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4
今天,妈妈带我去火车站买车票,经过二七广场,场中心有几辆别致的小车,小车边围满了人。
那就是四川正宗小吃“麻辣烫”。一阵香气把我勾了过去,我不由自主地掏出钱来品尝“麻辣烫”。走进小车,我看见一个方玻璃罩放在车上,旁边有个小炉子,上面坐着大胖锅。锅里有一些我叫不出名的调料,上面漂着一层红油,水沸腾着,像一个个缩小了的趵突泉,我又望了一眼方罩里的东西。哇!岂止五颜六色?有红色的腊肠,黑色的木耳,白色的土豆片,绿色的油菜和生菜,发黄的豆干和豆泡儿,还有新鲜的鱿鱼和蟹肉。我迫不及待的拿了几串,让卖主去烫。
不一会儿,烫好了,我拿着票着热气的串,来来到椅子上坐下,品尝美味。桌子上摆着作料,我把麻酱、蒜水、辣酱、盐、味精都涂在他们身上,然后把他们送进嘴里。吃完不一会儿,辣味边浓起来,辣的我一蹦三尺高,拿手直扇,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不过一辣解三馋,吃完“麻辣烫”,我什么都不馋了。
这次吃“麻辣烫”真叫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