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12
我来到公园,首先进入眼帘的是那五颜六色的树叶,它们有的红得似血,绿的如玉、黄的如金,真的美不胜收! 你看!那儿有片像小扇子一样的银杏叶。瞧!这儿还有一片焦黄色甜栗子树叶。咦!这件衣服怎么还是翠绿色的呀!再一看,原来是铁树。我的目光突然被一片火红的枫叶吸引住了。
我捡起一片枫叶细细地观察着。这片枫叶红得那样的亮丽,红得那样的热烈。乍一看,好像一个美丽的红色五角星。叶子几乎有一双张开的小手掌那么大;叶子的边缘有一些锯齿,似乎是保护我们的武器;叶脉就像妈妈那凌乱的头发,肆虐地长着;叶柄又细又长,简直是个“大力士”,把整片枫叶都托了起来,摸一摸叶面,就像小姑娘的脸蛋一样润滑。再一闻,啊,还有大自然的香味呢。在秋风的吹拂下,它一个劲地舞动;在夕阳的照耀下,它一个劲地笑;在人们的称赞中一个劲儿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姿。望着这如火似的枫叶,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和枫叶的红艳相比,我觉得银杏的叶显得格外柔美。你瞧!它们多像一把精巧的蒲扇呀!秋风中,银杏叶就像一只只蝴蝶飘落下来,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地毯。银杏叶的上半部分略宽,有些发黄。它的边缘像连绵起伏的小山。叶面是翠绿色的,呈现出透明的光泽。叶脉是笔直的,就像太阳的光芒一样。我用嘴试尝了一下,还有一股清香的甜味呢。看着手中的银杏叶,我不由得想:“多么美丽的小扇子呀!不仅外在美,而且心灵更美!”
“落红不是红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诗正是对叶子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当叶子在树上时,它为我们展现出最美的一面,也为春光增添了几分色彩;当它凋落时,它竭尽最后一丝力量,呵护大树,使它茁壮成长,也得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啊!
树叶,你不仅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奉献给春天,还将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留给世人,你们的精神令我无比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