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3
一天晚上,爸爸带我和姐姐去买小金鱼。我看中了一条像玉石般清透的鱼儿,姐姐选了两条小鱼,爸爸选了两条大鱼,共买了五条。可惜其中一条鱼受伤了,我多希望它能快点好起来,能和其他小鱼一样欢快地嬉戏。
卖鱼的叔叔叮嘱我们:“后天才可以喂鱼哦。”但是,我和姐姐都觉得它们好饿,就偷偷地喂了一颗鱼食。没想到,它们都抢着吃。这么饿,为什么不能马上喂呢?我和姐姐满脑子都是问号。
接着,我们给金鱼起名字、做名片。根据它们的特点,起名为:小丽、小金金、小可爱、宝石公主、小酷酷。它们都好可爱呀!三条大鱼的头上都有一个肉瘤,好像一个包。我还以为它们在鱼缸里撞来撞去撞起了包呢。
过了几天,爸爸又买回四条小金鱼,鱼缸里一共有九条小鱼了。它们都很有特色,有全白的,全金的,全黑的,黑金结合的,我分别叫它们金鱼女王、金姐、小黑和小黑金。
我在喂鱼的时候,发现小黑金老是在水底游来游去,不来抢吃。我怕它饿,就专门给它几颗,但是,被别的鱼抢走了。不管我怎么喂,都是被其它鱼抢走。它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我好担心它。原来小黑也是这样,不爱吃东西。后来,看到大家在水面抢,它好奇,也跟着一起抢,就学会了。小黑金要加油了。
慢慢地,金鱼们都适应了在我家生活。一有人靠近鱼缸,它们就以为是喂食,争先恐后地游到鱼缸面前。人往左走,它们就排着队向左,人往右走,它们就向右转,就像操练的队列一样,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和小金鱼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每天上学前,我都会喂鱼,跟它们说再见。我希望它们快点生出鱼宝宝,这样,我就会有更多的金鱼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