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2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虽然没有精彩的情节,也没有剧烈的冲突,但是表现了人最重要的品质——诚实。
在双休日一个晚上,我要看电脑上课,爸爸妈妈去散步了。我心想:反正他们也不在家,我就去偷偷地玩一会儿游戏,他们应该不会发现吧?只玩一小会儿。可是游戏就是比作业好玩儿,我玩得太痴迷,走火入魔了,简直忘记了时间。
突然,听到了门铃声:妈妈要回来了!我马上退出游戏。但是我脸上的红晕与慌乱的神色还是掩盖不住,被母亲发现了,她问:“你有没有玩游戏啊?”
我努力让心情平静下来,朗朗地说:“当然没有!”
但是,我的心总是平静不下来,乱糟糟的,鬼使神差,母亲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她突然回过头来问:“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我站住脚步,低下下了头说:“妈妈,对不起,我刚才撒了谎,其实我玩游戏了,你打我吧!”
母亲举起巴掌,但是没有落下来,跟着轻轻放下说:“孩子,虽然你背着我们玩了游戏,我们回来的时候你你又说了谎话,但是,你终于承认了错误,知错就改,还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诚实,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基本道德,以后千万要说实话哦!”
我终于放下了包袱,心里轻松了,认真地去做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