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6
杭州是我们的家园。对于我们来说,杭州这片土地的每一寸都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因此,杭州西湖水质得到了保护,杭州的山脉、空气和水资源也得到了保护,我们杭州更加美丽、健康。
西湖的水质曾经并不好,它是一个封闭的湖泊,没有和别的大河流连通,湖本身净化能力差。而且西湖的年龄大了,水质逐渐变差。人们开始对西湖采取了各种保护措施:环湖截污,底泥疏浚,引水入湖,湖域西扩等措施。
于是西湖在人们的重视呵护下,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再加上人们在水底培植水草“草园”,使水草固定了淤泥,像“净化器”一样净化了西湖的水质,从劣V类升为III类。
前几年我曾游山玩水来到西湖,在水域中的角落看到了浮在水面的塑料瓶和零碎的塑料袋以及垃圾,觉得十分恶心,离开了。
等过了几年后,再次游西湖,西湖变得清澈见底,水草浮动跟随一丝丝波纹微微摇了摇头,小鱼儿在水中嬉戏摆动着那可爱的身子,一摇一摆,小孩子看见了就乐了,跟随着小鱼到了远方。杭州西湖是纯洁的。
杭州的山是壮观的,宝石山、凤凰山,吴山,玉皇山是家喻户晓的山脉。山脉也是需要呵护的,当山上的树被人类滥砍滥伐,糟蹋得面目全非,植被无法再生,导致水土流失,大片土地荒漠,岩石干裂,形成塌崩,导致动物和人类被岩石砸伤……
为了保护山脉,最好的方法就是植树造林,人类在山上大量种植树木以免水土流失,山脉经过人类的精心呵护,山上树木繁茂,看上去绿色葱葱。杭州的山脉是葱郁的。
我们热爱这片土地,我们就应该精心呵护它,更不能破坏它,我们应该献出所有力量来保护杭州这片神圣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