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14
人生百态,总像云彩般变幻无穷。这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几份色彩。我们要能享受这色彩带给我们的斑斓,去分享那一份份惊喜与喜悦,从而丰富自我,超越自我。
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装有忧,装有喜,装有悲也装有乐,打翻了它的滋味,可并不还受。如何正确的看待她,善待她呢?毫无疑问,这是不能草草了之的事。我们不能改变,就得适应。试问,又有谁愿意去打翻它呢?我们能做的只是用人生这漫漫长路,去矫正它,不让它随之倾倒。从而,正确地认识自我,读懂自我,然后试着超越自我。
人生这本书呀,很厚很厚。不是过眼云烟似的就能轻易读懂的,但不能因为她的厚就轻言放弃,那和自暴自弃有何差别呢?其实,只要你有确定的目标,人生这本书还怕读不完吗?当我们每每踏出人生的一步,就回首望望那烙印似的脚印,那如雨花石般的脚印,也许就是开启人生之门的钥匙,就是读懂自我的咒语,就是超越自我的力量。
人活在这世上,是活出味儿来,还是活出样儿来,都得在读懂了自我的基础上去完善的。只有读懂了自我,才能正确的确立出自己的人生目标,才有成功之谈。人生经历中,各种接触,交流的过程都是“读”的过程。生命是可贵的,也是可爱的,上天赋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就得好好善待她,善待我们自己。我们必须认真的去品味人生这本书的每一页,从一而终。“读”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坎坷,会有失败月煎熬,但是要我们有心,用心去读,用一颗真挚的心去感化,再大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人生自然就读懂了,读懂了自我,超越了自我,绽放生命的辉煌。
读是面对,读是探索,读是了解,读是感悟,读是品味,读是沟通,读是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