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10
我的梦想就是有无穷的“环保魔力”,当一个“环保小卫士”。
我有一副“魔力眼镜”,能瞬间发现任何破坏环境的问题;我有一把哈利波特用过的“光轮20xx”魔力扫帚,不仅能腾云驾雾,还能瞬间恢复生态,造福人类;我有一颗热爱自然的心,能阻止任何破坏环境的行为。
一日,我走在溜光锃亮的青石路上,穿梭在蜿蜒曲折的古巷,回望着査济风情万种的桥……这时,一位银须飘飘的老爷爷告诉我,査济封山多年的青山被推土机“咬”得千疮百孔了。一旦下起暴雨,山洪就要爆发,査济这一“首批中国景观村落”就会遭遇毁灭性的破坏。听了老爷爷的话,我坐上“光轮20xx”飞到青山上空,透过魔力眼镜,看到了“遍体鳞伤”的青山。我无需思考,迅速地挥舞起魔力扫帚,“三下五去二”,青山又绿了,古树林立,一幅原生态的森林景象再次显现。
沿着査济的许溪往前走,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拦住了我:“小卫士,包合那边有人在开矿、采砂,树被砍了,山体被切割了,耕地被挖了,路被压坏了,水也被污染了,大地爷爷痛得在发抖啊!”听完老奶奶的陈述,我立即坐上“光轮20xx”巡视,并再次挥舞起魔力扫帚,修复了山体、阻止了采砂……绿水再次环绕着査济这一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从此,各地的人都知道了我的“魔力眼镜”和“魔力扫帚”,纷纷请我当“环保卫士”。我从不推脱,把一座座破坏的山体修复,还绿水青山于家乡父老……
为了壮大“环保小卫士”队伍,我生产出了很多的“魔力眼镜”和“魔力扫帚”,送往全国各地。“美丽中国”让世界震惊!
我把想法告诉妈妈,妈妈微笑地说:“梦想很好啊!美丽中国、美丽安徽、美丽泾县靠大家。你和你的同学们应该真正地担当起环保小卫士的责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同学、家人、邻居抓环保。一双手、十双手、一百双手……千千万万的人都行动起来,不就有‘魔力眼镜’和‘魔力扫帚’的功能了。到那时候,崭新的美丽中国、美丽泾县、美丽査济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