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10
《昆虫记》这本书里面有很多很多昆虫,比如:石蝉、蜣螂、蝉、舍腰蜂、螳螂……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仔细观察才会有发现,这个道理我是从第三十五章《爱好昆虫的孩子》里看到的。
在看《昆虫记》第七章《螳螂》时,我发现螳螂许许多多生活特性,比如说它外表看起来很温柔,实际上却是一种十分凶残动物,它专吃活物,它的武器就是手臂。成年螳螂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螳螂在结婚后,母螳螂要吃掉自己的丈夫,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螳螂还有更不可思议的就是它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要吃掉。它还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动物,它只管生小宝宝和帮小宝宝盖好巢穴,其它的就一概不管,一走了之。不看书不知道,一看真是吓一跳啊!
《昆虫记》这本书还有许许许多多奇怪的动物,看,食量最小的就要数“小鬼”恩布沙了,恩布沙的食量要小到一只苍蝇它都要吃好几天呢!我看到《迷宫蛛》这个标题时,我还以为迷宫蛛是会走迷宫的蜘蛛呢,其实是它织网的形状像迷宫一样,它才得名叫迷宫蛛的……
《昆虫记》这本书太有趣了,它带给我们很多很多有趣的动物知识,我很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