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5
放寒假了,妈妈为了让我快一点长高,特地替我报了乒乓球训练班。
这次训练一共是十天。第五天下午,爸爸妈妈不在家,叶梦岚(我的妹妹)又在我家吃饭,我俩刚一吃完,就向房间跑去。不一会儿,练乒乓球的时间到了。我拿起球拍,拉起妹妹,朝门口奔去。我把球拍往地上一搁,顾自己穿起鞋来。“砰”的一声,门被关上了,我的球拍也被“关”在了家里。一开始,我还不知情,经妹妹一提醒,我恍然大悟。那时候的我呀,简直就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地团团转。我多么想让钥匙迅速飞到我手里呀!没办法了,我只好叫了辆三轮车,硬着头皮去学校。
到了小礼堂门口,我不敢进去,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与其傻呆呆地站着看别人津津有味地打着,还不如去向黄教练借一副球拍呢!我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不好意思地走到黄教练面前,对黄教练撒了个谎,结结巴巴地说:“黄……教练,今天……我在朋友家吃饭,没带球拍,所以……”我边讲,手还边指着叶梦岚。“哦,球拍呀!”只见黄教练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一副崭新的球拍,递给了我。
我见这情景,脸顿时变得火辣辣的,后悔自己撒了谎,就算说实话也无妨呀,教练照样会把球拍借给我的呀,何必让自己成为一个会说谎的孩子呢?
我想,这件事也许永远都会隐藏在我心中,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