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14
森林里住着一只枯叶蝶,因为她长得十分丑陋,所以她的同类都不愿意和她玩。
有一天,她去七星瓢虫家,希望七星瓢虫愿意和她玩。
“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吗?”枯叶蝶期待地说。
“不好!”七星瓢虫淡淡地说。
“你们为什么不和我玩呢?”枯叶蝶委屈地问。
“因为你太丑了。”七星瓢虫不耐烦的说完,便“嘭”的一声关上了门。留下枯叶蝶独自默默地站在门外。
枯叶蝶又去找蜻蜓、蜜蜂、蜘蛛等同伴,可他们都是一句话:你太丑了!这让枯叶蝶很是难过。
枯叶蝶伤心地飞到河边,坐在石头上哭泣。这时,一位法师从河里钻出来,问她:“你为什么哭呀?”
“因为伙伴们都不和我玩。”枯叶蝶一边抽泣一边说。
“那为什么他们都不和你玩呢?”法师耐心地询问。
“因为我长得不漂亮。”枯叶蝶低着头小声地说。
“这好办。”法师笑笑,“我可以帮助你,使你变美。”
“真的吗?”枯叶蝶喜出望外,“真的可以吗?”
法师挥一挥法杖,枯叶蝶穿上了美丽的外衣。绚丽多彩的颜色,使周围的花儿都低下了头。枯叶蝶十分兴奋,在枝头欢快地唱歌。正当她沾沾自喜的时候,一只饿坏了的鸟听到了她的歌声,如离弦之箭一样扑向枯叶蝶,幸亏枯叶蝶反应快,腾地一下飞走了,不然就变成这只鸟的腹中之物了。
惊吓过后的枯叶蝶想起了自己母亲曾语重心长地告诫她:“孩子,你的外衣虽然丑陋,但那是保护你的防身衣,是保护你生命的宝贝!”于是枯叶蝶又飞到河边,请求法师把她变回去。法师又挥一挥法杖,枯叶蝶便恢复了她的外衣。虽然很难看,但枯叶蝶很安心。
枯叶蝶谢过法师,继续寻找她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