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3
那天,同学们挥汗如雨;那天,同学们团结一心;那天,同学们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那天,全场的声音震耳欲聋,排山倒海;那天,同学们把嗓子快喊哑了;那天,我刻骨铭心。
那天,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拔河比赛。
那天,当语文老师说要举办一场拔河比赛时,本来鸦雀无声的教室里,突然响起了一声“耶”的大叫,同学们都喜笑颜开。还有什么事比拔河比赛更高兴、更激动的呢?
那天,操场上,同学们议论纷纷;老师们忙得团团转;选手们喜气洋洋;啦啦队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着。望着他们,再望向“敌方”,我心里有了一个念头:胜利属于我们,胜利属于我们,胜利属于我们!
经过了一段时间,快要开始了。比赛开始前,操场上已经充满火药味。我方拉好架势,站成“弓”字步,两脚牢牢地钉着地面,双手像一把钳子紧紧抓住绳子,身体向后倾,只等一声令下。我心里怦怦直跳着。
忽然,裁判神气十足地吹了口哨,比赛开始了。起初,双方的力量不相上下,绳中心的红绸纹丝不动。突然,红绸向我方移动,地方一看,也拼命地拉,结果这一拉没拉回来,我方胜利。第二局开始,由于我方骄傲过度和力气消耗有些多,敌方有了优势,获胜了。这时,我才发现:在拉的过程中,我方并没有团结一致,我看到有些人的手松了。第三局开始,我看到我方要落后了,着急地喊:“七班加油!七班加油!”啦啦队的人也越喊越大声。顿时我方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使劲拉着绳子,敌方的脚也站不住了,红绸往我方拉回来了,我方胜利了!我们激动极了,疯狂鼓掌,大声庆祝着。
这件事让我刻骨铭心,它就是永远发光的星,就是永不枯萎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