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11
想知道在一个小小的荒石园里有哪些昆虫吗?想知道一个小小的玻璃缸里有哪些昆虫吗?想知道各种昆虫有哪些习性吗?若是想,那就到《昆虫记》中来找吧!
《昆虫记》是法国亨利·法布尔的一部巨著,他还著有《物种起源》。
我推荐这本书:第一是因为这本书中介绍昆虫时几乎都用上了拟人的手法,就像那些昆虫是他的亲朋好友一样。
第二是因为这本书文笔优美,引人入胜。亨利·法布尔仅仅是一位昆虫学家吗?不,他还是一位著名的科普作家。他对昆虫的描写绘声绘色,亲切而又令人神往。一旦你走进他那奇异的昆虫世界,就没有哪个昆虫学家有他那么就的文学修养,也没有哪个文学家有他那么高的昆虫学的造诣,他是文学家和昆虫学家的结合,《昆虫记》是文学巨著和优美散文的结合,他将科学和文学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有评论说:“法布尔的《昆虫记》是一般文学家无法企及的,因为它有着严谨的科学依据。法布尔的《昆虫记》是一般科学家无法企及的,因为他有着让文学家也拍案叫绝的形象和生动。”
《昆虫记》虽然是一部科普作品,却写得妙趣横生,我们也不要把它当作一般的科普著作来读,记得挖掘出藏在文字背后的人与动物的和谐之爱。
怎么样?被我介绍地手痒痒了吧?赶紧找来《昆虫记》进入到昆虫世界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