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8
星期三下午,体育老师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四年级之间的拔河比赛将在我们班和三班之间进行,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我们班和三班之间实力相当,互不相让,这场比赛一定会很激烈的。
体育老师让我们各自排列队形,准备比赛,可别小看阵形,关键时刻可是有大作用的。对这一场比赛的队形,我们两个班讨论得很激烈,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我们大家终于意见一致,决定让一个力气大的在前面,让一个力气大的在后面,虎头虎尾,这就是我们的队形。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双方队员紧握麻绳,一个个脚蹬地,身体变成一个60°角向后倾斜着,拼命而用力地向自己这边拽绳子,我们班的同学一起使尽全力,可不知怎么的,麻绳中间的红领巾还是向三班缓缓移去,可这红领巾一去不复返,这场比赛我们输了。第二局开始了,我方队员使出所有力气把绳子往我们这边拽,对方一下子招架不住,乱了阵脚,我们使劲一拽,红领巾一下子就到了我们这边,第二场我们赢了,一比一平。
终极决战开始了,双方拉拉队员使出了全身的力气,齐声呐喊,跺着脚,鼓着劲。瞧!最前面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兀,头发竖起,眉头紧皱。红领巾移向我们这边了。“嘟”的一声口哨响起,我们赢了,我们一起大声呐喊,而三班在一旁叽叽喳喳地埋怨,想在比一场。
这场拔河比赛让我懂了什么叫“团结力量大”这句话。这场比赛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