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12
麻辣烫是我们这里的风味小吃。
麻辣烫特香,味道美味极了。晶莹的粉丝泡在红色的汤汁中,一块一块的鸭血伴随着褐色的肉丸、粉红色的开花肠、橙色的骨肉相连中包含着几块白色的脆骨,白色的金针菇散落其中,看着就流口水。
麻辣烫的做法很简单:来了顾客,点好菜了,随手抓了把粉丝放到漏勺里,然后放进去一块块鸭血、肉丸子和开花肠还有骨肉相连一起放入漏勺中,等待几分钟,一碗美味的麻辣烫就做好了,不过骨肉相连和肉丸子可能要多等几分钟。
望着别人吃我的口水也流了下来,我的麻辣烫来了——代子康——代子康吃麻辣烫时,骨肉相连,我吃它的时候,先吃其中的脆骨,之后再吃肉。开花肠我先咬掉它的“九个脚”或咬掉它的“头”。吃粉丝的时候夹一把粉丝,把它拎起来,吃它的“尾巴”。咬一口肉丸子,汤汁从肉丸子里露了出来。
有一天,我正在吃开花肠,突然我唐姐出来和我打招呼,我刚准备和她打招呼,可一不小心,开花肠掉到汤里了,溅了我一脸的汤汁,我唐姐笑了我一下午,从此我给麻辣烫取名为“笑咧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