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15
麻辣烫不仅味道好,看相也好,因为吃的菜是各种各样的素菜组成、用的汤汁调料有辣油、甜酱等调制而成,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烫好的食材上在撒上葱、蒜椒。
麻辣烫的做法十分的简单:只要前去去吃的人,首先可以随意在冰柜里或保鲜区挑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将这些挑好的品种放进篮子里,然后交给厨房的窗口。这时候麻辣烫的老板会将漏勺中倒进客人们端来的食材,放入滚烫的汤锅里进行侵泡,大约过五分钟后,麻辣烫的老板提起漏勺,甩一甩放进预备好的碗里,加上汤汁,根据每个食客的口味自行加入各种调料汁后,这时候一碗使人垂涎欲滴的麻辣烫就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了。
我也端着热气腾腾的麻辣烫,坐了下拉,我先放了点绿油油的葱花和火红的辣椒将它们搅拌均匀,顿时一阵阵香味弥漫开来。有葱香的清香,也有汤汁的浓郁的香气,看着那可口的颜色,我不顾自己的吃相,大口吃了起来。粉丝晶莹剔透,根根都十分有弹性;青菜绿油油的,棵棵都有一股甜意;莲藕粉粉的,偏偏都是清脆;鱼丸是米白色的,个个都是十分的润滑······,三下两下的,一碗麻辣烫边装进了我的肚子里,再喝着那汤汁又甜又辣,又香又浓,味道好极了,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这就是舌尖上的美食——麻辣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