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2
去年我过生日时,妈妈送给我两条小金鱼当做礼物。一条是黑的,一条是红的,我给它们取名叫做“黑米”、“红米”。我喜欢这个特殊的礼物,也喜欢这两个小家伙。
小金鱼长得非常可爱,头上一对凸出的大眼睛,像黑珍珠一般闪闪发亮。小小的嘴巴形状像字母“O”,一张一张的。腹部的两双鱼鳍游起泳来像小渔夫在划船,毫不懈怠。身上的鱼鳞排列整齐,像一身铠甲保护着他们的小小身体。黑米的尾巴像拖了一条长裙子,红米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游泳的时候尾巴摆来摆去,像演员在翩翩起舞。
每次我给他们喂食时,两只金鱼总是争先恐后地抢食物吃,生怕自己吃不到食物。红米最机灵,鱼食一丢进鱼缸,它立刻像箭一般冲过去咬住食物一口吞下。黑米也不服输,它总是很镇定地东看看西望望,看准了才不慌不忙地游过去,啊呜一口,食物吞进了嘴里。吃饱的金鱼喜欢在一起玩游戏,你用你的尾巴碰碰我,我用我的尾巴碰碰你;吐个泡泡,比赛一下相互追一圈,偶尔还会头碰着头讲讲悄悄话。
晚上睡觉前我偷偷去看它们,奇怪,它们的眼睛是睁着的。我问妈妈:“小金鱼不睡觉吗?它们为什么这么晚了还睁着眼睛呢?”妈妈说:“傻孩子,金鱼在水里不动的时候就是在睡觉。因为鱼没有眼睑,所以它们不能像人类一样闭着眼睛睡觉。到了晚上,它们就会躲到鱼缸里的假山、水草等暗处一动不动,这时,就是它们在睡觉了。”
原来如此,我终于放下心来。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去逗逗他们,还喂喂食物……从此,我更爱我的小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