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6
我养过许多小动物,有金鱼,兔子,小猫,小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金鱼。放学回家,我看见马路边围着许多人。挤进人群一看,原来是有人观赏鱼。只见一只大鱼缸里,盛着五颜六色的鱼。它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游着,真美呀!我看了心里直痒痒,就买了三条孔雀鱼。我把它们装在一个碗里,小心翼翼地拿回了家,并给他们安排了一个舒适的家:浴缸里面放着水草,还放上了假山。孔雀鱼真可爱呀!他们穿着彩色的衣衫,在水中相互追逐,欢快极了;孔雀鱼真活泼呀!它们游上时而游下,像是在玩捉迷藏。其中一条浑身上下透明的,甚至能看见内脏。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亮亮”。
另一条身体是红色的花纹,我也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红红”还有一条呢我给它取名叫“跳跳”因为他总爱跳来跳去,一会儿它钻到水草后面不见了,一会儿又从假山里钻了出来,有时甚至能跳出水面,比“亮亮”“红红”还活泼,三条孔雀鱼在水中摆动着它们的大尾巴,圆圆的小嘴一张一合还能吐出许多小水泡,好像吐出晶莹似的珍珠。我每天都按时给它们喂食。只要一往里扔食,它们就会争先恐后的去抢,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吃完之后,就游上水面,好像在说:“真香!真香!”一摇尾巴就有钻进了假山后面。每当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我也高兴极了。一次,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我来到鱼缸前,忽然看见“跳跳”不见了,开始我以为他又在淘气,藏起来了。可是半天也没出来,急的我团团转。我突然想起来“跳跳”平时总爱跳,“会不会····”于是,我赶紧把鱼缸搬开。啊,我发现“跳跳”纹丝不动地躺在桌子上。我小心翼翼地把“跳跳”捧起来放在装满清水的碗里。过了一会儿,“跳跳”会游了,我高兴的说:“小‘跳跳’能游了,又能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了!”
在阳光下,三条小孔雀鱼,通身闪着金光,五彩缤纷,像三个小彩球在水中游。啊,我的小孔雀鱼,你们给我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我愿你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