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4
冷风如剑般削过,顷刻间,叶落满地。
——题记
我站在那棵大槐树下,呆呆地看着这幅画面,幻想着刚才,那布满故事的枯叶,还在树上,荡漾着它,落败的唯美。
落败的唯美,如花似水。
当我把那一片片久经沧桑的枯叶仿如涓涓溪流中,让它随水而去,开始新的生活;当我把那一片片面色枯黄的树叶埋在地下,让她化作春泥更护花;当我把那一片片早已枯竭的生命作为标本,藏在书中,汲取独有的书香;也或者,将她撕成碎片,扬洒于空中,就像,结束秋天。
枯叶,永远不像新叶那般美丽,因为,一个是开始,一个是结束。开始充溢着希望,结束却是沧桑。
但它的结束永远都那么富有传奇色彩,因为它死了以后的价值是无可估量的。
一片枯叶可以养育三片新叶,而新叶又变成枯叶,就这样周而复始,始而复周,不断上演着这场关于付出的电影。
新叶虽美,可它的基底是枯叶,新叶享受爱抚,枯叶却饱受痛苦。
可是,她却从不悔,因为她知道,当她飘零落在地上的那一瞬间,她就把自己交给了土地,她从那一刻,就成为了蓝天下的舞者,美丽高傲,却也悲伤。她的生命就算陨落,也有说不尽的美,道不出的伤!!!但是,这正是她的价值,许多人,一生都无法拥有的价值!!
枯叶啊,我的枯叶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