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2
路,恐怕只有到死亡之时才能停下脚步吧。我的心,很疼,像是在滴血。十字路口,我只能选一条路继续走,路遇挫折,我只能坚强面对,再无回首之日……
我的家乡不在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的东北,亦不在如诗如画,风姿绰约的江南。这里只是黄土高原,漫天黄沙,没有美丽,让人无奈,无奈之极。
爱的是江南水的柔美,山的苍峻;爱的是东北冰的冷漠,树的挺拔。我说,我不爱家乡的景色,这里的黄沙迷住了我的眼睛,我立志:有朝一日要离开这里,逃避这风。
这一路充满挫折,我知道。
十字路口。
那年,我上学了,背着漂亮的书包,脸上有着憧憬的期待。我掰开姥姥的手,她苍老的脸上是会心的笑容,我也笑,奔跑着离去,她目送着我消失在十字路口的尽头,手依然在空中摆动。我却没有再回头看一眼,只是欢呼着离去,自然没有看到她眼中大大的开心和暗藏在心中那小小的失落,她是不是在想:我长大了,再也不会陪她玩了呢?――时至今日,我才明白。
但是我不能止步,月亮冰冷的笑容,苍凉地,苍凉地吹进我的心。我有着转身回去的一种冲动,但我冷静的思想告诉我,一旦转身,我就会跌入万丈深渊。
那年,我小学毕业,带着淡淡的伤感别离母校,挥手洒泪离别同学,我瞬间觉得,那逝去的小学时光再不复回,我无法再听着SHE的<<不想长大>>躺在草坪上看天空看飞鸟看云了,心里漫过大片大片的悲凉。转过身去,我看见同学们都从十字路口消失,消失在车水马龙里,繁华都市里。
我想哭,我真的有些累了,当初选择的就是一条永无止境的
路,恐怕只有到死亡之时才能停下脚步吧。我的心,很疼,像是在滴血。十字路口,我只能选一条路继续走,路遇挫折,我只能坚强面对,再无回首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