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孩子8
妈妈经常告诉我:“做人要诚实。”
一天,我在班里捡到了一支粉红色的钢笔,非常漂亮,但问来问去始终没有人来认领。下午放学了,我只好把它带回了家。
回到了家开始写作业,妈妈问我:“你又买了一支钢笔?”“没有啊!”我回答。妈妈紧接着问:“那这支钢笔哪儿来的?”我小声地说;“是我在班里捡的。”妈妈一脸严肃的说;“明天把它带回去,还给它的主人。”
第二天,我终于找到了钢笔的主人,那位同学笑眯眯地跟我说:“谢谢你!”我连忙说不用客气,心里感觉美滋滋的。
妈妈总是在家里放一些零花钱,有一天,我忍不住拿去买了几包糖吃。妈妈下班回来了,去买菜时发现钱少了,就问我:“妞妞,你拿钱了吗?”我多么希望自己没有拿过里面的钱,或者妈妈没有发现啊!我害怕妈妈批评我,说我自己乱花钱,可是……妈妈正色问我:“是吗?妞妞?”我知道,我不能说谎,一个好孩子必须要诚实,犯了错误是还可以改正的。我鼓起勇气说:“妈妈,是我拿了,对不起。”妈妈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
请你和我一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