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4
秋风吹来,落叶纷飞,落在我家窗台的鱼缸旁,旋转了几圈,又停下……
9月27日,是我的生日,我请了庞贝和另外几个同学到我家开生日派对,我看到他的包鼓鼓的,就好奇地问:“这里面是什么呢?是鱼吗?”“yes!”说着,他把包包打开,拿出一个大鱼缸,鱼缸里有一个透明的塑料袋,两条红得发光的小鱼正在里面游来游去。瞧,它们睁大了眼睛,小嘴一张一合的呢,看起来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来到新家吧。
我很惊讶地看看小金鱼又看看庞贝:“你是哪里买的那么可爱的鱼呀?”“不是买的,是我养的大鱼生的,正好挑两条送你当礼物。”庞贝解释道。
我真是太开心了,我把装小鱼的袋子剪开,把小鱼放到鱼缸里,两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参观着新家的每一个角落。看着两条可爱的“小红萝卜大眼萌”,我和庞贝的感情好像更好了。“谁让咱俩是同桌呢,嘿嘿。”他笑着说道。想到我俩平时有书就一起看,同桌一年从来没闹过别扭,送走他的时候,我发誓要永远好好地照顾小鱼。
接下来的日子,我大多数的心思都在小鱼身上,它们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也渐渐长大了,可意外发生了。
大约在国庆节的当天,我和父母要乘车回岳池广安,临走前我去给小鱼换水,倒水时,有一条大一点的鱼儿滑了出来,我愣了愣,万幸的是,它卡在水池眼儿里了。可怜的它尾巴一摇一摇的,我先是哭笑不得,可看到它缓缓下滑时,我急了,总不能看着它滑下去吧,用手捞,太滑,不行!对了,我可以用夹子!我突然急中生智,我找来一个夹子,夹住小鱼的尾巴,尽量轻轻地,把它夹了回来。回到家里的它因为受了惊吓,半死不活的,在水底趴着不动,我则哈哈大笑。换鞋时,我还时不时地回头看看它们,生怕它们出问题。
我爱这两条小鱼,它们一条代表我,一条代表庞贝,它们寄存着我们之间深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