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腕11
今天上午,金老师走到讲台前,说:“谁是我们班的大力士?”我们就大喊杨晨。金老师又问:“还有谁?”我们说:“陈诚。”金老师又问:“如果来扳手腕,谁赢?”我们有的说杨晨,有的说陈诚。
在大家的争论中,金老师宣布比赛规则: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右手手肘不能离开课桌,把对方的手扳倒,压在桌子上,就算胜。金老师宣布完了比赛规则,说:“预备,开始!”金老师的话刚说完,杨晨就把陈诚的手扳倒了,紧紧地压在课桌上。金老师说:“犯规者,失败。第一局,陈诚胜!”第一局结束了,第二句开始。金老师说:“三、二、一,开始!”杨晨和陈诚紧紧握住手,垂直于90度,然后杨晨把陈诚的手扳过了30度,最后直接一用力,就一下子扳倒了。
前两局的结果是1比1,第三局又开始了。金老师宣布开始,杨晨和陈诚的手微微颤抖了几下。陈诚将他的左手向外伸直,大概是想发一下力吧!陈诚非常用力,脸上通红通红的,头上豆大的汗珠掉了下来。于是,陈诚咬紧牙关,嘴里还发出了“呀呀”的声音。可是,尽管陈诚再用力,也扳不过杨晨。杨晨经过一番努力,把陈诚的手压在了课桌上。
最后,杨晨获得了胜利。杨晨高兴得又蹦又跳,喜滋滋地走下讲台,而陈诚也还不气馁,虽然输了,但是脸上仍然是笑咪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