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8
昆虫记是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作品。我从书中法布尔对种种昆虫日常的描述中体会到他对昆虫的独特见解。也看到了他对生活的独特感悟。
对于昆虫,我以前的感觉就是不消喜欢,特别是苍蝇、蚊子、一毛一毛一虫什么的,更是令人恶心。而 法布尔却把昆虫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把研究昆虫是一种乐趣,融合毕生心血于其中。因为他喜欢昆虫,把昆虫当成知己来看待,所以才能把昆虫写的如此富有神秘色彩,让我这个有些讨厌昆虫的人也不知不觉地被他的文字所吸引,开始了解昆虫、愿意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昆虫。蜘蛛在他的观察下以成为一个超级“几何大师”,它们发出的电报线可以感知远处的动静;而蟋蟀的家政、住所、乐器也真的可以和如今的我们相媲美。
洋洋十卷的《昆虫记》我只读了很少的一部分,却已从中看出法布尔对昆虫的热一爱一和观察的仔细。从他的文字中可以看出,看出是有感情的,它们是大自然的生灵而不是令人憎恨、厌恶的对象。
今天我是通过法布尔是眼睛,享受这份读书的热趣,而法布尔为此付出了一生的心血,有些人却毫无体会。我们只有用心去品味这本书,才能对他所研究的看出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昆虫是大自然的生灵,人类的朋友,所以我们一点要一爱一护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