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4
我家最近买了一对小金鱼,一条身披黑色的袍子,一条穿着红色的裙子,在鱼缸里游来游去,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如果有人靠近,它们好像是故意在炫耀自己的美丽,扭动着娇小的身子,摇动着丝绸般的尾巴,睁着一双水汪汪、圆鼓鼓的大眼睛,嘴巴微微的一张一合,样子很可爱。
盯着金鱼看一会儿,就发觉黑色的略微胖一些,眼睛更鼓一些,尾巴大一些,显得更可爱,更顽皮。它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往下沉,一会儿鼓腮摇尾巴,在水中翩翩起舞,好像可爱的天使,飘飘然的。不一会儿,又躲进鱼缸中的水草里,因为人看着它感觉“害羞”而不肯露面,忽然又大摇大摆地从水草中“走”出来,在我们面前迈着轻巧的步伐,像是在散步。不小心一头摔倒在鱼缸的玻璃上,惹得人暗暗地笑。这时,黑金鱼好像是被撞晕了,眼前直冒金星,过了一会儿,它缓过神来,大概是知道了我们取消它,用圆鼓鼓的大眼睛瞪了我们一下,就摇摇尾巴,神气活现的走了。
红色小金鱼看到了,就像我们游了过来,水轻轻地托起它漂亮的红裙子,它悠然自得的样子,轻盈的姿态,就像是一名芭蕾舞演员,它又到我们眼前,向我们摇摇尾巴,像是在打招呼:“嗨,交个朋友吧!”接着它又游来游去,像是在为我们表演芭蕾舞,它的身姿在我们的眼前晃动着,让我们不禁惊叹起来。一曲完毕,它又摇摇尾巴,表示再见,就游向自己的朋友。只见它不慌不忙地游到黑金鱼的身旁,显得特别友好,嘴巴微微的一张一合,像是在和自己的伙伴说着悄悄话呢。
不知什么时候,一缕金色的阳光从窗口斜射进来,照在了金鱼缸上。顿时,两条小金鱼变得色彩斑斓、姿态美丽,在阳光的照耀下,浑身闪着金光,看上去,像两团金光闪闪的小彩球在水中游荡,显得格外可爱、格外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