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12
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许多昆虫界的知识。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他通过用心的观察虫子、认识了解虫子,从而写出了《昆虫记》这本好书。这本书主要写了昆虫家族、昆虫特征、昆虫习性三方面的知识。
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蟋蟀、蝴蝶、蜜蜂、蜘蛛等其它许多昆虫,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昆虫是樵叶蜂,它的颜色是白色的,身带条纹。樵叶蜂仿佛是一位勤劳的修剪师,在许多地方都有过它的印迹,在树叶上、在花瓣上、在······为什么它们这么做?哦!原来是樵叶蜂用它剪刀似的嘴巴剪下小叶片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拼凑成一个个针箍形的小袋用来储藏蜂蜜和卵。樵叶蜂还要在这些碎片上建一些小巢,建这些小巢时的叶子必须大小差不多,形状还要整齐,可见樵叶蜂的水平有多高了吧!樵叶蜂把巢设计的天衣无缝、非常完美,樵叶蜂可真厉害呀!真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小昆虫啊!
这本书很有意思吧!它让我增长了知识,知道了昆虫原来这么可爱、这么勤劳、这么有趣、这么美丽,它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昆虫界,更让我爱上了这本书《昆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