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5
上个学期,我们四年级进行了很激烈的拔河比赛。当我从老师那里知道要开展拔河比赛时心里即是激动又是害怕。
我暗暗的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比赛中用尽全力,争取为班级获得好的成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完早操,我揣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在教室的门口排着队走向了比赛的场地。比赛开始了,先进行的是一、二、三年级的比赛。我边看着他们比赛,边想着老师强调的拔河比赛的动作要领:身体后仰,双腿微曲呈半蹲状,重心后移,双手用力抓紧绳子向后拉。很快前面三个年级的比赛就结束了。该我们上场了。在场地中裁判介绍了比赛的规则:三局两胜,听到哨声后才可以用力拉。比赛开始了,我一听到裁判的哨声就立即按照老师说的方法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后拉,绳子笔直的横在我们班和四(2)班之间,慢慢的我的手里变得热乎乎的就好像要冒出了火似的,但我还是用力的向后拉着绳子一点也不敢放松。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我们终于战胜了四(2)班。第一场比赛以我们班的胜利而结束,同学们都高兴极了。接着我们还要跟另一个小组的胜利者四(1)班争夺冠军。经过前面的比赛同学们都已经很累了。老师让我们抓紧时间休息。很快就又到比赛时间了,虽然很累,我还是咬着牙走进了比赛的场地,看看周围的同学都和我差不多,一个个小脸红彤彤的。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了。先下手为强,我们立即用尽全力把绳子拉向我们这边。四(1)班也不示弱,力气的对抗产生了。第一局因为我们先下手,所以我们赢了。第二局开始了四(1)班再也没有给我先下手的机会了,一开始就进入了激烈的比拼,虽然我们拼尽了全力可在四(1)班那些高大的队员面前我们输了。第三局很快就开始了。这是的我浑身就像散了架一样,双手火辣辣的真不想再去抓那根比赛的绳子。
四(1)班的队员冷冷的看着我们这边,他们的眼睛好像在说:别拔了,你们班是拔不过我们的。看着他们那魁梧的身体我有点灰心了。这是听到了班主任李老师的声音: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努力,虽然我知道大家都没有力气了,可是我们还是要坚持到比赛结束。听了老师的话,我仿佛刚刚冲完电一般浑身充满了力量,双手又紧紧的握住了绳子。
可是在四(1)班那强大的实力面前,我们还是输了这关键的最后一局。比赛结束了,我们拿到了第二名的奖状。看着那鲜红的奖状,我的心里充满了高兴和喜悦。这次比赛会永远的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