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试过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最难忘的,要数那次学游泳的尝试了。
暑假里,爷爷奶奶说带我去学游泳,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那一天,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到了游泳馆,我迫不及待地换好泳装,顺着扶梯下水了。爷爷说,学游泳要先学憋气,我按爷爷说的,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一头扎进水里,可还不到一秒钟就抬了起来,没想到第一次下水就吃了一个“酸鼻子”,那股酸劲,从鼻子上直冲头顶,真叫一个酸爽,学游泳的兴趣立马减少了一大半。我心里默默地开始打退堂鼓了,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灰心,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下就成功,多试几次就好了,你捏住鼻子试试。”“relly?”我半信半疑地看着爷爷,爷爷微笑而坚定地对我说:“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我豁出去了!我捏住鼻子,猛地一扎,这次居然憋了八秒,而且没有吃第二个“酸鼻子”。接着,我又试了几次,慢慢的,从七八秒到十几秒,最后能憋到三十秒了!
爷爷说憋气能憋三十秒就能开始学游泳了!听完,我又开始兴奋起来,我双手抓牢栏杆,头扎了下去,下半身竟然浮起来了!爷爷让我松手,可我仍然不敢。于是,奶奶让我抓着她的手,一步一步地带着我游。这样试了几次,奶奶尝试松开我的手,这次我没害怕,哇,我自己能浮起来了!我试着用手扑水,用脚打水,哇!我游起来了!一米,两米,三米,四米……想起刚开始差点沉下去的失败,瞬间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的道理。
暑假过去了,这次学游泳的尝试真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