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1
以前,在我家客厅的花架上,放着一个蕾丝花边的金鱼缸,鱼缸里养着三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这些小金鱼都长着鼓鼓的、大大的、弹珠似的眼睛;圆滚滚的大肚皮;裙子似的大尾巴。有条全身黑乎乎,两只大眼睛总凝视地望着我,双眼放光,充满期待。有条肚子上还有一道一道道波浪形的线,皮肤的颜色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银光闪闪,引人注目。有条全身金灿灿的,是那么美丽、鲜艳。
看那只浑身银光闪闪的小金鱼叫“胖胖”,正摆动着大尾巴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好像正在寻找渴口的食物,那灯泡似的大眼睛在四处扫视。“小美丽”活像一位戴着一顶红色皇冠的公主,满而优雅地“走”着。
有一只小金鱼我非常喜欢。它走如风,跑如电,穿梭自如,我管它叫“匆匆”。“匆匆”的姿态格外优美,它时而倒着游,时而尾巴在水里扇动得特别快,时而在鱼群里游来游去,眼看就要撞着,他就立刻改变了方向。
每次我给它们喂食时,总要先敲敲鱼缸,再丢下两三粒鱼食。“胖胖”就会像闪电般冲过去,每次都抢在最前头,张开小嘴,拼命地吃,好像怎么吃也吃不够似的,可爱极了,其他小金鱼在鱼食周围游来游去,眼睛紧盯鱼食,张开嘴巴,接着猛地一窜,鱼食便落入它们的口中。
我非常喜欢它们,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这四条可爱的宝贝,它们好像也习惯了这个时间,每当我看它们的时候,它们也一起凑过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回来了,今天快乐吗?”
这三条可爱活泼的小金鱼给了我不少乐趣,自从有了它们,我的生活就变得更加丰富了,我真开心,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