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11
清晨,我独自一人踩踏着雨水,穿过小径,来到了这个被我称之为“乐园”的地方。
昨夜,春雨悄悄地来了,给“乐园”的一花一草都清洗了一番,它们都精神抖擞的样子。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真香啊!小草的清香混杂着泥土的味道,这是在车来车往的街道闻不到的。
一阵风吹来,树摆动着枝条,叶与叶之间的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新长出来的叶子似乎在感受生命的喜悦,它们欢呼雀跃,还想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他人一样,一会贴在这片叶上说,一会贴在那片叶上聊。而整棵树像张开怀抱拥抱风。他高兴的头发甩来甩去,闭上双眼,这“沙沙”声好似一首交响曲,走出了生命的喜悦,但又好像唱出了一种不可言喻的悲伤。
走过青石板,一眼望去,悲伤的情绪突然笼罩着我。这一条小路上落满了落叶。有一片叶子在空中旋转、漫舞,多像一位舞者,舞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给世界带来了这片刻的美。我用手轻轻地接住了它,心疼地抚着它的脉络,在望望头顶那散发着生气息的嫩叶,心中无限感慨。它用整个生命贡献给了大自然,最后却无声无息地离开,没有人会知道有个它。因为它太渺小了,小得不值一提。
弯腰还拾走了几片叶子,低着头,捧着叶子,离开了“乐园”,回到家,用布轻轻擦拭着叶片。擦干净之后,我把它们放在一本厚厚的书中。我想留住它们的美,又想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应不会怪我吧。
无意间我看到窗外一棵葱茏的大树,有些茅塞顿开的感觉。其实我不用太伤感,因为叶子曾经享受过生命带来的喜悦与感动,即使没有人知道过它一样,那些生命带来的美好早已留住心中。
人不也一样吗?有一天会老去、死去。过久一点,也许就不会有人记住你。但好好享受生命带来的美好,将那些感动记在心中,离开了这个世界也是快乐的。如果只看那到生活不好的一面的人,恐怕是不会懂得这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