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5
川流不息的街道,车水马龙,我蓦然停下,怔愣地望着前方的十字路口,我该何去何从?
灰白的水泥地,何其灰白,一星绿色,是飘摇在风中的叶,何其孤独无依。
忽然间震动了起来,颤栗着弱小的身躯,似乎臣服在那硕大的树木枝干下。可怜的叶子呵,这便是你的宿命么?我俯下身,拾起那叶子,却感受到了大地的颤动,真实的,席卷而来的巨大的恐惧,地震了!
并没有多大震动,我却下意识的惊慌地往空旷的地方跑,我的心,我的身,从灵魂深处开始无尽的寒战,手心冰凉。我看着冰凉的泪,蜷缩成一团,那首被冰凉的水,便是我的泪么?我咸涩的恐惧的泪啊!你是多么的渺小,在自然面前,你也只是蒸发消弭这人世而已,而我,又当如何?
若是,我葬身于这地震中,我的父母,又当如何?
周围的人慌乱地横冲直撞,我看见有年轻的母亲抱着她年幼的孩子踉跄跑着,在人群推搡中几欲摔倒,她坚持着不让泪水决堤。哭喊声响作一片,我分不清,是我的,还是他们的。
这盘根错杂的大树,我将与你沉眠万年,可好?不,我不要!孩子!我想起来了,邻居家的孩子!她还那样小,那样天真稚嫩,散发着生命蓬勃的朝气,她也要在这灰败的水泥中,永不见天日吗?她的父母,我的父母都不在这里,我该救她吗?
可是,如果地震再大些,再大些,我那万分之一的存活率就轻易消失了,但,如果我不去,我就是间接谋了她的命啊!我又当如何呢?
擦掉纵横在脸上的泪,生生压下心中的惊惧不安与悲凉,一口气冲到邻居家门口。我从未想过,这条路这样漫长。
当门打开的时候,我的心有扇门,也随之訇然洞开。
我看着她恐慌惊惧的眸,笑了笑,说:“别怕,姐姐来了。”
地震过后,我俩毫发无伤,其实并不是什么大地震。
人生这个十字路口,我的方向,应当是没有错的。
叶子飘摇,绿灯亮起,呀,可以继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