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世界8
地球自转,恒星的光芒与热量,小行星的撞击,月亮上的矿石……宇宙真是奇妙!
地球仿佛自认为是名体操明星,一天24个小时自由旋转360度大舞圈,闹得地球天空一会儿阴一会儿晴,一会儿白一会儿黑,一会儿狂风袭来树枝摇摆,一会儿没有一丝风奔来悄无声息,一会儿大雁飞向南,一会儿植物生气勃勃,一会儿云彩又重又黑雨点跳起踢踏舞,一会儿云彩又轻又白变骏马、凤凰、狮子……总之,地球调皮捣蛋,当然了,地球目前是人类生活的家园,是该爱护喽,你知道吗?
月亮简直就是一名伟大的魔法师,可惜他鲜为人知。知道为什么他要在黑夜出现吗?因为那时全身散发着银光的他才会非常突出,非常神秘。那时狼人会从山顶吼叫,小朋友会从床上醒来,小猫会去捉老鼠,他会挥着魔法棒练出绕口的咒语控制潮起潮落,安抚小朋友们入睡,咒语我只知道几个“丁丁加当当,丘比特之箭……”和“阿辛克巴达亚克斯利,波涛跳克克巴尔坦舞……”哇,真得喝口水!讲完以后月亮用温柔的目光扫了一下大地,便“幻影移形”(注1)离开了,留下一点点泛着白光的小星星,他们正眨着眼给小朋友们送去美梦,黑夜里,睡梦中的小朋友们嘴角弯弯的,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容。
太阳是个风风火火的急性子,小行星是个莽莽撞撞的小伙子……我们的宇宙真是“啦啦啦,真奇妙,顶呱呱,不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