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3
当你遇到人生十字路口的时候,鄙人认为那只是机遇老人给你出了一道考验你能力的判断题,谁都会站在十字路口有迷惘、徘徊、犹豫,但是成长的你必须去选择,抉择后有庆幸也有失望。
有人喜欢人生道路经常出现十字路口,这样的人生道路会不停地变换着不同的美丽风景,可以通过自己的自信、能力、知识、睿智,奋斗到一次次成功的硕果。
成长的人生道路,经常会出现十字路口,有人惧怕它,在十字路口面前显的惊慌失措手忙脚乱,驻足不前白白丧失了一次次机遇,后悔莫及后嘴里还念叨着“我的婚姻当时哪如……我的工作当时哪如……我报考的学校当时哪如……像一个现代版的祥林嫂,麻木地站在十字路口守望,再守望。
一个人的成长与性格的成熟,总是和家长有关系的。当今社会教育孩子是一件令家长头疼的事情,他们出生在丰衣足食的年代,多了不劳而获的享受思想,少了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其实孩子虚荣心的产生,是家长言传身教的恶果,一旦孩子沾染上了不良习惯,家长不会去寻找自身毛病,怨社会怨学校怨天怨地。家长在培养孩子成长的关键过程,就是要从小注重培养孩子的上进心,有了上进心这个优良品质,那就是给了孩子一颗积极向上的新心脏,他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感知劳动之汗水是甜味,气馁之泪水是苦味。一个人如果用胆怯去迎接明天,恐惧后天就会找到你。生活是海,人生是舟,奋斗是帆,自信是风。
怎样去抉择人生的十字路口呢?鄙人愚见是这样的,首先,遇到十字路口要保持头脑清醒,具体事情具体分析,要有超前意识的眼光,切忌鼠目寸光。其次,遇到十字路口要一分为二的去考虑,权衡其利弊,不能考虑的太面面俱到,要客观地分析自己能力和适应性,以及发展前途与特长发挥。第三,任何事情都要适可而止,在超过其限度就会转换的,人生道路上有若干个需要跨过去的栏,有能力就跨过去,感觉能力有限就绕过去。
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没有红绿灯和交通警察的,需要自己正确的去判断,它容许你老在路口前面徘徊不定犹豫不决,既然要鱼就要放弃熊掌,同时追两只兔子的人肯定会两手空空。
不要惧怕你的人生十字路口,它往往是转变你命运的契机,能使你的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