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你走进我们的校园,你就会觉得心旷神怡。看,一排排绿树郁郁葱葱,一朵朵鲜花争奇斗艳,一座座假山姿态各异,一位位小学生天真活泼……你会觉得我们界牌中心校真是美丽的校园,学习的乐园。可是,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却有一些场景让我们觉得大刹风景:校园道路两边的垃圾箱边掉着一些同学们随手乱扔的垃圾,像镜子似的地面上经常躺着一些纸屑,有时风一吹,同学们吃的一些零食的包装袋随风飘舞……这一切,严重影响了我们学校的校容校貌,影响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今天的班队活动课上,我们班主任王老师请同学们就学校的垃圾问题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陈宇说:“我看到有些同学倒垃圾时,喜欢投篮,把垃圾往垃圾箱扔。可他们的技术实在太差了,非但没有投进,反而使垃圾袋掉在地上破裂开来,垃圾自然摊了一地。而他们呢,却像没看见似的,转身就走了。我认为这样很不文明。”
“有些同学爱乱撕纸,然后把纸到处乱丢,这就严重影响了学校卫生。”丁文雅接着说。
陈胜娜接着说:“有些同学爱吃零食,吃了以后就把包装袋到处乱扔。这种行为应受到谴责。”
……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老师听了连连点头。老师说:“同学们都是有心人,观察得很仔细。那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该怎样解决它呢?”
彭佳男想了想,说:“我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在垃圾箱边‘站岗’,督促倒垃圾的同学把垃圾送入箱内;发现箱外有垃圾就把它扫掉。这样,别的同学看到了,就会注意起来了!”
“这个方法好,这个方法好!”同学们听了,都纷纷举手要求去当“卫生监督员” 。
吴家飞接着说:“我还有个建议,就是请我们的小书法家张达勇写几幅字条,内容为‘保护环境,垃圾入箱’,让我们去贴在那些垃圾箱上,以提醒同学们注意。”
“对,这个办法好。”几个同学异口同声地说。
“老师,我们现在就想去把校园里的纸屑、垃圾拣干净。”有些同学已经迫不及待了。
王老师笑着说:“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我们现在就来分工,大家行动吧!同学们,你们的行为一定会教育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希望通过你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卫生状况会大大改观。”
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又恢复了以往的洁净、美丽。同学们生活在这么整洁的校园里,觉得舒畅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