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4
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山水城市是石嘴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目标。石嘴山市是一个西北的小型城市,干旱的自然气候条件、人类的工业生产活动形成了严重的城市环境问题,每到春天都会风沙四起。主要的原因还是人类对地球资源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淡薄造成的,给我们人类和其他生物的生存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所以我们要手拉手共同保护环境,创造美好环境、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改变我们的生活不良习惯做起。
我们外出吃饭用的一次性筷子,是对森林资源的浪费,一次性泡沫饭盒,是无法降解的垃圾;再去超市、菜市场看看,塑料袋成为最方便,最普遍使用的购物袋,这些物品方便了人们生活,也带来了浪费,还产生了严重的环境污染,这些白色的垃圾长年无法降解,如果再没有好的处置方法,那你再看看我们的马路上、树上等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太影响市容了。让我们远离白色垃圾,少用一次性用品。
在学校要多参加植树活动,在社区也要多参加义务劳动。我们也可以在学校与社区的宣传栏上定期为大家普及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号召同学们与父母做一些有利于环保的事情,如认领一棵小树,将垃圾分类处理,少用一次性用品等等。可以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石嘴山市的一名市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做的保护环境的事情很多,要创建文明城市,我建议不要随意乱扔垃圾污物,不要故意破坏城市的公共设施,如路灯、马路边的长凳,绿化设施,公交站台的广告牌,不要踩踏草坪,不要乱折花草树木,不要到处张贴小广告等,只要我们人人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和爱心,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做不好的事情,人心齐泰山移。
作为成长中的一代,应该了解我们的环境,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收集影响环境的资料与保护环境的常识,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在公共场所举行环保宣传活动,让大家一起动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此我下定决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虽然我们做的都是小事,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爱心,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变的天蓝水清,绿树成荫,遍地花开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