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9
从小到大,我吃过的小吃可不少,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属麻辣烫了。
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还烫的食物。吃过之后会让你觉得嘴唇麻麻的辣辣的。麻辣烫要吃的就是它的麻和辣还有烫,可能有的人怕它太辣了而不敢吃。但是当碗里盛满了飘着葱花的汤,亮晶晶的粉丝和白花花的白菜垫底。红红的火腿肠、碧绿的香菜、金黄的油豆腐点缀其上,五彩缤纷,这样的一碗麻辣烫摆在你的面前,让你垂涎三尺,你想不吃都难。 麻辣烫的做法与鸭血粉丝汤相似。我们把挑选好的食料放入篮中,交给老板。老板将其放入一个高高瘦瘦的竹制漏勺里,再把漏勺挂在又长又大的锅的边沿,浸入烧开的汤中。几分钟后,拎出漏勺,上下晃动几下,再熟练地倒入一个大碗里,加入特制的鲜汤,撒上调味料与花生米,淋上几滴辣椒油,再抓一小把香菜盖在上面,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烫就做好了。吃麻辣烫的时候讲究的是一个“烫”字,当它还冒着热气的时候就要赶紧吃,因为这样才能让你感受到它的麻,它的辣,在冬天吃最合适不过了,会让你辣到汗流浃背。 麻辣烫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麻、辣、烫皆存。
让人吃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不过友情提醒下,吃多了小心上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