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世界10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我吃完早饭,就去小区里玩儿,当我玩得正高兴的时候,在一个墙角处,我发现了一个蚂蚁洞。
因为我们小区是一个干净的小区,当妈妈听到有蚂蚁洞是立刻拿起打虫剂,幸好我及时阻止了妈妈,要不然就有一群小小的生命死在妈妈的药下了。
好奇的我很想看看蚂蚁们在干嘛。于是我一直蹲着。一个又一个的蚂蚁,拖着一粒又一粒的大米,一群又一群的蚂蚁,举着一个又一个更大的食物。我非常不明白蚂蚁们到底在干嘛。看着蚂蚁们不停的来回搬食物,原来蚂蚁们把食物都搬到另一个小洞里。
过了不久,天上黑乎乎的。乌云满天都是,顿时狂风大作。妈妈一看天气,说:“要下雨了,而且是一种特大暴雨。”之后,妈妈把我拉回屋去了。果然不出妈妈说了,一场特大暴雨如期而至。窗户已是一片白屏,看不见外面的一点一滴,屋顶被雨点砸得啪啪作响,雨声淹没掉了外面的一切声音。我心里一直牵挂着小蚂蚁们。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可不一会儿,大风又卷进了这场战争,垃圾满天都是只要一出门,姑娘们的长发肯定被吹得到处乱飞。我一出门就去看那个洞,蚂蚁洞竟奇迹得还存在着,完好到没有一点对于水冲刷的痕迹。后来我才明白蚂蚁搬家表示要下雨了,原来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奇妙啊!
只要我们用心观察,生活中真是处处皆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