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世界3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使我们的疑问层出不穷。不过,只要你用你的那双慧眼去发现,你就会发现一个奇妙的世界。
一次,我去外婆家玩,一进家门外婆就笑眯眯的说:“智佺,外婆去买点东西,你去帮外婆烧开水一下。”“好勒!”我应道,然后用外婆家的那口铁锅烧开水。
“咕咚,咕咚……”起初一大锅水还十分平静,渐渐的,水里起了一些小水泡,接着水就在锅里沸腾起来,又冒出了许多泡泡,好像一位运动员正在热身,随后又冒着一缕白浓浓的烟,又像一个大人吸着烟,吐着烟圈,有趣极了,刚才同时我也冒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烧水时会产生出许多泡泡呢?
等外婆一回来,我便一个箭步冲上去问道:“外婆,为什么烧开水时会冒出一个个泡泡呢?”外婆明显被我吓了一大跳,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说,“我也不懂。”
在外婆家吃完午饭,我立刻跑回家,兴致勃勃的问妈妈:“妈妈,为什么烧开水时会冒出一个个泡泡呢?”妈妈说她也不懂,我只好去问度娘,度娘给了我一个准确的解释,原来,气体在水中溶解的是不同的,温度升高,溶解度降低,水里面的气体就会跑出来。我看了恍然大悟,看来生活中还真的处处有学问呀。
大自然可真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就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