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豆子比赛11
今天中午,老师对我们家说:“今天我们来举办一场夹豆子比赛!”同学们一听,一蹦三尺高,你看,讲台上放着大大小小的豆子,还有两对筷子,这些是不可缺少的。
比赛规则很简单,两分钟之内,把豆子夹到盘子里,不同品种的豆子对应不同的分数,最后,谁盘子里的豆子多,分数高,谁就赢得比赛。好了,废活不多说,开始比赛吧!
我们分为两个队,一个是黑豆队,一个是豆王队,第一轮,是黑豆队的小明,和豆王队的小红比赛。随着老师一声令下,他们都把筷子插入碗中,小红瞄准一个豆子,夹了下去,这叫一个准,一夹就上来了,接着两个、三个。而小明呢盘子里空空如也,筷子跟抹上了一层润滑油似的,明明瞄准了一个豆子,可是,一夹,却从筷子上滑了下来。“还剩一分钟!”老师提醒到,小红的盘子里的豆子比小明盘子里的豆子多,旁边的啦啦队大声喊着:“小明加油,相信自己能行!”小明突然冷静了下来,瞄准一个豆子,夹中了,随着啦啦队的鼓励,小明盘子中的豆子越来越多,“时间到!”老师说。小明盘子里的豆子是39粒,小红盘子里的豆子35粒,最终小明获胜了。
通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必须要冷静,沉着下应对,越是心急越做不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