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4
每个人都有无数个未知要去探索、去尝试,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实如此,我也有一次尝试。
那是三年时的事了,那时候我们学校开展了新的课程《科学课》。当时,我十分的开心,认为那一定十分的有意思。
记得那是一次科学课,老师教了我们如何养蚕。我听了认为一定十分有意思,便专心致志的听着。可谁知,老师并没有让我们去实际操作,而是用书上的方法说说了事。我十分难过。我回到家后,想了想,我为什么不去亲自实践一下呢?我为什么一定要局限于书本呢?想着我便向爸爸要了一点儿钱,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蚕。我把蚕放进盒子里带回了家。
回家后,我将蚕放在地上,便没管了。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盒子一看,蚕宝宝一动也不动,它一晚上没吃东西,已经被饿死了。我十分伤心,过了一会儿,我想了想:不怕,不就一次没成功吗?没关系,我再试一次。想着我便找妈妈要了钱,再次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蚕宝宝。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让老板给了我一袋桑叶,并在盒子里放了几片。回到家以后,我便想阳台上太阳光强,给蚕宝宝晒一下应该对它好吧!我便将它放在了阳台上,便没在管它了。可谁知,那太阳光太强,将我的蚕宝宝晒干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便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的哭声停止了,我的脑子里突然呈现出一个故事,那就是失败了七次的布鲁斯王子,我便又和我的养蚕记做了一下对比。便想:布鲁斯王子失败了七次,可他没有放弃。而我才失败了两次,就这样自暴自弃了吗?想到这儿,我便擦擦眼泪,拿着我的钱,重新返回花鸟市场,又买了一只蚕。
这次,我吸取了前两回的教训。我买了两只蚕,并且买了一大袋桑叶。回到家以后,我将它们放在我卧室的阴凉处,并且经常去关注它们。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盒子,看见它们还活着,而且十分的兴奋。我开心极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是如此。生活中还有很多位置等着我们去尝试、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