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12
“哇!那是哪个学校的学生,怎么会在上课时间出来呀?”“那是实验小学的学生,可能是有什么活动吧!”
我们被宋老师分成了四部分,我所在的这个小队被三个老师带领着向牛咡桥出发,过程中没有一个人敢嬉皮笑脸的,为这事,宋老师可敲过警钟了!
这时,一个随行的记者问我:“同学你们不发宣传单吗?”嗯?宣传单?没有这个环节呀!
我摇了摇头,“那你们就这样走一圈就完了吗?”“等一下还有活动。”犹豫了片刻,在确定不会丢丑的情况下说了出来,“有什么活动?”那记者似乎刨根问底了,“去提醒那些不文明的人讲文明。”人终于走了,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哇!
这么快就到了,我们小队往那一站,整齐的帽子,鲜艳的红领巾,运动服,牛仔裤,运动鞋,一致垂在胸间的标牌,霎时间成了牛咡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路人都驻足观看。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行动起来了。
“云队长”带着我们四处乱窜,一点儿也没有方向感,好心的老师提醒我们注意水果摊子,还来不及细想,云队长又出发了。发现目标:一家水果摊子正在削甘蔗,地上全是甘蔗皮,已经累得很高了,却没有人去收拾,老板只顾做他的生意,老板娘在那边闲的磕瓜子也不愿去打扫一下。锁定目标,在我们小队的窃窃私语后,决定由我们伟大的云队长去执行这项艰巨的任务。阻止目标,我们包围了水果摊子,把正在削甘蔗的老板,磕瓜子的老板娘和那位买甘蔗的顾客吓了一跳,“敬礼”云队长发号施令,队友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你看我,我看你,终于反应迟钝的明白了,敬队礼,大家就这样站在水果滩前,只见云队长向前一步走,对老板说道:“请你把前面的甘蔗皮收拾一下好吗?”在亲眼目睹了老板娘收拾完毕后,我们这支队伍又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一路走下来,我竟发现了街上多出了几个清洁工,可能是为我们接风洗尘的吧!
整个大街干净的像条布,几圈下来,我们的功绩也只有几条塑料袋了。
活动结束。
不知道你猜对没有,我们就是全市第一支文明小卫士,打击不闻名的行为,为人民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