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下雨天,所有得颜色组成了一场露天辩论赛,比那一种颜色最具有特色。各方抢着说自己的特点,他们吵得争论不休,互不相让,而情况也越来越激烈……。
首先,红、黄、蓝三个颜色鲜镇定地说:“我们是颜色世界里的三原色,一旦没有了我们,许多美好的事物通通都会失去自己迷人的光采。”之后,白、黑、灰很不屑的说:“才不需要你们那血腥的红、刺眼的黄、冷漠的蓝咧!我,白色是个纯洁得颜色祖先,不,是个乐于助人的小护士哩!而黑色和灰色是我的好朋友,总是喜欢和我一起救活病人,跟我当小天使呢!”
其他颜色也不惶多让,说:“你们的黑色根本只是个大恶霸,而灰色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橘色和紫色是好朋友,他们总是在任何时候带给人们很罗曼蒂克的感觉,就连粉红色也一样。而纯净的绿色和充满自然风的棕色,喜欢时无刻地躲在树丛里,让人们好好享受大自然得清新。”
“呸!那根本没有什么!”正当辩论赛举行到一半时,太阳公公出来了,彩虹也出来了,所有颜色看了,脸色不禁挂上了灿烂的笑容。现在他们知道,自己都有独特的重要性……。
红色像热情的大火球;橘色是充满着浪漫色彩的枫叶;黄色是个充满活力的大皮球;绿色是一片片小小的嫩叶;蓝色是使人心情放松愉快的祕药;紫色的内心充满了许多不能说的祕密;粉红色带给人们芬芳的感受;白色是个纯洁的白衣天使;棕色是带给大家生活空间的颜色;灰、黑色是很耐脏污的颜色……。所以颜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万一整个世界失去了颜色,会有什么奇妙的事发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