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士5
今天人类已迈入二十一世纪。昔日美丽的地球已被破坏得满目疮夷了;大江大河都被污染,有的水域成了墨池,有的却成了一潭死水;大气污染日益严重,人们使用冰箱、空调产生的氟利昂已使地球上空的臭氧层遭到破坏;有些地方为了个人利益,不断破坏植被,毁坏森林,生态环境恶化;白色污染更是像恶魔般飞到山间野外、工厂、农舍。这一件件案例让人深思,一个个现实触目惊心。
我是一名环保小卫士,我要告诉大家,纸是可以两面用的。据统计一吨纸等于17棵树木,而树木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为动物提一供栖息环境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目前人们正在疯狂地乱砍大树,把大树做成一套套精美的家具;把一棵棵大树建成一栋栋别致寺庙;把一棵棵树木铺成光滑的地板……于是,每当大雨洪水降临时,失去树林的土地无法挡住大雨洪水,洪水把地上的土尘冲进了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让黄河变得一年365天,200多天是干渴的。母亲没了奶,我们还能生存吗?没有了树木,人类就没有新鲜的空气;没有了树木,沙漠在悄悄的形成;没有了树木,珍贵的动物无处生活。保护树木,大力提倡植树,保护森林,改善沙漠,保护地球。
我还要告诉所有的人要节约用电,因为,我们中国目前主要依靠火力发电,发电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温室气体。因此,请随手关灯,这既节约,又省钱,还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一举多得。
我是一名环保小卫士,我会发明一种叫做“污水吸收器”的机器,把工厂里排出的污水变成干净的水,然后,再用一个管子把过滤的水拿来浇花,循环使用。我还要发明一种叫做“废气处理器”的机器,工厂里排出的废气只要通过它,废气就可以变成有用的空气了。
我是一名环保小卫士,我要禁止工厂排放出工业区废气。工业废气的排放破坏了臭氧层,造成对从类皮肤的伤害。因而工厂如果要排放废气,就得经过一个特殊的过滤器,把有害的物质过滤才能排一入空中。
我是一名环保小卫士,我要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携手起来,禁止抽烟。全球约有几十亿人吸烟,严重地污染了大地及人类的健康。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正在呼唤着人类。我们人类生活在地球上,所以环保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地球吧!希望全世界人民动员起来,拯救地球,拯救母亲,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