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世界13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种种的不可思议的事和种种有趣的事,有时让人惊奇,有时让人不解,这就构成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有一则寓言说,文学家、科学家、企业家和哲学家聚会时有人提议,各自用一句话来描述和赞颂世界。文学家感叹说:“这世界真是太美了!”科学家认真地说:“这世界最珍贵的是探索。”企业家兴奋地说:“这世界充满着商机!”哲学家没有说话,深思之后在纸上画了一个“?”和一个“!”。
这个哲学家的话正说明了这个世界的奇妙。一个“?”写出了这个世界上处处都是问号,有很多东西都是我们不了解不知道的,有很多问题就连科学家也无法作答,有很多的谜团都没有解开,要我们去努力地探索和学习才能得到答案,就像一个问号一样,所以哲学家要用一个问号来描述这个世界。
还有一个“!”,说明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惊叹号,会令人亢奋令人高兴和令人诧异的事情,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世界就是一幅美丽的画,有很多的景物令人心旷神怡,心情激动;有时候世界就像一个令人惊奇的大水球,里面存在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和东西,让人十分惊讶,所以哲学家要用一个惊叹号来描述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充满着着惊奇,美丽和不解,让我们大家在这个充满问号和惊叹号的世界上努力探索,学习,为这个奇妙的世界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啊,奇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