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15
明朗微寒的日子里,低斜的太阳照在身上不再感到温暖。霜花还在山谷底,轻风徐徐地吹动,追赶着卷曲的落叶。我无力地将身躯垂下,望着自己泛黄的身体,知道离落败已经不远。
无数的行人,从我身下走过;无数的行人,朝我抬头仰望;也有无数的行人,望着我摇了摇头。他们“秋色从西来,苍然满关中”,“无边落木萧萧下”是对我的描述。
我却笑着,笑那些人的无知,也为自己曾经拥有的幸福而微笑。曾经,滋润的风将我从枝头抽出。我探出头,打量着四周,一切都新鲜,愉快而可爱!
白天,在向阳的地方,树干毫无保留地给我输送营养,周围的树叶也为我遮风挡雨;夜晚,又与繁星相对。我静享月光的沐浴,躺在星的怀抱里,我沉睡着,很快,我平常成了一片茸茸大叶。
漆黑的天空,仿佛满是裂痕,把盛得满满的水哗哗地往下倒,发狂似的敲打着树叶。于是,我撑开自己宽大的身体,保护着周围弱小的生命——在我的保护下,那些嫩叶也渐渐长大。我笑了,即使自己已经千疮百孔。
我是幸福的,有着别人保护过得幸福,也有保护他人的幸福。一位诗人曾说过:“幸福永远在我们所能到达的地方,我们只要伸手去,就可捉住它。”而那些空发感慨的人们,连手都懒的去伸,只在原地等待他人的“施舍”,又怎能感到幸福的所在?恐怕,也只有孤寂、痛苦缠身吧!
这一刻终于还是来了,枯瘦的叶茎经不住风的催促,便将我放下。我打着旋儿飘落下来,望着淡蓝色的天空,曾经依偎的大树,还有被自己保护过而如今茁壮成长的生命,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依旧笑着。
“化作春泥更护花”这难道不是另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