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2
爱是什么?我的理解是:感恩,严励,关心,鼓励和赞美。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爱,只要你善于发现,这些爱就藏在细微的小事中。
我是学二胡的,明年要考七级了,每当我想起学二胡时的酸甜苦辣,我心中却充满了感激。
那时我上二年级,学校要组织民乐团,老师们过来讲解二胡的知识,我一下子对台上的二胡产生了好奇,心里想:一根弓子和两根弦怎么能拉出悦耳的声音。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拉给爸爸妈妈听。
那天,老师给我布置了一首练习曲。放学我回到家,拿起二胡开始练,对于刚刚接触二胡的我,简直太难了,简简单单的七个音符都拉的结结巴巴。不过我还是坚持的练着,不一会儿,我的手指生疼生疼,胳膊也酸了起来。正当我坚持不住要放弃时,妈妈走过来耐心的对我说:“小赵,还记得你对我说的话吗?做什么事情要坚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哟!”听了妈妈的话,我立马来了精神又鼓起勇气继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过去了,正因为有妈妈对我的陪伴和无私的爱,才使得我在二胡上有了一点点的小成绩。
这就是爱的力量。爱,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