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13
有些患了艾滋病的人,脑子里第一个想到死,有些截肢的残疾人,脑子里整天想的就是不能走路,有些双目失明的人,内心里想的全是黑暗……他们不能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现实生活,更不曾想去改变它,战胜它!
在我的读书生活中,我认识了一位叫海伦·凯勒的女中豪杰。她是一位生活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的残疾人,她以惊人的毅力和超越自我的顽强精神创造了人生的奇迹。
作为一个弱女子,从小就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起初的她对生活一度失去了信心,对未来充满了恐惧,但她以坚强的毅力和老师的悉心帮助最终走出了阴影,盲文学习突飞猛进。她不仅给盲人、成千上万的正常人带来了极大鼓舞,而且受到世人的无比崇敬。的确,她超越了自我,做了别人做不到的事,真不愧为“世界杰出十大妇女之一”。
我还认识这么一个人,他的超越自我的毅力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他叫刘伟,曾参加了世界达人秀。当他步入舞台时,人们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原来他是一个失去双手的残疾人。起初,我对他只是有点同情,但后来他的表演让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我记得当时我所有的思绪都定格在那一幕:他没有双手,竟能用脚趾弹钢琴,我惊呆了,顿时觉得那钢琴声是全世界最美妙的声音!
这两个人,我记住了,记住了这两个身残志不残的“超人”,他们不仅超越了自我,也成为了世人赞不绝口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