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豆子比赛3
星期六上午,郑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举行一场活动——夹豆子的比赛。”顿时同学们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我分成了两组,这时老师跟我们讲规则:“只能用筷子夹豆子,掉到地上要重新开始夹豆子。”
比赛开始了,老师一声令下,只见第一位同学迅速拿起筷子,拇指和食指灵活的控制筷子的张合,眼睛直盯黄豆,夹住一颗黄豆,小心翼翼着转过身,轻轻地把豆子放到第二棒同学的筷子上,第二棒同学,缓缓的转过身子,递给了下一位,第三棒学着第一棒同学的办法将黄豆继续往下传。到了最后一位,我们组的拉拉队员大声地喊着:“加油,加油……”只见最后一名同学用手小心翼翼着捧着,慢慢地转过身,瞄准空碗,筷子一翻,豆子掉入了碗里,这时我们组的拉拉队员开心欢呼着:“我们成功了!”
随着欢呼声我们进行第二次,依旧是十分平稳。可是到第三棒,豆子却掉进了无尽深渊。这时我们的拉拉队安慰道:“不要灰心,后面还有时间。”她重新鼓起信心,继续传递豆子。最后,在倒计时结束前,我们又一次完成了任务。最终,我们获得了胜利,我组的队员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只要团结合作,不断总结失败教训,就能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