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5
每个人成长都会面临好多新鲜的事情,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尝试,我最难忘的一次尝试就是独立给家人做了一顿晚餐。
那是个晴朗的一天。我被爸爸从学校接回家,爸爸送我到家又去上班了。平时都是妈妈照顾我们一家人,今天妈妈不舒服躺在床上起不来了,我心疼妈妈给妈妈倒了杯热水,我就去做作业了。作业做完发现爸爸还没下班,我就想着给爸爸妈妈做顿晚饭,特别想尝试着做饭,想着就开始行动,平时妈妈都不让我帮忙的,说我还小等再长大点再教我的,让我好好学习。今天我要做个小大人,就做我最爱吃的蛋炒饭给爸爸妈妈吃。
我跑到房间准备问妈妈怎么做的,看到妈妈睡的正香呢,我就没有打扰妈妈。自己回忆着妈妈平时给我做蛋炒饭的过程。先准备食材:鸡蛋、黄瓜、香菇、米饭、火腿、酱油、胡萝卜。我把需要的食材洗干净切好,切到胡萝卜的时候刀一滑差点划伤手,还好我反应敏捷。接着打开煤气灶,往锅里倒油,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油锅中,开始翻炒,接着把黄瓜、香菇、火腿、胡萝卜倒入锅中翻炒,翻炒会后倒入米饭接着翻炒,最后倒入酱油翻炒,炒着炒着饭都粘锅上了,不一会就闻到了糊味,最后炒好了盛到碗里。接着烧了点开水,把速食的紫菜放入开水中,接着把搅拌好的鸡蛋放入汤中,就这样又做了个简单的紫菜蛋烫。没一会时间爸爸下班了,爸爸以为没人做饭就买了包子和粥。当爸爸看到我做的蛋炒饭和烫的时候爸爸很开心。我去房间叫醒妈妈吃我做的蛋炒饭,妈妈吃惊的看着那一大碗蛋炒饭和一碗紫菜蛋汤,眼睛红红的,说我真的长大了会照顾人了。我们一家人开心的吃着我炒的饭,尽管没有妈妈炒的好,可是我们吃的开心,看到爸爸妈妈开心的笑容我觉得特别幸福满足。
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炒饭,很难忘的一次尝试。尽管口感和颜色上都不如妈妈做的好,但是爸爸妈妈的笑容让我觉得很幸福。以后我会多帮妈妈分担家务,学到更多的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