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7
这本书是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法布尔一生最大的兴趣尽在于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发现自然界蕴含着的科学真理。在《昆虫记》里,所有的虫子都不是孤立的存在,它们和人类一样,有着复杂的身体结构,有着微妙的喜怒哀乐,有着杰出的直觉和本能。它们虽然是渺小的生命,却充满了灵性。《昆虫记》里描述了很多昆虫的爱好和习性。比如腐尸清洁工----绿蝇,自由的歌唱者----蝉,预见未来的幼虫----天牛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昆虫是腐尸清洁工---绿蝇。绿蝇,就是人们看到就讨厌的绿头苍蝇。我们经常能看见这种绿蝇在窗户外嗡嗡地飞来飞去。千万不要让它们停留在你要吃的东西上面,要不然的话,它们会使你的食物也沾满细菌。不过你不必像对待蚊子一样,毫不客气地去拍死它们,只要把它们赶出去就行了。为什么呢?因为在房间外面,绿蝇可是大自然的功臣。它会在动物尸体上产卵,几天后尸体上就会出现绿蝇蛆虫,蛆虫是这个世界上的一种能量,它们为了最大限度地将死者的遗骸归还给生命,将尸体进行蒸馏,分解成一种提取液,它们嘴里吐出来的一种酵母素,就好像人类的胃液,能将食物消化。它们以最快的速度,使死尸产生新的能量,变成一种无机物质并被土壤吸收,使我们的土壤变得肥沃,从而形成新一轮的生态循环。因此,即使是渺小的、令人讨厌的昆虫,它也有它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