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4
今天是20xx年5月17日星期三,我和何蓝婷在Mr汪“做的时候手脚快一点”的教导声中走进纸模考场。过了将近五分钟,比赛开始了。我和何蓝婷有说有笑,不紧不慢地开工了,我先将夹板的前部剪好,这需要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这时,何蓝婷将后舱,底板,上船舱等剪好压好。说到“压”,这还是Mr汪教给我们的呢!这样,在做时卡纸就不会弹起来,使船粘不牢。当我将夹板的前部剪好时,我就将夹板交给何蓝婷粘贴。我则开始做后舱,上船舱和后部建筑。一切似乎都进展顺利。
当我借助小镊子一丝不苟,目不转睛地将后舱,上船舱和后部建筑全部做完时,何蓝婷也已经把夹板做好了。我们又把它们粘贴到一起。这样,所有的大件全都做好了,整个船体也有模有样了。一看表,才过去了三十分钟。
后来,我们又有条不紊地将导弹,格子式桅杆,30毫米,37毫米自动炮,抛锚雷达等一一做好。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于是,在最后的一个半小时里,我的手在不停地发抖,空气似乎都凝固了。一开始的说说笑笑,有井有条变成了屏息凝视,手忙脚乱。话都顾不上说了。以至于把探照灯当成了磁罗经安了上去。终于,在三个小时零二十七分钟的时候完成了。做完之后才发现双手冰凉,双手发抖,站都站不稳了。但是我们是第三考场第一个交船的。
走出考场,觉得获不获奖都不重要,关键是受到了一次考验,一次洗礼,一次对自我水平的超越。
当然,有我们这么辛勤的努力,结果当然是被一等奖(亚军)砸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