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7
我叫姜婧,今年读四年级了,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热爱家乡,热爱集体,爱护公共财物。看到有人在攀折树枝,我会连忙跑过去阻止;发现地上有垃圾,我会立刻晚霞腰去捡起来;如果我班里有同学作业做不来了,我会马上走上前去耐心地帮助他……我会做的事儿还真不少哩!
一天,我在小区里看到一位时尚的大姐姐坐在石凳上,戴着耳机一边吃薯片,一边听音乐。不一会儿,大姐姐的薯片吃完了,她站起来左右张望了一下,就把包装袋子往身后的草坪上一扔,然后坐在石凳上继续听歌。怎么能随手乱扔包装带呢?这不是破坏小区环境吗?我赶紧走过去,捡起薯片袋,微笑着说:“姐姐,包装袋不能扔在草坪上,应该扔进垃圾箱。”
“我知道,可是附近没有垃圾箱呀!”姐姐不以为然地回答。
“垃圾箱就在前面拐弯处,你只要走几步就到了。”
“哦,我知道了!”那位姐姐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一把抢过我手里的包装袋,径自走向前面的拐弯处……我看了开心地笑了。这时,我发现小区里的草坪上、过道中,时不时的就会有果皮纸屑的影子,尤其是二单元楼梯口放着半个西瓜壳,已经开始腐烂,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成群的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令人恶心极了。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我跑回家,拿来扫帚和畚斗,把这些小区的“破坏分子”一举歼灭了。由于我个儿矮,在倒垃圾时有点困难,这是刚才那位听耳机的大姐姐看见了,二话不说就跑过来帮我拎起沉沉的垃圾袋,扔进了垃圾箱。
我感激地说:“谢谢您,姐姐!”
姐姐谦虚地说:“谢什么,我应该谢谢你才对!小妹妹,你是哪个小学的?”
“我是解放路小学四(1)班的!”我大声地说。
“好样的!从小就懂得爱护小区环境。”
“那当然,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嘛!再说了,我们毛老师从一年级开始就教育我们要爱护环境,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呢!”我自豪地说。
“够格!”姐姐见我有点疑惑,接着说,“你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值得表扬!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应该向你看齐!”
我听了姐姐说的话,开心地笑了。哦,姐姐夸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哩!你说,我听了心里怎么能不自豪呢?我想:小区是我家,环保靠大家。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