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了12
风和日丽的早上,小兔兴高采烈地到森林里去采蘑菇。跑着跑着,他发现不对劲儿,自己迷路了!他左思右想,想出1号对策:看看叶子生长的疏密,叶子生长疏的是朝北,叶子密的朝南。可是,森林大得像迷宫,密密麻麻都是树,每棵树都枝繁叶茂,哪里分得请叶子生长的疏密啊!
小兔又想出了另一个办法:问路。看有没有人知道我家的方向。路上,小兔问蝙蝠:“蝙蝠先生,你知道南边往哪走吗?我迷路了,要回家!”“我们蝙蝠是用超声波来定位的。要认你家在哪儿,我们真无能为力了。”小兔沮丧地走了。他来得池塘边,问小青蛙:“青蛙大哥,你知道南边往哪走吗?我迷路了,要回家!”“对不起,我只能看见活动的东西。静止的物体,我们也没办法。”小兔失望极了。他坐在一个树桩上,情不自禁地低头哭了起来。看着屁股底下坐的树桩,突然一个想法从脑子里一闪而过。小兔想起来爸爸教过他,可以通过树桩上的年轮疏密来判断方向。小兔的家在南边,他朝着年轮密的方向走去。果然没走多久,小兔就找到回家的路了。
小兔一到家就把迷路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开心地摸着小兔的头表扬道:“遇到困难时能冷静思考,活学活用解决困难,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