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11
去年在我校运动会举行之前,体育不太好的我,突然接到了这样一个任务。老师对我说:“冯彧君,运动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希望你能为班级跑400米。”当时,我吃了一惊!要知道,就我这胖胖的身材跑200米都会累得气喘吁吁的,更何况是让我跑400米呀!简直就比等月还难!可是没办法,老师已经把名单报上去了。
记得那天整个校园彩旗迎风飘扬着,欢声、笑声、呐喊声连成一片。操场上一大圈火红的塑胶跑道格外引人注目。而我,一个小胖子却老老实实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手使劲地抓着自己蓝色的裤子,汗水浸湿了脸颊。400米是那么的远,可我又不想给班级拖后腿。怎么办呀?到底怎么办呀? 正在这时,400米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两腿像灌了铅一样艰难的移到起跑线上。一声哨响,我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风在我耳旁呼呼地吹过。果然不出所料,跑了还不到一圈,就被甩的远远的了。到了第二圈,我真的好想停下来。这时,耳边响起了老师和全班同学在为我呐喊加油,听到加油声,我也默默地说:冯彧君,你一定要坚持跑到终点,你是最棒的!于是我迈开大步,奋力的向前跑着。不一会,我终于冲过了终点,并瘫倒在了地上。老师跑过来大声地对我说:“真是好样的!”
我高兴的地笑了,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虽然是最后一名,但我也很自豪,因为我学会了坚持,也懂得了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