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13
相信爱永在,黎明永不褪。——题记
和煦的阳光铺陈在金银的叶珠上,沉睡的春天也渐渐苏醒。拜访过的冬雪也不舍得挥别,天空中零星地点缀着苍绿,潺潺的流水一点一滴的蔓延,浸透了我的思绪,让我想起一个美丽的故事。
孩童的友谊像是风中摇曳的朵朵金花,纯真而又烂漫,看似平淡安祥的小城突然有一天降临下两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们长得像极了亲姐妹,可惜她们并不是,两家的父母欣喜的为她们各自的女儿起了个漂亮的名字,绿草和枯叶,就这样,她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嬉戏,她们疯狂地热音乐,渴望有一台钢琴,于是她们就努力的寻找工作,完成她们的理想,偶尔她们会偷偷地爬到山上高唱歌曲,夕阳见证了她们浓厚的友情。
幼年时的少女心里总会充满无限的憧憬,她们想过未来她们会考上同一所大学,找同份工作,然后带着各自的孩子在蓝天白云下侃谈,畅想,但是幻想永远离事实很遥远,谁也无法面临病魔的缠身,枯叶生病了,她已经是癌症晚期,当绿草知道这个消息后她并没有哭而是紧紧地拥着枯叶,她说了她们好多的往事,说着说着泪水弥漫了整个眼眶,绿草心疼地拥着不敢放开,直到枯叶静静地安睡,时光在慢慢流淌着,。终于枯叶还是在萧萧地秋风中逝去。
病床前留着一封信,那是枯叶留给绿草的,她告诉绿草要珍惜生活,不要因为她的离去而悲,其实她也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只要她能感受那份友谊,那份爱,那么她永远留在绿草心里。
是呢!病痛算什么,生死离别又算什么,只要拥有爱,即使是黑暗也会变成黎明,即使是苦困也会变成快乐,只要心有爱,友谊永不变。
爱在心里,爱在世界,爱在尘世里,相信爱能改变世界,创造美好,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