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10
人,是在尝试中跌跌撞撞成长起来的,许多机遇只有在尝试中才能抓住。虽然有的尝试是失败的,但我不会失去信心。反而要感激这些失败的尝试因为我能从失败中获得许多在平常生活中得不到的感悟。他们使我不会迷失方向,而选择正确的道路。
说起最令我难忘的一次尝试,那就是——独自一人去买鸡蛋。
天气晴朗的一天,妈妈发现家里没有鸡蛋了,便想要去买鸡蛋。而我觉得妈妈太辛苦了,便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次就让我去买鸡蛋吧。”妈妈愣了一下,便从兜里拿出十块钱给我。嘱咐我要小心车子。说完我便出发了。
虽然我答应的很坚定,但是年仅六岁的我手中紧握着那十元钱!一路上,我抬头张了,突然发现原来湛蓝的天变得灰蒙蒙的。此时我的心就像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不一会儿,我走到了菜市场。人山人海的大卖场里满是喧闹声!我终于开始了寻找鸡蛋铺的旅程。对于我来说,我一个小孩儿在莫大的市场里找一家小店铺,真是犹如大海捞针呀!正在我失落之际,身边突然传来卖鸡蛋的吆喝声!我立马转过头,看见了所谓的鸡蛋铺。我从人群中挤了进去那一个个圆溜溜的鸡蛋,真惹人喜爱。我开心的跑过去叫了一声阿姨!我一斤鸡蛋!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卖鸡蛋大婶儿的一番冷漠。我当时就紧紧闭上嘴。直到称好鸡蛋付了钱离开那里。我才敞开了心扉……
终于,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问妈妈,为什么那个漂亮的大婶会生气呢?妈妈才想起那个卖鸡蛋的小女人,她蹲下来对我说那哪儿是大婶呀,应该叫人家姐姐!大概是当时年幼无知,才换来别人的冷漠罢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