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8
秋天在别人看来是个荒凉、悲凄的季节,而在我看来秋风的萧瑟中却张扬着一种壮美。它泼泼洒洒,用它的信使——一片片秋天的落叶点缀这个世界。
走到一棵树下,抬头望见还有些许树叶傲然挺立在树枝上,像梅花在冰天雪地中绽放,而它的花却没有树叶那般坚强,已经奄奄一息。我抚摸着一片绿色的树叶,再碰碰一片枯黄色的树叶,我从绿叶中感受到了活力,而从黄叶中却感受到了衰老,好像绿叶是活力四射的年轻人,黄叶是久经风霜的老人,曾经也为树木增添一抹碧绿。
这时,一阵风吹来,使树不禁唱起了秋天的歌,风便成了枯叶的表演前奏,“哗哗哗”枯叶成群结队地表演。刚开始,枯叶一片一片有规律地落下,仿佛一个乐曲有节奏地弹奏;接着,枯叶因风而更加激情四溢,叶落得更多了像是树为大地撒下一地的衣服,让大地不再单调,让大地不再孤独;最后,表演结束时,枯叶为了划上圆满的句号,都扑了下来,像雨点似的疯狂地落下来。我想:“原来枯叶也有这么美丽,这么壮观的一幕啊!”当我再拿起一片微不足道面无光泽的枯叶时,我不再认为它是没有用的,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枯叶犹如一位年已花甲的老人,但它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用这种壮观而又美丽的方式离开树。它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忍受着被人踩,被车压,直到最后作为树木的肥料也没有任何不满,只为他人奉献,这是许多人都不能做到精神品质!这让我想起了像枯叶一般的人:清洁工无怨无悔,起早贪黑地打扫;医生每天救死扶伤,三更半夜也要打起精神来救护病人;警察们站在马路上,风雨无阻地指挥交通,夜以继日。我们应该为这些如枯叶般无私奉献的人致敬。
枯叶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称颂,这些默默无闻的如枯叶一般的人,更值得我们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