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3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有关我诚实的事情有很多,就跟你说说前几天发生的两件事吧。
一天晚上,老师布置了预习第12课的作业,那天我写的很慢,直到9点才写完作业,忘了预习这件事。第二天,老师问我们“谁没有预习?”我和几个同学立刻站了起来,老师批评了我们但同时也肯定了我们不撒谎的行为。
第二件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妈妈再三叮嘱我:“这次放学一定要把衣服拿回来。”回到家时,我才发现衣服忘了拿了,我心想糟了,于是静静地等待着想像中的“狂风暴雨”。妈妈回来了,我低着头说衣服没有拿,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还夸我诚实。
你们觉得我诚实吗?如果不觉得,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
有一天我做完了作业,让妈妈检查时,妈妈说:“只要你今天的题都做对,我就给你零花钱。”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检查起来,突然我看见了一个明显的计算错误,正等着妈妈指出来,结果妈妈却满意地看着我准备给我掏钱,我赶紧对妈妈说:“妈妈,我这里写错了。”妈妈一看果然是她没看出来,连连夸我是好孩子。
怎么样,我诚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