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15
我热爱唱歌,学习声乐已两年有余。但是却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形式的演出和比赛。今年暑假,偶然看到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组在盐城海选的海报,出于锻炼自己的目的,让妈妈帮我报了名。我和其他59名小选手被分在了海选第二场次,于9月23日下午在宝龙城市广场进行初选。
初选当天中午,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和妈妈一起早早地到达了比赛的现场。换上妈妈给我准备的礼服后,妈妈又带我在美妆店化了个舞台妆。瞧着镜子里化了妆的我,还涂了口红,总是觉得好别扭,怎么看都觉得不像我了,有种立刻卸妆的冲动。妈妈说把自己打扮的帅帅的站到舞台上,是对观众和评委的尊重。我才勉强答应演出之后再去卸妆,不过我还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把口红抹掉了。
我演出顺序是30号,随着小朋友们陆续登台,我那颗必胜的心又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心脏砰砰直跳,犹如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心里一直在想一定要唱好,不然就出大洋相了。为了缓解紧张的心情,在候场的时候,我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聊起了天,可聊了啥,却没有一点点印象了。轮到我登台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我悄悄地对自己说:“加油!”,我大步流星的走上台开始了我的表演。刚唱完的我,没来得及往台下跑,就被评委叫住,让我做自我介绍,又问我有没有梦想,天哪!明明是唱歌演出,怎么会问起我的梦想呢?我想了一想,说:“我有梦想——就是当一名飞行员,但是还不确定以后会不会变?”逗乐了主持人、评委和现场的观众。在我还懵着的时候,评委举牌了,主持人告诉我晋级复赛了。
9月23日的海选活动,让我尝试了第一次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艺,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演出经验,这次的演出让我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