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初夏的早晨,小明、小刚和小花一起去上学,上学的路上它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小花说:“昨天晚上的雨下得可真大呀!”小刚说“不仅雨下得大,风刮得也很大。”说着说着,他们看见前面路旁有一棵新栽的小树被风吹歪了,有气无力的立在那里。小明说:“这棵小树快断了,我们来帮帮它吧。”小刚连忙说:“不行,不行,上课的时间快到了。”小花说:“对,对,等到放学后我们再来帮助小树吧!”说完他们三个小朋友就急匆匆地向学校跑去。
放学了,小明、小花和小刚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教室。他们跑到小树旁,哎呀,小树快支撑不住了。小刚说:“看来我们得快点想办法了。”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仨按照小明提议的方法分头行动,拿来了绳子、木棍和木牌。小明把木棍插在小树旁,把小树扶正,小花小心翼翼地用绳子把小树和木棍绑在一起,小刚在木牌上写下“爱护树木”,然后吃力地把牌子插在小树旁,他们仨高兴地笑了。
微风一吹,小树沙沙响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等我长成参天大树,欢迎你们来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