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9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一天,晚饭爸爸妈妈烧好晚饭有事出去了,就我一个人在家吃饭。我迫不及待地跑去盛饭。这时,突然发现筷子没拿,一个转身,“啪”,一个又尖又脆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被吓得魂飞魄散,发抖着转过身一看,“啊,碗摔破了!”香喷喷的米饭撒在了地上。这可把我急得六神无主,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自言自语道:“这可怎么办?等会儿妈妈回来了,可就完蛋了。”先不管这么多了,还是扫掉吧,别让别人看见了。我正要开始清理。
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她看上去好像格外严肃,这下可完了!妈妈走过来说:“是谁打碎的?”我心急如焚,害怕极了,心想:该怎么办?诚实和谎言在我心中打斗,最后我在艰难的选择中,坚定地说:“对不起,是我干的,妈妈。”没想到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微笑着说:“嗯,能承认就好,以后小心点!”听了这句话,我高兴得蹦了起来。
诚实的孩子爸爸妈妈还会疼,所以我们不能养成说谎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