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7
万里无云,没有一丝风。但是,阳光并不刺眼;但是,天气并不炎热。因为,现在是傍晚;因为,目前是秋季,而且是深秋。傍晚且天气晴朗,则必定会看到夕阳。而深秋的夕阳,总会使人感到落寞、哀伤。此时的我,正驻立在清澈的蓝天下,品味着千百年来多少骚人墨客反复吟诵的心绪。站的太久了,双腿会失去知觉,这是常识。此时,我的腿已开始麻木了。四下里一望,不远处有棵树,高高的,瘦瘦的,孤傲的挺立在那里。我顿生知已之感,缓缓的动了动腿,移步过去,轻轻的倚着它。天空的色彩已很缤纷,仿佛一团正逐渐熄灭的火。
我正要发感慨,一片黑影倏地从眼前飘过,划出一道凄美的弧线。我伸手去接,才看清那是一枚枯叶。仰起头,只见几根衰枝上零零落落的叶子屈指可数。残阳,枯树,败叶以及心中的失意交织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似乎天地间只余下冷寞,凄清与苍凉。天黑了,可我并不想走。因为在我的心底仍有一丝希冀;盼今晚的月可以让我的心情有些缓解。过了一会,月亮果然升了起来,我沐浴在淡淡的银辉中,心情真的好转了一些。
环境是能够感染人的,此言不虚。望着仍在手中的叶子,想起了“落叶归根”的成语。于是将它放在地上,随手捧起一把沙土,让它从指缝间慢慢流下。掬沙而泻,我以最古老的方式祭奠这一生不辍于净化空气的绿色天使。忽然,一阵清风吹散叶子表面淡淡的浮土。我一惊,“风变雨要到”,莫非今夜抬望眼,乌云已遮住月亮,皎洁的夜空已不再有。我的心渐渐冷却,只觉得秋风吹面,彻骨生寒。缓缓坐下,心中盘算如何捱过明天。等等,明天!是啊,既然还有明天,我又何必沮丧?今夜虽有阴雨,但明天会很晴朗;今夜虽无明月,但明天会有太阳;今夜虽无眠,但明天会做个好梦。
我突然笑了,很轻松的笑了。再度将叶片埋在树旁,祝它在明年重获新生,再现枝头。然后带着满心轻快回到家中。今夜伴我入梦的,定是明媚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