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了8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兔兴高采烈地到森林里去采蘑菇。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走进了大森林深处,这里的树非常高大粗壮,枝叶密密层层的,树下开着几朵五颜六色的野花,许多鲜嫩的蘑菇就藏在草丛中。小兔迫不及待地采了几个蘑菇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等它吃饱了才发现自己迷路了。该往哪边走呢?看看这边,不像;看看那边,也不像。小兔顿时晕头转向了。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小兔焦急不安,万一碰上大灰狼可怎么办?它忽然想起妈妈说的话:假如你在野外迷了路,你可千万别慌张,大自然有许多天然的指南针,比如大树的年轮、沟里的积雪、北极星等,会给你指点方向。想到这儿,它仔细观察,发现不远处就有一个“指南针”——树桩,树桩上的年轮,疏的一面朝南,密的一面朝北。小兔的家在树林的北面,只要朝着年轮密的一面走就可以啦!
小兔朝着确定的方向一路奔走,近了,近了,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家。它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唤:“妈妈,妈妈,我回来啦!”
“孩子,你真了不起,没有迷路吧?”兔妈妈关切地问。
小兔点点头又摇摇头,自信满满地说:“我有天然的指南针,怎么会迷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