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14
一天,我上完奥数课,从教室里走出来,高兴地发现,奶奶在校门外接我。
奶奶高兴地问我:“孙女,中午想吃什么啊?”我心想:汉堡昨天吃了,今天不吃;吃烤肉拌饭?不,拌饭油太多;凉皮?大冬天的,吃什么凉皮呀!晕。
我苦思冥想,也想不出吃什么。奶奶追问我:“到底想吃什么啊?”我顺口说了声:“随便吧!”奶奶略带责问的口吻说:“自己想吃什么都想不出来吗?要不,我们回家吃吧。”我本不想回家吃饭,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要不,我们去吃麻辣烫吧。”奶奶连连说好。
来到马氏麻辣烫馆,我在拿菠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菠菜弄到了地上。奶奶生气地说:“你看看你,菜都弄掉地上了。”奶奶的话,让我心里不太舒服:“不就是掉地上点菜嘛。”气上来了,也就没心思吃面了。我冲出门。奶奶看见我跑了,装好麻辣烫,随后追我出来,生怕我出事儿。我头也不回地朝家的方向加快脚步……
回家以后,见奶奶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又忽然觉得对不住奶奶。奶奶陪伴我,确实很辛苦。觉得自己做事太过于冲动。我后悔地对奶奶说:“您辛苦了。刚才是我错了,您原谅孙女吧!”奶奶眼含热泪说:“奶奶也有错,不该那样说你。”
之后,奶奶把麻辣烫回了锅,我们祖孙二人,开心地吃起麻辣烫……
麻辣烫吃在嘴里,热乎在心里。一直提醒我,要感恩,要做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