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小吃,我可就见得多啦!像新疆的羊肉串、北京的烤鸭、厦门的花生汤,应有尽有。而我最爱吃的就是那四川的风味小吃——麻辣烫。
麻辣烫
麻辣烫味儿好,看相也好。晶莹的粉条儿浸在深红色的辣汤里,一条条红色的鸭血伴着绿色的青菜,褐色的花生散落其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麻辣烫做法很简单:来了客人,随手抓一把洗净的粉条儿放入竹制的漏勺里,在热汤里来回地晃动,烫上一两分钟。将烫熟的粉条倒进碗里,再捞出些鸭血和青菜,加上辣汤水,撒上备用的花生,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烫就做成了。
吃麻辣烫也挺有意思。吃粉条儿时,我喜欢一根一根地吃,找到粉条儿的“头”以后,“嘘”地一下吸进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呀!吃鸭血、青菜、花生时,我先用舌头舔一舔它的“粗”味,再细细地咀嚼、品尝它的细味道。这美味可口的四川麻辣烫,使我吃一回,再想吃一回。
真不愧是四川有名的风味小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