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8
“不怕一试再试,就怕试都不试”。尝试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从“呱呱”下地的那一天起,尝试走路、尝试做饭等各种各样的尝试就一直陪伴着我们。
让我最为难忘的一次尝试是在周末,因为中午想自己做一次饭,于是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那也不失为一种尝试和锻炼。我先把米放进电饭煲里,便开始大显身手:首先要做的是最容易的炒青菜。先加油,青菜随之而来, “哗——哗”的一声,油在锅里跳舞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一铲右一掀,还不时压一下,鲜绿的青菜顿时被“压”好了。咦?为什么没有香气?哦,由原来连调味料都没放。我立马放了一大把盐。过了一会儿,这道菜就上碟了。看着“佳作”出炉,我马上尝了一口,哎呀!怎么这么咸呀!一定是盐放多了,这东西还能入口?还是另想其它的吧。
连最普通的青菜也解决不了,更何况些难的,还是煎两个蛋填饱肚皮吧。说做就做,我想刚才那样,放好油后就把蛋打下去。蛋清周围马上凝结起一层薄薄的白色,蛋黄在中间安静地躺着。我拿起铲子小心翼翼地翻了蛋,用蛋清把蛋黄包住。为了不太咸,这次将盐和酱油的分量调到最少。我心想:这次不会再犯错误了吧?还得……正想着,一阵焦味把我“拉”回来,我连忙把蛋一翻,蛋糊了半面。没办法,只怪我三心二意了,煎蛋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地试味结果让我哭笑不得——没想到这蛋太淡,而且带着焦气。这是我才明白,平时妈妈做的美味可口的菜是多么不容易呀!
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只要你用勇于探索,勇于发现,并在试着做一些自己从未经历的事,这就是尝试。尝试可能会成功,可能会失败,但经历这件事后,你一定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