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3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观察小动物的特别作业。我从学校回到家,思考事情,观察该做什么。这时,我灵机一动,想起了我父亲上次给我买的金鱼。所以,我跑到金鱼缸,观察金鱼。
金鱼全身覆盖着橙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的眼睛像两个黑色玻璃球一样向外凸出。它腹部有一对胸鳍来控制方向,就像木船上的一对桨。它的尾巴像半开的莲花,非常漂亮。它整天在水里游来游去,开合着嘴,吐出泡泡。
当我完成作业后,我跑到鱼缸去和金鱼玩耍并喂它。我抓了一把鱼食,扔进了水里。金鱼从四面八方游回来,争着抓住它。鱼食立即被拿走了。我心想:也许金鱼吃得不够,所以我就吃了它。所以,我抓起另一把鱼食,扔进了水里。金鱼从四面八方游回来,贪婪地吃着。我想:金鱼吃这么多鱼食,为什么它们不满意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去请教我的母亲。我妈妈说:“金鱼非常贪婪。他们吃的和你放进去的一样多。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活下来。”听到这些,我立即回答说:“我明白了。”现在,我不喂金鱼。我想看看满满的金鱼是如何移动的。一些金鱼在水生植物周围打转,一些在水中追逐打闹,一些藏在水生植物里,好像在玩捉迷藏游戏。
金鱼睡觉时真的很奇怪。晚上,我去看了几次金鱼。他们仍然睁大眼睛躲在水下。我用力碰了碰鱼缸。金鱼看起来很害怕,从水里跳了出来。过了一会儿,他们仍然躲在水下,没有闭上眼睛。我认为这很奇怪。现在已经十点多了。金鱼为什么不睡觉?我去问我妈妈,她告诉我:“金鱼不会像人类一样闭着眼睛睡觉。如果金鱼睁着眼睛躲在水里不动,它们就会睡觉。”
这些金鱼活泼可爱。我非常喜欢它们,并且给我的课外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