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0
我这个星期一直都很开心。因为家里多了新成员——三尾小金鱼。这三尾小金鱼是这个星期一买的,另外还买了一个大鱼缸。
我们一共买了八条,有五条都死了,只有三条侥幸活下来了。三尾小金鱼一红二黑,红色的小金鱼名这叫做口红,它个子最大,尾巴最长,嘴上有两抹红色,就像涂了口红一样;稍微大一点的小黑鱼叫做剪刀。它的尾巴非常漂亮,而且也很长,都有它身体的一大半了;最小的小黑鱼叫做断尾,它的尾巴不知道怎么弄的,断了一小节。口红常常仗着个子大,欺负剪刀和断尾。
口红虽然身上有一股蛮力,但它只不过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有一次口红愤怒地追着调皮的剪刀,因为剪刀在它津津有味地吞咽鱼食的时候,悄悄的绕到它的后面,冷不防咬了它一口,弄得它把刚吃进肚的鱼食都吐了出来。他越追越快越追越快,眼看就要咬到剪刀那漂亮尾巴了,剪刀想:比力气我甘拜下风,但比心眼我就不信斗不过你。于是它轻快地一甩尾巴,钻到我们用石头搭成的石头洞里去了。它打量了一下这个石洞。发现入口只是窄窄的一条缝。口红的身体很大,是钻不进来的。石头中间有一条一条的石缝,光线可以从缝里透进来。口红追的正起劲呢,突然剪刀钻进了石洞,它没防备,一头栽在了石头上。它感觉到了疼痛,背上的鱼鳍“哗啦”一下全张开了,就像举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它非常生气,于是它竖着尾巴,开始使劲地撞击石头洞。它不但没把石洞撞开,还把它自己弄得浑身疼痛。它只好游到一边,独自生闷气去了。
小金鱼,你们给我带来了欢笑和乐趣,你们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