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14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她给人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环境。但是,随着科技社会的发展,地球不但没有受到保护,反而遭到了破坏:空气污染,耕地乱占,水源破坏,森林乱伐……这些已经伤害了地球,地球正在慢慢地枯竭。
1976年7月28日,我国河北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20多万生命。
2003年8月15日,在历来强调环境保护的欧洲,莱茵河河水却在荷兰境内河段降至历史最低点。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岛以北地区发生的地震形成了罕见的大海啸,短短几个小时就演变成一场人间悲剧……
所有的这些都与人类违背大自然的客观规律,任意破坏身边的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啊!而这些行为已经为我们自己带来了诸如干旱,暴风,海啸等等的重大灾难。科学家们发现:北极上空出现了臭氧层空洞,强烈的紫外线对地面的生物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也正是由于人类的滥砍滥伐,肆意破坏森林和草原,使得沙尘暴频频发生;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硫在大气中与水分结合形成了严重影响土质的酸雨。人口问题,资源问题,全球变暖等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可见,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环境已然变得千疮百孔,人类所酿的苦果是如此之大,难道我们不应该伸出热情之手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珍惜我们的家园
地球母亲在痛苦地呻吟,并敲响了大自然的警钟向我们发出危急的信号:请珍惜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