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3
杨洋是我班的一个孩子,刚一看笑眯眯的,挺可爱的孩子。了解他的老师都会说:“唉,你班的那个孩子,让人头疼……”。
杨洋真让人头疼吗?说起他的“罪状”数不胜数,上课做小动作,不听课,不写作业 ,打架骂人,违犯纪律都是家常便饭。作为班主任的我,和他谈过心,批评过,请过家长 ,找过少先队辅导员,可谓是什么招都使了,没用。
我时常揪心自问:难道这个孩子真的就无可救药了吗?我的付出真的对他毫无作用吗?到底该怎么做呢?孩子才二年级 呀!就这样放弃吗?这样会毁了孩子的一生啊……不,我不能!
我改变以往的策略,采取表扬,鼓励他的方法,激发他的学习兴趣,调动他的学习积极性!我常常对他竖起大拇指,说:“孩子,相信你这节课会有出色的表现”“相信你能完成作业”“相信你能专心听课”……慢慢的,慢慢的,在我的爱的感召下,他变了,课堂上能看到他举起的手,作业中也有了他的名字。他在日记中这样写:今天,老师表扬我了,我很高兴……”,“老师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特别快,我还要继续努力。”从孩子的日记中,我看到了希望,很庆幸没有放弃他,我会一如既往的细心观察他平时的表现,抓住点滴进步再次去燃起他奋进的火花。
也许这件事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莫大的鼓舞。因为我坚信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未来的教育路上,我会用爱心关注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