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11
灰色的天空中正在微微的顷洒着小雨,远处的乌云还在不断的向H市靠拢,路上行人身着雨衣举着伞快步的走着。镜头拉近——H市的一条十字路口。
“大家好啊,往这看,俺是斑马线又称生命安全线,俺每天都静静的趴在地上,俺这可不是在偷懒睡觉,俺这是在执行自己的工作呢。有的人笑话俺说俺趴在地上能执行什么工作,还大言不惭的夸自己是什么生命安全线,其实俺每天都在用自己宽厚的后背安全的把那些慈祥的老爷爷老奶奶和可爱的小学生们送到马路的对面嘞!俺不怕脏不怕重就怕人们不让我载他们过去,俺虽然只是城市中的一条渺小的斑马线,但是当我用微薄的力气保证每一个市民平安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城市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认识我啊!”
“喂喂喂!我说是谁在这儿啰嗦呢!没看到小爷我正亮着黄灯的吗?!什么?问我是谁?我说你是城里人吗?连我都不认识,你这些年是怎么平安过来的?!小爷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十字路口一红绿灯!我跟斑马线老兄可不一样,看我每天都高高伫立在这里,睁着我这三只锃亮的眼,不光是那些步行的男女老少,像什么摩托车啦,小轿车啦,大货车啦通通都要听我指挥看我眼色行事!我让它们停他们不敢走,我让他们走,它们才敢一辆辆排好队缓慢的向前迈步,你说威风不威风!哈哈!什么?你问有没有特殊的社会车辆不听指挥,不顾一切的从我眼皮底下钻过去?哼,话说这……”
红绿灯的话还没说完,只见一辆着装古怪外形奇葩的小轿车出现在视野,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速驶向这边。
此时天空已乌云密布,大雨成倾盆之势往下倾泻,银蛟伴着响雷欲要摧碎大地。3、2、1“哔”黄灯转瞬间跳成红灯,可这辆小轿车像没看见似的“唰”的一声便冲了过去,紧接着便传来了“轰隆!”一声巨响——小轿车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大客车身上……
“话说通常不顾一切从我眼皮底下钻过去的社会车辆就是这个结果。”红绿灯缓缓的说完了刚才没说完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