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2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到钻井吃麻辣烫。
吃麻辣烫的人可真多啊,广场上的地摊上到处都摆满了桌子,我数了一下,大约有三十多桌。我们找了一处位置坐下,我和哥哥、妈妈一块去挑选食物,保鲜柜里的食物可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缭乱荤菜有诱人的培根,红红的火腿肠,白白的鱼卷,张牙舞爪的鱿鱼;素菜有黄澄澄的玉米,红中带黑的豆腐,又白又滑的鹌鹑蛋……一个个都用竹签串起来,一串串整齐地摆放在那里,任人们随意挑选。
我们挑了自己最爱吃的火腿肠、红豆腐、鹌鹑蛋等,开始吃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最爱吃的红豆腐放到已经冒热气的麻辣汤锅里,烫一两分钟就好了,我抓起一个就狼吞虎咽地吃,啊!好辣,好烫,惹得我涕泪直流,我咕咚咕咚地喝了一大杯冷水,爸爸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笑着对我说,吃麻辣烫应该细嚼慢咽,这样才能享受到麻辣烫的美味。
我听了爸爸的话,又试了一下,果然,麻、辣、鲜、香立刻刺激了我的味蕾,太好吃了,真是人间美味啊!仔看看左边、右边的叔叔阿姨们,一个个吃得满嘴流油,虽然他们热得汗流浃背,但一个个都精神抖擞,兴趣盎然。钻井麻辣烫,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