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树下,端着书,静下心来,沉浸在书中主人公英勇牺牲的悲痛中,耳边萦绕着那最后一句话“我不后悔”风儿倒是善解人意,一片落叶飘到我手边,拾起来,叶子还是软软的,毫无生气的黄褐色散发出一种带有苦涩的清香。叶上的纹理突出来了,显得格外明显,我不敢用力握着这叶子,它已经没有了支持它保护它的大树,它太脆弱了。我轻轻的晃着这叶子,呆呆的望着它,无意间又摸到了那书。好像想到了什么事,心头一震,眼眶红起来了。
叶儿已落下,而前一秒我只顾感受这叶子的悲,却又没有想到在悲之前还有乐?落叶不就是书里的主人公吗?主人公生时把帮助别人为快乐,只要是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就从没有退却,就连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在担心自己救下来的小姑娘是否安全。这枯叶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它从一开始生长,点缀了大树,成就了大树,因为有叶树才完美,但叶不是永恒的啊!它最后还是摆脱不了生命的枯竭。但,它在最后一刻也在为生它养它的大树尽最后一份力,它与土壤相融,让大树所在的土地更加肥沃,这时的叶子才是永恒的,才是闪耀的。
这枯叶就如人,人儿一步一脚印的成长最后还是要离开,只不过是早晚的事,能记住你的人又有几个呢?我们应该学习落叶,一棵树上成千上百的叶子,每一片叶子的身份都一样,责任都一样,但谁也没有说因为太平凡而不去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我们也有意义的度过这短暂的一生,精彩自己的生活。
人被说成最高等的生物,聪明的人终会明白生命的意义。就像叶儿……轮回又轮回。简单而又有意义,平凡而又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