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可是每每看见门前的小河上,垃圾成山,我就常想:浙江,还 叫浙江吗?这名字中的三点水旁,难道是将要名存实亡吗?
爷爷对我说,他和他的祖祖辈辈都是靠喝河水长大和生活的。后来有了许多印染厂,偷偷地把废水排入河道,加上本来当肥料的生活污水也先后进入了河道。本来只要花10元钱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在花1000万元也一时无法彻底解决。如果现在再不认真对待,关系到人类生存的大事!
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五水共治”,我便觉得,水,有救了。
我很乐于助力五水共治。第二天,我便和同学一起在小区里宣传,我觉得,我们老百姓能做的,首先便是节水。虽说节水,节不了多少水,是很少,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参与节水,哪怕每人节约一滴水,五千多万个人能节约几立方米的水。
说宣传,是挺累的,但累得舒心啊,每每看见叔叔阿姨离去的背影,我就觉得,地球多了一份希望,多了一份可能。
在宣传中,我们遇到了一个叔叔,那叔叔抽着一根烟,坐在小区的凳子上,好一会儿,抽完了,把烟使劲了力气,往水里猛地一丢!我顿时慌了,叔叔这么不珍惜水资源,将来怎么办呢?便飞快的跑了过去。
“叔叔,不能破坏水资源呀。烟头丢进水里是有毒的啊,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套了一大串名人的话语来告诫他。
可叔叔偏偏不听劝,插断我的话,说到“我丢的是对鱼有好处的。有毒的就只有那些颜料一类,我这烟头,丢了鱼吃了,有助它们生长。”
那时我无言可对,只得匆匆离去,如果我还 能见到那叔叔,我一定要好好告诉他,烟头里面有害坏境的一大串物质多得去。
还 有一次,有个广播电视台来我们班举办节水活动,那天之后,我更加注重了节水,利用了很多节水小妙招
例如用淘米的水用作洗菜,也有助于消除蔬菜上的农药,用淘米水洗脸也有助于美容,洗完菜的水也可以用作拖地,拖完了地还 能用来冲马桶。
我在家中就这样干了,不但省了水费,还 被邻居称赞,便叫同学一起干,大伙儿一起节水,效率挺高的。我希望,不单单是我们,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一起节约用水。
让我们一起加入到“五水共治”这个行业中,用我们能实现的“节水”,来帮助我们的浙江,成为真正的江南水乡!我相信,未来一定是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