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7
地球是人类生活的家园,由于人类忽视保护环境,可怜的地球感染了“病毒”,生命垂危。
现在每个餐馆都在使用一次性筷子,生意比较好的餐馆,一天会用到二三百双。生产这种一次性筷子,要砍伐很多树木,结果导致宝贵的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恢复这些资源至少需要十年、二十年,如果再不停止生产这种一次性筷子,恢复生态平衡则需要更长时间。所以应该立即停止生产这种一次性筷子。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南山,在路上我看到两旁的树上挂着一些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我查了一些资料,如果塑料袋埋入土中,经过数十年,也不会被土壤腐蚀和吸收,更严重的是会使这块土地没法种庄稼。看来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太大了。
现在走在大街上,低头一看就会发现满地都是痰迹,甚至有些街道走一步可以看到四五处痰迹,严重污染了环境,损害我们的健康。
水是人类的生命,是大地万物的命脉。20世纪70年代,我国仅少数几个城市供水紧张,而今,300个城市缺水,缺水量达54亿立方米,8000万农民在旱季得不到足够的水,有数亿人喝不到干净的水。还有一些工厂把废弃污水排放到河流中,污染了河流。我要向全社会呼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人类,醒来吧!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一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让地球成为我们永远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