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数学老师让我们复习三年级的知识,便考了三年级试题。下午,数学老师改好了试卷,让我发下去。发完试卷,我看了我的试卷,只见我的试卷上写着一个红红的100。我高兴极了,拿着试卷翻来翻去。突然,我看到一道题那儿被扣了5分,很明显,我并不是一百分,而是95!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老师呢?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妈妈的话:“孩子,做人要诚实啊!不能说谎。”我左右为难,心里蹦出了一个白色和一个黑色的精灵,一个白色精灵对我说:“告诉老师吧!你虽然失去了5分,却获得了宝贵的诚实!”黑色精灵向她挥了挥拳头,说:“不行不行!如果你失去了5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的100分将不复存在!城实算个屁,满分才好,老师会夸奖你,父母会奖励你。这不是比诚实更好吗?”我决定三思而后行——我郑重的想了想,决定照白精灵的话去做——告诉老师。
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要记住,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说谎!”妈妈的这句话永远存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