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6
我从小到大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选择,有一些选择对我没有什么影响。比如,碰到陌生人要给我好吃的,是要还是不要呢?还有,别人要借我的课外书的时候,我要不要给她借呢?还有,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些作业,别人刚好叫我去玩的时候,我又该怎么办呢?
这些选择对我来说,大部分是无关痛痒的,也没有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但是,我曾经遇到的一件事,我的选择,便让我一直记忆犹新,我认为当时的我做的选择是错的。
记得刚踏进小学校园时,那时候我还小,胆子特别小,性格又很内向,老师叫我的时候我经常不敢说话,就算是一定要回答的问题,声音也非常小。那时候每天早上我们都要早读,有时候读书,有时候听写,有一次听写的时候,我把一个字写错了一点,但是老师当时并没有发现,还给我打了一百分。放学前我拿到本子一看,心里想:“咦,老师批错了!”然后我赶紧扣上本子,我特别害怕被别人看到。其实我非常想告诉老师她批错了,我并不是一百分,可是,因为我胆子非常小,所以不敢去跟老师说。
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难以忘记,像一个小疙瘩一样,总是刺痛着我的心。我选择没有说出来,就是不够诚实的一种表现,这样是不对的。
现在的我已经改变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么懦弱和胆小,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是会第一时间说出来的,不能欺骗老师,更不能欺骗自己,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