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11
舌尖上的美食异彩纷呈,而我最爱的美食是风靡全国的小吃——麻辣烫。
每次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要让爸爸给我买一碗麻辣烫,尝尝这久别的美味,麻辣烫中有许许多多的食材,有白菜,菠菜,金针菇,鱼丸,鸡丸,牛肉,培根,年糕……上面还点缀着一些葱花和香菜,装饰着麻辣烫,让麻辣烫变得更好看。
麻辣烫中有麻椒和辣椒,而且热气腾腾的,这就也许是麻辣烫名字的由来吧。
夹住麻辣烫中的一个鱼丸,猛地一咬,瞬间流出了红色的辣油,鱼丸的鲜和辣油的辣融合在一起冲进我的口腔,直逼我的味蕾,真美味呀!其中我最爱吃的就是年糕了,将白色的年糕放进麻辣烫中沾一沾那鲜美的汤汁,小心翼翼地送入口中,那Q弹的口感和鲜美的味道,真是沁人心脾呀!一口,两口,三口,四口……一眨眼的功夫,这碗热气腾腾的麻辣烫被我一扫而光,美味过后,我已经汗流浃背了,一颗颗汗珠从我脸上流了下来,当然吃麻辣烫必须要趁热吃,不然他可就不叫麻辣烫了,我想那可能叫麻辣凉了吧,哈哈……
我喜欢吃既麻,又辣,又烫的麻辣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