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三条小金鱼,虽然数量不多,但各有特色。它们大小各不相同,颜色也不一样,一条红色,一条白色和一条黑色。所以我给它们各自取了名字,分别叫“红公主”、“大白”和“小黑”。
小金鱼
红公主的眼睛圆鼓鼓的,张开的小嘴就像一年级小朋友念拼音字母里的“o”一样。它全身的鳞片都是红色的,在灯光的照射下,还能发出微弱的光。它身体两侧的鳍就像两把船浆,前后划动着游得飞快。
大白的身体约10厘米左右,全身洁白透明,整个身体像一支晶莹剔透的白玉。洁白的身体上嵌着一对乌黑的小眼睛,再加一条微微发灰的小尾巴,实在惹人喜爱。
小黑最调皮,全身黑的发光,两只小眼睛瞪得圆圆的,机警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一听到动静就赶紧躲起来,像一只胆小的老鼠似的,特别搞笑。
这些小家伙们最美之处要数它们的尾巴了。当它们的尾巴张开时,酷似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当它们游起来时,身体和大尾巴就来回摆动,像波浪似的一起一伏,好看极了!
我每天给它们喂食,时间一长,这些小家伙们就认识我了。当我走近的时候,它们就摇头晃尾地欢迎我,发出“咕咚咕咚”地响声,个个都张着小嘴巴,争先恐后地将食物吞进肚子里。饱餐以后,它们就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顽皮地吐着泡泡。有时我还会故意逗逗它们,用手往鱼缸上一拍,吓得它们就四处乱窜,那惊慌失措的样子超级可爱,总是引得我阵阵发笑。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金鱼,虽然它们只是金鱼,但它们也是我家中的成员,也是我快乐成长的玩伴。