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11
做人就要做一个勤劳的人,付出自己的劳动,让身边的人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幸福,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精彩。
我是家中的环保小卫士,我负责扫地、拖地和倒垃圾,妈妈则是我的助手。又是一个星期六到了,我做了一会儿作业,就与妈妈开始了周末家庭大扫除。只见我们俩穿上防尘衣,做好了准备工作。我手拿扫帚,发誓要扫除一切尘土。在扫帚的进攻下,垃圾在节节败退,我身后干净的阵地不断地扩大。妈妈帮我挪着障碍物,我们一起清理着叽里旮旯。扫地完毕,拖把上场了。我一手拿起拖把,将它在水桶中浸泡并用器具将它拧干,拖动着它清理地上的污渍。经过一番努力,地砖变得发亮,可以照见我们的影子。再次上阵,这时候我们拿的武器可是抹布,这时我和妈妈分工明确,妈妈负责沙发和柜子,我就负责桌子和电视机。湿抹布和干抹面各自展示着自己的特长。一阵激烈战斗后,家具和电器都发出了亮光。妈妈,我们休息一下吧。我有点累了,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妈妈点点头,开始了小物件的整理。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也加人了其中,要知道,我是主要负责人,妈妈是帮手。帮手还如此忙碌,我又怎么可以偷懒呢?
终于,一切都干好了,我如同一滩烂泥瘫软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这时,对门的婆婆走进来看了看,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个勤劳的孩子。征得妈妈同意后,我准备出门,却看见刚才婆婆坐过的地方全都是莴苣笋皮。婆婆自己家门口弄的垃圾肯定自己会去打扫的。可是过了好一会儿,都不见她出来。妈妈,外面那么多垃圾,你怎么不扫一下?原来是叔叔回家了。管它干嘛,不是有扫垃圾的吗?只听见门砰地一声关了。该不该去管呢?别人自己都不去做,又不是我家弄的垃圾。我看着那一堆垃圾,不停地提醒自己。可是我又想起了老师曾经跟我说要爱护环境的话,不由地拿起了扫把。当我把莴苣笋皮扫到一起时,只见妈妈微笑着看着我。正在这时,婆婆家的门开了,她也拿来了扫帚和畚箕,脸红红的,我们一起清理了垃圾。婆婆摸了摸我的小脑袋,对着我妈妈不停地称赞我。
从此后,婆婆家门口再也没有垃圾,这条小巷更干净了。我觉得妈妈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大家说我这个环保小卫士做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