样的事一定要深思熟虑以后再去做,知道了吗。“”知道了!“
做人不仅要诚实,还要想着为别人好。这样才是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