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6
“加油,六二班!”“六二班,必胜,必胜!”“加油,加油!”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从远处传来。咦?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我们寿安中心小学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这不,刚进行了“阳光足跑”,拔河比赛便开始了!
看,操场上正放着一条又粗又长的绳子,好像一条“巨蟒”卧在篮球场上。再看看运动员们,一个个跃跃欲试、信心十足的样子,似乎已经迫不及待了。
“嘟!”随着一声哨响,双方的运动员都使出了吃奶的劲,一齐向后倒去。“啊,使劲!使劲!”“加油,六二班,六二班,必胜!”可是没想到,中间的红绳像不听话的小孩子一样,一会儿跑向六一班,一会又向我们六二班慢慢移动。加油啊,六二班!但这红绳却仿佛要和我们对着干似的,一点一点像六一班移去。呀!过去了,过去了,二班加油啊!啊!要输了!怎么办?怎么办?我们班的同学急得直跺脚,有的都跳了起来,恨不得上去拉他们一把。“嘟!六一班获胜,请切换场地再来一局。”哼,看我们第二局不赢回来?
随着哨声的响起,第二局开始了。大家一个个脸涨得通红,手像一把把大钳紧紧抓住绳子。他们有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有的咬紧牙关,脸绷得紧紧的;有的双眼紧闭,嘴里不住地喘气。大家身子一齐向后倒,可是天不随人愿,六一班还是获胜了,大家像被霜打了的茄子——蔫了气,有的还流下了泪水。老师见了,赶紧安慰道:“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比赛只注重过程,不注重结果。大家都尽力了,非常好。老师为你们的拼搏精神点赞。”
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了许多。是呀,虽然我们输了,但至少我们参加了这项活动。不是说“我运动,我快乐”吗?以后我们一定会多多锻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