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7
在这个充满着种种诱惑的世界上,每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们面对着多种选择。更多的人热衷于追求春的艳丽,夏的张狂,秋的妩媚。但无论我们做了怎样的选择,至始至终,我们的所作所为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价值。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们需要的,是完整的灵魂,清醒的头脑及超然的理智,才能避免迷失方向,走向歧途。
譬如在年少时立下的一个志向,这是我们对理想的选择。从那时那刻起,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实现梦想。但世界上人人都是不同的。有时,我们并不知道这种选择是否适合我们,我们能否会有所成就。于是,我们就要有发现事物的慧心,敏锐的洞察力。
歌德年轻时侯立下的志向是成为一个画家。为此,他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提高自己的画技,却始终收效甚微。直到40岁的时候,他游历了意大利,亲眼见到那些大师们的杰出作品后,终于清醒了:即使自己穷尽毕生的精力也难以在画界有所建树。在痛苦与彷徨中,毅然决定放弃绘画,改攻文学。最终成为伟大的诗人。
选择,的确在我们通往成功的路上占了一定的分量。也许,在最初的选择时,我们犯了错误。但毕竟天无绝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改变方向,也许我们最终就能达到更完美的境界。
歌德,尽管他前半生的努力毫无教训,但他及时调整了奋斗目标,作出了正确选择。于是在文学道路上做出一番成就。
因此,人生茫茫。我们只有选择正确的道路,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在纷纷扰扰的大千世界中,在琐琐屑屑的日常生活中,在灯红酒绿的滚滚红尘中,无论我们做怎样一件事,我们都需要问心无愧地去作出选择,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最终,你将发现,那焕然一新的感觉不仅赏心悦目,神清气爽,更让人在欣喜之余感到泉水般的滋润和浓浓的诗意。
我相信,当我在陌生的人生入口驻足选择时,看到的将不是怅惘和迷茫,而是青春的骄傲和快乐;我也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的心茧会一层层脱落,灵魂通透而柔软,一只拥有美丽翅膀的蝴蝶将会在阳光下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