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6
秋天,这个美丽而又落叶多发的季节,我依恋着个季节。
一片落叶,呈茎球形,有多数须根,可能因为老师拿给我们这片叶子的时候,叶子早已没有了昔日的光辉,所以颜色已不同了。但是,我更喜欢这片叶子的叶片枯了时的颜色,浓浓的土棕色再泛点儿黄色,让我不禁想起了我最为喜欢的复古色。管部是淡绿色的,表面略发淡光,我闻了闻,叶子略发出淡淡的清香。叶片上一条条的纹理,虽并不整齐,但却显得错乱有致,我想,这些错乱有致的纹理,就是它尽力了风风雨雨,所有磨难的印证吧。
看着这片落叶,我不禁联想翩翩,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化作一片叶子,同它一起快乐着;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化作一片叶子,感受一场风雨的洗礼;如果可以……我这样幻想着。
我轻轻反复的抚摸着叶子,试图安抚它孤单的心灵,现在的它,孤独着,早已没有了生气的它,我能试图联想到他昔日光辉的情形,夏日里,曾经那么多兄弟姐妹挨挨挤挤,亲亲热热地簇拥着,是多么喧嚣热闹啊!每一片都展示着自己的亮丽容颜。那时候的它是多么的快乐,想到这些,我便不禁为这片叶子感到了惋惜,落叶的曾经,也是那样的嫩绿,那样的美丽,它们披上嫩绿的披肩,任由风儿,雨水洗礼着它的心灵,与它一起打闹……可是,当秋天的脚步渐渐逼近的时候,它们毅然选择从树枝上脱落,悄悄地离开自己的同伴,离开自己的生长之地,飘回到哺育它、抚养它的土壤中,变成养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献给了大地。但是,我相信,来年的春天,定隐隐地泛着秋叶淡淡微笑的身影。
落叶,一个伟大的生命的象征,它们默默无闻,将自己的一切化作养分滋养着大地,秋天,落叶,我定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