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11
“蓝天白云,塞上好风光,青青早原,草原上放牛羊……。”而那蓝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是何等的祥和、宁静、自然的景色啊!
如今由于社会的进步,工商业的发达,带给我们不少的繁荣与便利。但是相对之下,却也带来了不少文明的恶果,造成了许多污染的问题,而自然生态更是首当其 冲,遭受到了莫大的侵袭。每逢假日时,每一个风景区都几乎成了垃圾集中处理厂,可曾想过,由于您一时的便利,把原本怡人的风景区变成了细菌的温床。试想, 生态环境的保育,并非只是环保局的责任,而是大家的义务啊!
前几年,所推行的绿化运动,就是要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而达到人人植树,家家绿化的目标,还给大地原本的面貌,留给子孙一片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后代子孙能够活得更加健康、精神更加充沛。
然而,环境保护必须由小细节做起,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减少摩托车,多以走路取代开车,大家的力量也能形成很大的环境保育效能。近年更强调节能减碳,其方法更 是简单,只怕大家不去执行,例如:夏季少开空调,以减少电力耗损;冬季多运动,让自己暖和,减少暖气使用量;个人随身携带环保筷、杯子,避免使用免洗餐 具;平时吃多少就煮多少,尽量少去浪费一粒米饭。这些行为必须从小就要培养,这样才能维持良好习惯,才会让地球更加美丽与健康。
因此,怎能不再重视环保工作呢!让我们为自己的环境,为我们生存的地球尽一份心力,负起保护地球的小尖兵,持续保护与美化我们所赖以维生的美丽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