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11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学校要举行为期一周的军训。那时候虽然已经入秋了,但是天气还十分炎热。同学们听到消息后纷纷叹气。
哎!讨厌的军训来了!
到了军训那天,烈日灼灼。我们站在草地上,军装里面还穿着校服,十分闷热。教练是一个年轻人,大概20来岁,人还比较开朗。教练首先教我们站军姿,太阳灼烧着我们的皮肤,汗水不断的低落在草地上,仿佛“度分如年”,真是痛苦不堪。
接下来,就开始真正的“魔鬼训练”了。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蹲下”“起立”动作要规范整齐不能有错误,全班同学的动作要一模一样。
好不容易熬过了三天,可是一个消息让我们再一次陷入低谷。
“什么?学校要比赛!”
是的,学校为了考察我们军训结果,决定进行比赛。这下好了,满操场的人都在练习走路。“一二一,一二一。那边那个同学,你顺拐了!”我们不仅要保持全班动作一致,还要扯着早已干哑的嗓子喊口号。
“一二一,一二一,我们的口号是……”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教官突然跟我们说:“你们比完,我就请你们喝饮料。”这句话让我们全部人都振奋起来。于是,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势如宏。
“一二一,一二一,我们的口号是……”
尽管没有拿到第一名,可我们还是十分开心地冲着教官喊:“教官,我们的饮料呢?”“是啊,你说好的。”“教官,教官……”我们七嘴八舌地向教官讨饮料,可他没给我们,就这样一笑了之。
不过,这次的训练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辛苦,而且我还学习到了要有团队意识。如果我们没有用心,没有努力,我们会连名次都拿不到。总之,这次尝试不仅仅是难忘,更让我们获益匪浅。
从那之后,每次集队,我看着同学们习惯的外八字脚军姿站立,不禁暗暗勾起嘴角,教官还欠我们一瓶饮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