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书迷15
有人是画画迷,有人是电视迷,还有人是电脑迷,而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许多人喜欢看书,从书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也不例外。
晚上,我回到家,很困,直想睡觉,所以很快洗漱完毕。上床时,我被放在床头边的一本书吸引住了。我的魂像被这本书勾走了,困意也被书赶走了,顿时觉得精神十足。就在我看得最起劲时,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快睡觉,你自己说困了,现在还不睡。”妈妈生气地催促着我,我应付地“哦”了一声,心里根本没在意。“快点,再不睡觉,我要发火了!”妈妈大声吼道。这一吼吓着了我,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
还有一回,因为睡午觉了,晚上不困。爸爸非让我睡,我和他争执了起来。姜还是老的辣。我拗不过爸爸,只好上床睡觉。爸爸把灯关上,黑暗中我瞪着一双大眼睛,脑袋里萌生了窃读的想法。卧室里有手电筒、书,装备齐全,“窃读”开始了。我打开手电筒,急切地翻着书,像一匹饿狼似的贪婪地读着。唉,“窃读”的滋味真不好受,一边看着书,一边还要像小偷一样提防被人逮着。看着看着,困意来了,一本书也快被我看完了。
书是我的朋友、我的精神支柱。书给我带来了快乐和知识。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