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12
超越自我“超越自我”,看上去是多么的容易,而真正付诸行动却是那么的不易。但凡超越了自我的人,在面对任何困难时就不那么惧怕了。
以前有一个小个子叫罗杰斯,因为他身体矮小,有许多人都喜欢戏弄他,欺负他,他很自卑。他想:我为什么个子这么矮小?我一定要改变我自己!于是他给自己定了计划每天坚持运动,每天跑步,吹气球,做俯卧撑……过了一个月,谁都不敢相信的是,他变得肌肉发达,个子也长高了不少。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他了。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真正的强者不在于高大的外表,而是再于他的内心是否把自己想成一名不可战胜的强者,并为此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我还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二十岁的小男孩在一次意外中断了左臂。一直以来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摔跤高手。于是他和他的父亲开始寻访名师希望有人肯把他收下。可是,找了好长时间,就是没有找到。终于有一天,他们遇到一个老师傅收留了他,可是老师傅从头到尾就只教给了他了一招,便告诉他说:“你只要会这一招就够了。”在一次摔跤比赛上,他顺利地打赢了前面的选手,进入了决赛。在决赛里,他又用老师傅教他的那一招取得了冠军。事后,他问老师傅,为什么我能取胜呢?他的师傅答道:“哈哈!我教会你的那一招只有对方抓住你的左手才能制服你,可是你没有左手,你的劣势反尔变成了你的优势。”
现实社会中我们也许自卑过,也许胆怯过,可看到这么多平凡的人用意志,用行动战胜了别人,超越了自我,难道我们不应该赶快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吗?超越自我,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