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4
一天放学前,数学老师把单元测试卷发下来。我把试卷翻开,两个鲜红的数字映入眼帘:“啊?98分!”顿时,我心里一阵激动,立刻想到爸爸说过的话:“儿子,如果你能考到98分以上,我就给你买一双篮球鞋。”我十分高兴地想,明天我就有一双篮球鞋了,真是太好了,同学们一定会羡慕我的。
老师要我们把试卷看一遍,把错的题重新做一次,我按老师的要求依次检测试卷上的考题。突然,两个鲜红的大“X”让我愣住了,原来我把两道口算题写错了。我低头仔细看,每道题两分,一共应该扣4分,实际上我只得了96分,一定是老师计分计错了。如果我告诉老师,那我梦寐以求的篮球鞋就“飞走了,”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放学铃响了。
我回到家,当爸爸问我考多少分时,我拿出试卷递给爸爸看,爸爸看了后十分高兴,马上带我去商店买了一双篮球鞋。我拿着篮球鞋心里十分沉重,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第二天一到学校,我毫不犹豫地把那个“秘密”告诉了老师。没想到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笑着说“你很诚实。”虽然分数少了,可心里踏实多了。
回家后,我拿着篮球鞋走到爸爸面前,把改分数的事告诉了爸爸。我以为爸爸会发火,会把奖品收回去,可爸爸不但没责备我,反而温和地对我说“这个奖品仍然给你,你这种诚实的态度应该受到奖励。”
我为我的诚实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