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5
秋风一阵比一阵紧。在506病房里,老王失神的眼光望着窗外那棵枯树,不停地念叨:“哎,只有一片……一片了!”
病友小林觉得很奇怪,支起身子,向窗外看去,问道:“老王,什么只有一片了?”
“哎,只剩最后一片树叶了。这片树叶什么时候落下,我的路也就什么时候走到尽头……哎……到尽头了……”
老王和小林都不知道得了什么怪病,三个月前住到一块。住的时间一长,这两个患难人竟成了无话不说得好朋友。检查了几个月,小林还是查不出有什么病,老王查出得了绝症,昨天他才知道。
“老王,不用悲伤,你一定能康复……”
“哎,不用安慰我了,你说,明天……明天……那片树叶会掉下来吗?”
“不,不会,绝对不会!”
“哎,枯叶怎么不会落下呢?”
第二天,老王眼睛一睁开,就去看那片枯叶,没有掉下。第三天,枯叶仍然稳稳地长在树上。第四天,它还在秋风中摇摆,却不落下……只是小林却再也没有见到,问医生、护士,他们都支支吾吾,不说清楚。
这一天,阳光灿烂。老王看着那片枯叶在秋天的阳光下,闪着不一样的红色,他感到生命在呼唤自己,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大大增强了,心情犹如那明媚的阳光。几个月来,他第一次走出506病房的门。
他走出病房,看到许多人在议论纷纷,一打听,原来是关于小林的事:前几天半夜里,小林爬到住院部前的那棵树上,从树上摔下来,手里拿着的是几根用剩了的细铁丝,临终前说的是,他把那片树叶固好了,树叶再也不会掉下来了……
老王回到病房,站在窗前。泪眼中,那片枯叶在秋天的阳光下,露出灿烂的微笑……
读了文章后,你有什么想法?跟同学说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