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5
星期一,老师把上次的考试卷成绩改出来了。丁丁考了99分,他的同桌红红考了100分。他的嘴张得大大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试卷,手里紧紧地握着试卷,好像要把试卷撕破了一样,心想:那么简单的试卷我为什么才考了99分。
第二次考试,他很开心,但是他仔细一看。他非常惊讶地自言自语:“这道题错了,为什么老师给我打对呢?”突然丁丁脑子里跑出两个精灵。诚实的精灵说:“去老师的办公室把你考的100分改成99分吧,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诚实的精灵说:“不能去,这样你就没有100分了。”
丁丁纠结了很久,还是去办公室找老师了。老师看见丁丁来到办公室,奇怪地问丁丁:“你为什么要带着试卷来到办公室呢?”“老师这道题明明是错的,你把我改对了。”丁丁说着把试卷递给老师。
老师接过试卷看了看,拿起笔把丁丁考的100分改成了99分。老师竖起大拇指夸了夸丁丁诚实的表现,虽然丁丁考了99分,但在老师心里丁丁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