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3
落叶,很美!美得只能用眼睛去欣赏,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它的真、它的美!美得胜过春天的花开。此刻,我才明白,为什么有人说,死若秋叶之静美!安静地享受,是任何东西都不能换取的。
秋天的风,没有温度,冷冽而霸道,冻醒了人们因夏季而昏睡的眼,让人们睁开眼睛去欣赏它的杰作。秋风所过之处,都变了样!绿叶黄了、落了。花儿红了一地,人们穿的衣服也都带了毛,带了帽……
漫步在银杏树叶铺成的林荫道上,嘶嘶的叶碎声弄痒了我的脚,也痒了我的心。只想永远都是这样,看着金灿灿的叶子随风摇晃,在树枝上乐呵呵地笑着,有些顽皮的树叶挣脱了大树母亲的怀抱,任风儿将它吹走,跟着风去它看过但没去过的地方。我的脚步开始追逐叶的脚步,就像孩子一样,你追我赶,共同度过这美好的时光,我们谁也不想错过。一年只有一次秋天,下一个秋天的叶已不是现在的叶,而我,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少年不知愁滋味!我想,树叶也不知道何为愁,因为它的枯黄预示着生命的消亡。而它,却为自己换了新衣而高兴,既然无力改变何不坦然接受,尽情的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恩赐。我与落叶有着一种说不清的情感,仿佛我能读懂它一样,又或者我在它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有时,我感到,自己就像这落叶一样,只是没有它的宁静,多了一分浮躁。
树叶落了,不管它能随风走多远,到最终,都会落到地上,融入到泥土中,化成养料。它不是花,没有香如故,但它依然清新,因为想起它,脑海里浮现的是一片绿色,生命的绿色!
踩着一地的落叶,追着飘拂的树叶,一路向前,到最后,也像叶的宿命一样,安然!内心的安静适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