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15
《昆虫记》这本书我很喜欢读,因为这本书能让我了解到许多关于昆虫的知识,特别是和妈妈一起读的时候,非常有趣!
在这本书里,我了解了好多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繁衍和死亡,书中描绘了它们在昆虫王国的漫游历程。每种昆虫的形象都被作者描绘的栩栩如生,生动可爱,让我们可能透过文字看到昆虫们的喜怒哀乐。比如:蜣螂忙忙碌碌的制作粪球,固执的松毛虫坚持列队出行,小蜘蛛利用蛛丝飞到各个地方,萤火虫用麻醉剂对付猎物,螳螂竖起前腿好象在祈祷和平。。。。。。
我最喜欢读第十五章------黄蜂。黄蜂的脾气很暴躁,但巢却做的非常精美。它们的巢里面有好多蜂房,一共有好几层,中间有结实的柱子连在一起。幼蜂的头都朝向下面。工蜂身体上有一个嗉囊,里面装满了甜甜的蜜汁,从工蜂嘴里流出的蜜,一大部分进入了幼虫的身体,还有一小部分流了出来。
幼虫在工蜂的细心照顾下,快乐的成长着,不过,幼虫有时候也会生病,让人想不到的是,工蜂见到后,不但不同情它们,还会毫不留情的把它们丢到巢外面去。辛勤的工蜂一直忙碌着,可是一到冬天,它们就停止了劳动,也许,它们已经知道自己的生病就要结束了。 我想,它们一定在担心同一个问题:“它们死后,由谁来照顾幼虫呢?”可能害怕幼虫饿死吧,所以它们决定在自己死之前把幼虫杀死。把幼虫杀死后,工蜂和母蜂也渐渐的死去。。。。。。
大多数的黄蜂必须死亡,因为它们如果都活下来的话,用不了多久,我们的天空就会飞满黄蜂。
在这本书里,我学到许多关于昆虫的知识,你也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