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2
每当听到爆竹“噼里啪啦”响的时候,便会勾起我小时候和欣欣(我堂妹)一起玩“小金鱼”的记忆。
七岁那年春节,我和欣欣一起去买“小金鱼”。我问:“欣欣,你想买哪种?大号、中号、还是小号?买多少?”“买大号的吧,买20包。”欣欣这个小贪婪鬼。“好吧!”我爽快地答应了,“不过,这可是荧光爆竹,要晚上才能放!”“好吧。”欣欣超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好不容易挨到了夜幕降临,欣欣要报复我了,一场“小金鱼大战”拉开了剧幕。
第一场“小金鱼大战”
欣欣掏出一粒“迷魂的药”向我扔来,我纵声一跃,躲了过去。当然我也不甘示弱,抽出一片“飞叶刀”向欣欣飘去,可我没有扔准,爆竹飘进了狗窝里,狗狗吓得哇哇直叫,赶紧离开了硝烟四起的战场。我和妹妹也乐得哇哇直叫。你来我往,搞得院子里全是硫磺味。妈妈说:“两个小鬼快来休息一下吧,我们的鼻子也要休息一下了。”第一场“小金鱼大战”还真是不分上下。
第二场“小金鱼大战”
经过第一场“小金鱼大战”后,庭院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爆竹纸。欣欣看着满地的爆竹纸,眼珠子一转,耍起了花招——埋地雷。我一不小心进了她的埋伏圈。“地雷“噼噼啪啪地炸起来。“不好,我的新鞋!”我赶紧跳开。还好鞋没坏,我本想报复一下她,转念一想,刚刚多危险呀!她可是个小孩子,如果说刚刚是她,她肯定躲不开。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只好假装投降吧!第二场“小金鱼大战”欣欣胜利。看着我举起双手投降的样子,欣欣开心地笑了。只见她高兴得手舞足蹈,用手一抹流下的鼻涕,成了个黑脸包公,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