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3
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还比较烫的食品。既然麻,就不可能少了花椒;而辣就不可没有辣椒。说起来,好象和我国的川菜有点相似。当然我们不可能只吃花椒与辣椒,麻辣烫的主食是粉条。如果你向上点“档次”,使它更鲜美,可以适当的加入肉和绿色食品等,那样营养丰富了,可能就会改变麻辣烫的原质原味,没有清纯的过瘾。
麻辣烫的制造工序比较简单。首先把粉条在鸡汤里烫一下,等烫得入味了,就把粉条捞进碗里;然后调入花椒、辣椒等一些必需的调料。最好,再给上面浇一点鸡汤。这样一盘麻辣烫就上桌了。就这么简单,但味道却是意想不到的香。当然,麻、辣的程度可以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制。如果你想要,可以在上面撒一点香菜,看起来就象红叶衬绿花。那可真是香飘四溢,十里飘香了!
麻辣烫还讲究一个“烫”字,就是要趁热吃,趁烫吃,那样才能麻的痛快;辣的够劲;即是再冷,也把你烫的汗流浃背、心花怒放。那种滋味啊-----真是无言可喻,欲罢不能。
麻辣烫,这种新世纪的激情食品,色、香、味俱全;麻、辣、烫皆存。让人无论想到、看到、吃到,都有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感觉,不愧为小吃之首,一代“食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