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9
“哎,真是太热了!”小民一边抱怨,一边不以为然的地瞟了一眼旁边的池塘:“反正也已经污染了,管他环保不环保呢!”见旁若无人,就把手中那瓶早已喝完的矿泉水,随手一扬,扔进池塘里。
“哎哟,谁这么缺德呀!”真是无巧不成书,那空瓶子正好打在了正在嬉戏玩耍的小金鱼们。
这下可好了,恼怒了小金鱼们,古云:“禽有禽言,兽有兽语。”小金鱼们怀着满腔愤怒议论开来,这边一言,那边一语。
“哼,我看,人类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清清的水就被他们污染得---唉,不堪入眼啊!”稍大的鱼长辈先发言。
“他们把垃圾全都倒在河里、溪里,甚至还倒入地球的‘血液’--大海里,你们知道吗?大海已经从那迷人的深蓝色慢慢地变成了讨厌的灰色了。我们的家简直成了他们的‘废品回首站’了”一向在鱼群里有权威的“鱼市长”发表了讲话。
“呜呜呜---”咦,是谁在哭?金鱼们循声而去,原来是被垃圾感染而双目失明的“鱼可怜”在哭啊!
“还不止这些呢,一些工厂,还实行‘上吐下泻’,上面吐出二氧化碳,下面就泻出污水,他们这是‘一根蜡烛两头用’啊!”“鱼可怜”带着愤怒的语气,一鼓作气就把话说完。
“对对对,人类真是禽兽不如啊!虽说生活条件好了,但是环保意识却不如以前的人啊!嘴上说要环保,环保,可行动却没有实践起来,唉,这些无知的人类啊!”一向沉默的小金鱼也愤愤地吐出几口泡泡,接口道,小金鱼们的眼睛喷出愤怒的火光。
“听过这一首顺口溜吗?小溪水,变得快。
五十年代淘米洗菜, 六十年代洗衣灌溉, 七十年代水质变坏, 八十年代鱼虾绝代, 九十年代不洗马桶盖。”
人类啊,省悟吧!保护身边的河水、溪水、大海,环保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