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10
风景,在我眼里定是美丽的,定是彰显生命活力的,她有动人的姿态,或是悦耳的音韵,或是感人的画面,它能使你疲惫的心得以放松,让你感受生命的愉快又美好。
刘强东说:“沉醉美景是最能让人心情愉悦的,这简直就是一杯心灵鸡汤。”
唯独一人,我最疑惑,便是爷爷。他的心爱之物竟是枯黄的落叶,在他眼中,枯叶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枯叶,褐色的皮肤,粗糙的肤质,满脸的斑纹,一根根青筋爆出,瘦骨嶙峋,脆弱至极,点儿都看不出生命的强度,点儿都彰显不了生命的活力,在我眼里它点儿都不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爷爷干完农活,明显的很疲惫。可当他翻出那两片枯叶,脸上立刻就洋溢出了笑容。
每每爷爷欣赏枯叶,总爱举其向阳,用枯叶遮住太阳,。在太阳的点缀下,枯叶似是一部年代史,上面,有着他一生的奉献与拼搏。我问爷爷:“为何总爱枯叶?”爷爷微笑道:“因为品枯叶,似品自己的一生,老来都是这般模样。”说完,爷爷便将枯叶收起,打开左胸前的口袋,轻轻地将其推入其中,好似他的心肝宝贝儿。“常常拿出来看看,心情自会好很多。好多人不爱老旧的东西,我倒觉得这枯黄是对他的加冕,是歌颂其奉献一生的赞美诗,所以我觉得枯叶便是一道风景。”
万物归其根本。枯叶的掉落是他充实一生的谢幕,是他耗尽一生所编织的舞曲的结尾曲,是他苦其一生的最终加冕。
枯叶,褐色的皮肤,粗糙的肤质,满脸的斑纹,瘦骨嶙峋,可它并不是脆弱,更不是丑陋,他是老来的沧桑,是疲惫后的微笑,是奉献后的满足。
所以现在枯叶在爷心中很美,而在我心中她更美,我愿为她歌颂最后的赞美诗,我愿为她的美丽而沉醉其中,我更愿为她加冕。
轻拾一片枯叶,举其对阳,在夕阳的映衬下,突然察觉夕阳便是闪耀如初的叶心,外表枯黄,心依旧闪亮。
以枯为荣,以叶为美。枯叶,的确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