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9
十字路口,有人选择向左,有人选择向右,也有人选择向前,也有人选择驻足。我谨慎的选择,因为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喝过孟婆汤,走过奈何桥,我遇到了十字路口。左边一路为魔道,中间一路为人道,右边一路为畜道。我犹豫不决。一个生魂说:“魔道好啊,在那里,我会有一身法术,呼风唤雨,无所不能,金银财宝,美人美酒,要多少有多少,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酒池肉林,真是享乐啊!不像人道,总是有所牵制,法律制裁,道德指责,多不自在,还要受七情六欲所困。来魔道吧!”
我拒绝,我不会选择这样混乱、没有规则、没有坚守的人生。这不是享乐,而是恣意妄为,奢侈不堪。没有目标、醉生梦死的生活,即使寿命不止,也只是在纸醉金迷、混乱不堪、低俗愚昧中空余心灵空虚。极度追求名利权欲,也只落得迷失自己,走向罪恶。
我拒绝向左!
又一个生魂站在十字路口,他说:“我选择向右。畜道多好啊!魔道太污浊,人道太辛苦,总要追求这个,追求那个,还要选择人生目标,然后再为目标奋斗,多累人啊!况且人世的人都冷心冷情、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多辛苦啊!我还是做个小动物吧,装装可爱,摇摇尾巴就行了,讨得主人欢心,天天大鱼大肉,什么烦恼都没有,只要讨好主人就行了。比人类小孩还要幸福哪,向右吧!”
我拒绝,我不会选择这样的人生。碌碌无为、平庸至极,只能依附他人生存,是为我所鄙弃的。奉承别人,讨好别人,丢失了自已的尊严,迷失了本性。这样的人生成了别人的笑料。
我拒绝向右!
十字路口,我选择向前,走入人道。人生纵使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困难与不如意,但我们总要活出自己的精彩,为自己的追求而努力奋斗是值得喝彩的。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需要我们用血与汗来书写。这样,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会后悔,因为我们精彩的活过,为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情奉献过。我们的人生充满爱情、亲情、友情,我们被温暖地滋润着。
十字路口,我们应谨慎抉择。因为,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