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10
星期五下午,虽然不再下雨了。天空却依然阴沉沉的,我下楼去骑自行车,可该死自行车没气了,只好摸摸兜里的温热的一元钱硬币,推着自行车,向打气的地方迈开步子。
到了那里,叔叔麻利地帮我打气,我怕钱不够。连忙问“多少钱啊?”,“就算你两角就好了” 叔叔伸出两根指头。幸好!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摸出了那个闪闪发亮的一元钱硬币,递给叔叔,叔叔把钱罐子里的钱全部倒了出来,一角钱一角钱地凑成八角钱,把钱给了我。我边走边数,一角、二角、三角……总共九角,我又数了四五遍,还是九角钱!书中常有的情况应在我身上!我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做,还,还是不还?我想,不还的话,那人家辛苦得来的一角钱,要来养家糊口的,还吧!不知该该怎么跟人民家说,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我终于鼓起勇气,飞奔到摊位上“多少钱啊?”我又一次地问。叔叔抬起头来,似乎有些发愣,好一会儿回过神来,说“两角”。“你多给了一角钱”。我竭力使自己镇定下来,用平静的口吻跟他说,平静地递上一角钱,待地接过一角钱,我飞快地跑开了。
我很高兴,因为我是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