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15
“美国有硅谷,中国有太阳谷”。而中国太阳谷就在我美丽的家乡——德州。今年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太阳谷。
听导游阿姨讲,太阳谷是我们德州打造的世界唯一微排湿地度假景区,里面汇集了各种有关太阳能、低碳环保理念的建筑与场馆。
我们首先来到了世界太阳能博物馆。博物馆共分三层。在一层的大厅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类似火箭头的东西。“咦,这是干什么用的呢?”导游用她甜美的声音介绍道:“这是皮囊热水器,它是世界上最早的太阳能热水器,过去人们把凉水放在里面,在太阳底下晒成热水,喝水、洗澡全靠它。看这边,这就是我们现在家家户户在用的管状热水器,里面安装了太阳能板。”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型热水器,导游介绍说,这是20世纪40年代美国凯特先生发明的太阳能热水器,全世界就只有这一台。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发展史,感叹科学家们的聪明才智。
接着我们来到太阳谷大沙盘。导游介绍说,太阳谷总共占地一万亩,有光立方、太阳能全自动制造基地、太阳能“长城”、道格拉斯别墅、太阳能时空、七星别墅主题馆、日月坛微排国际大厦等各种低碳高科技建筑物。日月坛微排国际大厦的名字由来很有趣,因为它的形状像古代汉字“日”和“月”,所以命名“日月坛”。它是太阳谷标志性建筑,是一座完全符合生态环保的“绿色五星级”建筑。建筑物的玻璃十分奇特,它们有隔热和隔音的功能,而且效果十分明显,令参观者不住发出赞叹。智能浴缸更是神奇,在缸壁上有一块显示屏,洗澡时同时可以看电影、听音乐。我们又欣赏了许多历史雕塑和光电雕塑,参观了一些知识展板。
游览完太阳谷,导游阿姨的话一直萦绕在耳边。我们人类曾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但由于人类的破坏,天也不再那么蓝了,水也不再那么清了,各种危机离我们越来越近,如果我们不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到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合格的低碳环保小卫士,让我们永远快乐地生长在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