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5
我家有一条小金鱼。
小金鱼浑身都是红色的,尾巴像一面红旗,游的时候尾巴在身后摆来摆去,就像红旗在飘荡。一双眼睛圆溜溜的,像两粒小芝麻。
小金鱼胆子特别小,总爱一惊一乍。有时我把手放在鱼缸前,小金鱼一看见我的大手掌,便吓得围着鱼缸到处乱游。还有的时候,我把手伸进鱼缸里,想摸一摸它,没想到我的手还没碰到它,它又吓得围着鱼缸乱游。
小金鱼可贪吃了!每回我放学回家,凑近鱼缸一看,发现小金鱼正不断地往嘴里吐出泡泡,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快给我食物吃吧!”这时我便想起还没给小金鱼喂食过,便把鱼食拿来,一粒一粒地放进鱼缸。小金鱼的吞食速度也是惊人的,我刚从袋子里拿出第二粒,它早就把前一粒吞下去了。它的嘴巴张得圆圆的,像是等着下一粒。就这样,不知喂了多少粒,总算是把它喂饱了。
虽然小金鱼贪吃、胆小,但它每天给我带来了不少欢乐,它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