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7
“箫然,项甜,过来一下。”听此话,前一秒还在草坪上玩耍的我,后一秒就回到了神情严肃的状态。我心里想着:叶老师又要给我俩布置什么任务了?我走到叶老师身旁,把耳朵凑得近近的,生怕听不见。“你们两个人下课留一下。”我一听到这儿,心中就已经很不安了,更何况,叶老师的话还没说完,“测1500米。”一旁的金项甜插嘴了,她吹着口哨,还迈着小步子,轻松自在极了。而我,却更是惶恐不安了,要知道,我可是很害怕长跑的啊!更何况是和金项甜这样的长跑健将一起跑,岂不是输定了?
大课间的铃响了,也就意味着要测1500米了,我仿佛感觉“死神”要降临了。
在这次尝试前,我就已经被打败了,因为我与金项甜表现出的不同神情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而且”表情环节”的弱者是我。
口哨声响起了,我虽然遥遥领先,可身后的金项甜不甘示弱,好几次想要拉回差距,这使我十分焦急,为了不输给她,我使出了全部。
一圈、两圈、三圈、四圈……终于,只有最后一圈了。我把头向后一扭,发现金项甜的身影渐渐在我眼皮子底下消失,从一个可以把我压制住的“庞然大物”变成了只能与蚂蚁相媲美的“小黑点”。这只能说明一个事实:我已经把金项甜远远地甩在后面了。
到终点时,我看着金项甜那一副失望透顶的样子,看着叶老师拿着笔满意地写着我的成绩,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这真是一次超越自我的尝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